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時過去,她的水餃終於肯識相浮出水面了。

 

我們就這樣不加一滴調味料,飢腸轆轆地開始大嚼水餃與餛飩。

 

由於實在是太餓了,不論喉頭吞下什麼都猶如人間一級美味;兩顆水餃搭配一口餛飩湯餡,是我們兩人發明的今夏流行新吃法。

 

「對了,大家都叫我小游,還沒請問小姐尊姓芳名啊?」

 

「我呀?那你叫我松嶋好了!」

 

「松嶋?妳是中日混血兒嗎?還是留學生?」

 

「都不是!因為我的偶像是松嶋菜菜子,不過我可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哩。」

 

「什麼跟什麼啊!我哪管妳的偶像是誰,我問的是妳的本名耶!」

 

「不喜歡這麼叫我的話,就隨.你.高.興.囉!」此時她正連忙將一大顆餛飩直往嘴裡送。

 

「妳好像挺喜歡吃餛飩的嘛,倒是妳自己包的水餃剩下一大盤……乾脆我就叫妳『餛飩』吧!親切又順口!」

 

「唉,算了,名字只是空殼,我沒差啦……」

 

餛飩賭氣似地把碗中最後一個同伴也解決掉了,而後用紙巾擦擦嘴角,撇頭望向静瑟的窗外。

 

「妳的家人呢?妳又是從哪兒來的?」

 

我對餛飩這個新鄰居實在很好奇。

 

一個不滿二十歲的女孩,怎麼會獨自在夜間打理搬家瑣事,而且租賃的屋子還是一般上班族才有能力支付得起的中高級價位?

 

「你不要再問了!我根本沒理由跟你這個……這個不知是善類還是惡類的鄰居講那麼多!」

 

她氣忿地推開椅子站起身來,如此激烈反應是純粹出於關心的我所始料未及的。

 

「我是善類還是惡纇?!這難道有質疑的必要嗎?妳才善惡不分咧!」

 

「哼!沒錯,我是個惡鄰居,碰到我算你倒楣!」

 

餛飩甩頭走出廚房,接著我的房門傳來轟然一聲巨響「砰!」

 

太好了……今晚真的落得「鳩佔鵲巢」的慘澹下場。

 

我就這樣蜷曲在窄小的沙發椅上昏睡了一夜。直到隔天一早上班出門前,餛飩仍舊沒踏出房門外一步。

 

昨夜幾大碗餛飩湯下肚後的她,甚至連出來上個洗手間都沒有,擔憂之際,餛飩的泌尿系統可真令人嘖嘖稱奇……

 

我順手留了張便條紙,抄下公司的分機電話,以防她有個絲毫閃失;更確切地說,房子燒了連絡起來也比較省時不費勁。

 

雖然今早有點精神不繼,至少諸事順遂多了。

 

午休時間,正當我如願品嚐著烤雞腿飯時(今天改訂別家,還附贈冬瓜茶哩),桌上震耳欲聾的電話鈴聲冷不防響起……

 

「不會吧?!」

 

我放下筷子,戰戰兢兢地拿起話筒,暗自祈禱那個還能棲身的狗窩千萬不要讓祝融之神相中。

 

「喂~您好!游威廉。」

 

我中氣十足地報上自己的大名,這是主管長期監控訓練下的一貫反射動作,

有時回到家裡接起電話還偶爾會怪腔怪調的,等到另一頭的死黨大吼一聲「你發什麼神經啊?!」我才緩緩回過神來。

 

身為業務員,即便是休息時間對顧客也片刻怠慢不得;主管他老人家的金句名言就是那句耳熟能詳的「一寸光陰一寸金」,傳聞他年輕時曾是個中學教師呢!

 

在去年尾牙時籌辦的聯歡餐會上,他別出心裁撥款設計出「一分鐘掉眼淚」的餘興節目,小弟不幸被人陷害架上了臺;不過好在我平日有偏頭痛的毛病……

 

嗯!綠油精有時還滿好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