「哈囉!請進。」

 

「謝謝……」

 

餛飩蹦蹦跳跳地替我開了門,而後又抓著湯杓奔回裡頭的廚房,那一鍋湯顯然還沒煮好;低頭看看自己的電子錶,顯示的時間是18:55

 

我有些跼促不安,雖然昨夜也跟她獨處一室,但一跨進單身女子家的門檻感覺就是不一樣。

 

我專注地環視她家廳內的情形。

 

每戶的大型家具都是房東起初就附上的,佈局擺設如何就全憑個人喜好。

 

奇怪的是,她屋裡除了增添一分小女生特有的粉嫩稚氣外,客廳內沙發、櫥櫃,就連大掛鐘的方位都和我家裡如出一轍!

 

「就快好囉!我們在客廳裡吃好了,我等一下就把湯端出去!對了,鞋櫃裡有室內拖鞋,你自己拿一雙來穿!」

 

她在那頭扯開嗓子嘶吼著,而杵在這頭的我立即朝門邊鞋櫃的熟悉所在地逼近。

 

「哇……這拖鞋會不會可愛過了頭啊!」

 

櫃子裡全是毛茸茸的大腳ㄚ拖鞋,我很難為情地挑了一雙棕色熊熊造型的套上。

 

幾秒鐘過後,餛飩端著一鍋熱湯走出來了。

 

「妳的動作還真快,不到一天的時間就把房子裡裡外外給搞定!」我瞄了一眼她腳下的拖鞋,是米色的貓咪造型。

 

「嗯……對啊,我覺得你家的整體擺設不錯,所以就有樣學樣囉!」

 

「糟糕!那妳可是侵犯我的智慧財產權吶!」

 

「喂!小氣鬼!有人肯誇你就該偷笑啦!懶得跟你扯……我快餓扁了,數到三就一起揭曉今天的晚餐!」

 

「沒問題,一、二、三!」

 

我掀開紙盒,海鮮口味的培烤披薩香氣撲鼻直來,令人食慾大開;再看看有了昨天餃子的經驗後、早已不抱任何期待的那鍋湯時,我忍不住捧腹縱聲大笑。

 

「哈哈哈……妳是不是想改名啊?」

 

湯面上飄著寥寥幾條薑絲,沉在鍋底的是一個個開口笑的蛤蜊。

 

「喂!你笑什麼?這是我今天專程去一趟菜市場買回來的耶!」

 

「不是啦!蛤蜊湯清淡當然好啊,搭配高熱量的披薩更是天衣無縫!我剛是在笑……我們的默契也太驚人了!都是準備海鮮類!」

 

經由我這麼一點破,餛飩也開懷笑了起來。

 

但是她堅持不願改名叫「蛤蜊」,所以我尊重她的意見,餛飩永遠是餛飩。

 

飯後,她還準備了水果——香蕉。可見餛飩跟我一樣慵懶,萬事求便捷、速成。

 

「注意!我有個消息要宣布:今天有位新夥伴加入了餛飩的窩!」

 

「妳室友嗎?人咧?在哪裡?」我略為調整了自己的坐姿,放下手裡皮剝了兩瓣的香蕉。

 

「鐺、鐺、鐺、鐺!有請圓圓出場!」

 

圓圓?!看來餛飩新室友的噸位一定相當可觀,搞不好就是媚姐的胞妹哩!

 

我往走道門廊的方向探頭看得脖子都痠了,也沒瞥見一個人影,莫非是隱形人?!

 

忽然間,有一坨軟綿綿的東西在我腳邊游移著,我嚇得盤腿而坐,猛然低頭一看,竟是一隻又肥又大的長毛白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