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狡兔和小叮噹又來到高雄市苓雅區踩點啦!這天探訪的是一間位在武廟附近的超人氣火鍋店,網評分數極高,顧客紛至沓來,所以想吃真的要趁早訂位呢!

 

 

SR0

 

 

P1790567.png

事先瀏覽了網路文章,有人說周邊停車不易,但我們那天繞了一下,發現並非如此,路經不只一座收費停車場,小叮噹決定將車子停放此處。

回程要取車前,驚見兩家連鎖麵包店,巴特里和奧瑪烘焙之間的大抉擇,最終我們選定後者,小叮噹瘋狂大採購噴了千元,很開心買到喜歡的產品,卻也默默羨慕起這一帶的居民,生活機能完善,簡直是美食天堂啊!

 

 

 

P1790571.png

這間餐廳「千槢小館」就開在大港超市旁邊,前方是一大片廣場,機車族完全不必煩惱停車問題!讚啦!

若搭乘高雄捷運者,請於五塊厝站下車,循著2號出口方向,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

 

 

 

P1790577.png

狡兔實在不好意思說自己是字典系畢業的,但我之前真的不認識「槢」這個字啦!原來它音同習,堅木之意,店家透露店名是聽從算命老師的建議,事實證明那個老師神準耶!當然老闆夫妻本身也很努力,才能做出一番成績!

 

 

 

P1790580.png

除了主打的招牌酸菜白肉鍋,亦推出胡椒豬肚鍋、爆香石頭鍋。

狡兔溫馨提醒大家,雖然這是一間友善餐廳,但最好預先跟親友討論好要點什麼鍋!那天聽聞鄰桌幾位阿姨猶豫不定,由於火鍋有分大鍋、小鍋,她們點了之後又要變更,其實老闆深怕顧客久候,可能一接到通知就開始率先準備主鍋的部份,再改單無疑是打亂人家的節奏呀!

 

 

 

P1790585.png

每週三公休,可惜目前僅營業晚餐時段,希望未來能增加假日午餐時段,幫更多的饕客解饞!

 

 

 

P1790589.png

規定內用禁菸、禁帶外食或寵物。

 

 

 

P1790604.png

千槢小館這店名感覺平易近人,佈置簡約清爽,氛圍溫馨。

 

 

 

P1790638.png

雖然坪數並不大,店裡也有設置附轉盤的大圓桌!可供多人圍爐聚餐、包場慶生!

 

 

 

P1790607.png

我們被安排坐窗邊的角落位子,喇叭音箱就在頭頂上方,耳邊環繞著一首又一首的輕快樂曲,十分舒心。

 

 

 

P1790623.png

牆上的拼豆畫相當吸睛,這邊掛著長幅作品鋼鐵人!

 

 

 

P1790626.png

另一邊甚至還出現鋼鐵人的主角——小勞勃道尼!

 

 

 

P1790634.png

嗯,傳奇名人瑪麗蓮夢露、柯比布萊恩亦值得大眾緬懷追思。

 

 

 

P1790649.png

無庸置疑,灌籃高手是歷久不衰的回憶殺,總是能夠重燃粉絲的青春熱血啊!

 

 

 

P1790786.png

自助區提供醬料,包含醬油、醋、辣椒、青蔥,以及多種餐具,就連可濾湯的撈勺也有!

 

 

 

P1790789.png

貼心備有兒童碗,當然店裡也少不了兒童椅!

 

 

 

P1790611.png

冰箱內展售著幾款瓶裝茶飲,若有需要可選購。

 

 

 

P1790655.png

咦,想不到居然有賣泰式手標奶茶!狡兔深怕復胖只好忍痛跳過,我特地把當天的熱量額度留給晚上的大餐!(傻笑)

 

 

 

P1790841.png

乖寶寶狡兔有認真爬文做功課,初訪必然要聚焦於經典熱銷菜色!

點了附肉盤的酸菜白肉鍋,我們另外單點火鍋配料花枝漿、芋頭鮮肉丸,還有炸物類的金錢蝦餅、酥炸肥腸,各位亦可參考菜單中的雙人套餐、四人套餐、六人套餐方案。

 

◎ 千槢小館之菜單:

https://photos.app.goo.gl/coo7qyMZNW1E5Bvb6

 

 

 

P1790703.png

<金錢蝦餅/小份>

我愛月亮蝦餅,更愛這種有厚度的金錢蝦餅!況且相較之下,販售金錢蝦餅的店家畢竟是少數,所以非點不可!

 

 

 

P1790712.png

小份有五塊,附搭泰式甜辣醬!剛送上來呈現乾爽狀態,而炸物不可能立刻完食,狡兔稍晚吃下最後一塊,發現外衣仍然很酥脆!老闆炸功了得!

 

 

 

P1800116.png

內餡超級鮮甜可口!難怪廣受好評!看來老闆對泰式料理頗拿手,亦供應泰式打拋豬、泰式涼拌魷魚。

 

 

 

P1790741.png

<酥炸肥腸/小份>

這道酥炸肥腸也是老饕推薦必嚐!據說老闆之所以把它加進菜單中,純粹是因為自己愛吃!

 

 

 

P1790727.png

狡兔以往只吃過滷肥腸,首次嚐試炸肥腸,第一眼看到它就覺得這顏色美得好不真實!

 

 

 

P1790880.png

肥腸裡頭塞入蔥段,一旁附搭椒鹽,並且不忘以綠色葉菜鋪底,整體擺盤講究,絕對稱得上宴客菜!

 

 

 

P1800068.png

咬下去酥脆帶有彈性,肥腸特有的氣味陣陣撲鼻,越吃越來勁!

 

 

 

P1790817.png

<酸菜白肉鍋/小份>

小份的酸菜白肉鍋適合二至三人分食,老闆已經把食材妥善置入鍋中囉!

 

 

 

P1790854.png

底下是大量的酸白菜,外加高麗菜、水蓮、豆皮、凍豆腐、魚丸、燕餃、魚餃、蛋餃,還有蛤蠣、鮮蚵和蝦子!

 

 

 

P1790895.png

隨鍋附上的自製特調沾醬,乍看以為是甜味胡麻醬,豈料層次感豐富!老闆將芝麻醬、豆瓣醬、豆腐乳等醬料結合在一起,激盪出鹹香好味道,狡兔不由得一沾再沾!

 

 

 

P1790680.png

<嚴選白肉片>

酸菜白肉鍋附搭一盤白肉片,若多人同享可考慮加點梅花豬、雪花牛。

 

 

 

P1790671.png

嚴選台灣本土豬肉,白肉也就是雪花豬,油花比例高,透著粉嫩嫩的色澤。

 

 

 

P1790761.png

<芋頭鮮肉丸>

話說小叮噹多年前並不愛吃芋頭,後來不知為何,轉而戀上芋泥蛋糕、芋頭丸,所以我們也沒有錯過這道人氣單點品項!

 

 

 

P1790755.png

雖然芋頭鮮肉丸的個頭偏小,卻是真材實料!

 

 

 

P1790780.png

<花枝漿>

該店的花枝漿同樣是誠意之作,海鮮控照過來!

 

 

 

P1790771.png

花枝塊清晰可見,因為切得頗大塊,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P1790926.png

開煮!望著載浮載沉的食材大軍,那股誘人酸香氣韻瀰漫於空氣中,幸福感油然而生。

選用山東大白菜,手工切洗後必須醃製21天,全程自然發酵無任何化學添加物!由於老闆愛喝酒,特別加入金門58度高粱一併去醃製,也因此提升風味。

大眾普遍都說他們家的湯底偏酸,狡兔自認為很耐酸,這等級對我而言沒問題!湯清味濃不嗆喉,舒爽!

 

 

 

Z1.png

((題外話:兔媽吃綠色奇異果會五官糾結在一起,我卻覺得還好!最近嚐了評價兩極化的全聯「驚醒李」,酸得非常過癮還想再回購!哈!XD))

 

 

 

P1800194.png

蛋餃、魚餃、燕餃都看得出好品質,不乾扁、沒破碎,個個皆豐腴飽滿!

 

 

 

P1790907.png

蛤蠣捨身取義,盡情釋放自我精髓,替這份火鍋傾注了幾分鮮甜!

 

 

 

P1790936.png

新鮮蚵仔來作陪,更是鮮上加鮮!

 

 

 

P1800018.png

蝦子身形健壯絕非等閒之輩,三鮮加持之下,根本是海陸火鍋!

 

 

 

P1800142.png

嘿嘿,再次感謝小叮噹提供私人剝蝦服務!蝦甜,心也甜!>///<

 

 

 

P1790958.png

攤開白肉片,發覺是厚切!平常在火鍋店罕見的規格!

 

 

 

P1790989.png

這肉真的有夠厚啊!厚到邊緣還會捲曲起來呢!

 

 

 

P1800101.png

狡兔一連嗑了好幾片,這盤肉片的數量對我倆來說綽綽有餘!

 

 

 

P1800093.png

很有存在感的白肉片,放進嘴裡要一些時間才能把它們消滅!質地彈脆無豬臊味,再沾取神醬真是太好吃啦!

 

 

 

P1800053.png

將花枝漿隨意撥入鍋中,想吃多大球都可以!

 

 

 

P1800137.png

它跟金錢蝦餅的調味差不多甜,狡兔身為嗜甜台南人,打從心底喜歡啊!當中夾帶大塊花枝,鮮美好嚼!

 

 

 

P1800168.png

芋頭鮮肉丸的芋頭塊霸氣外露,美味值得期待!

 

 

 

P1800188.png

芋頭塊綿柔細緻,散發迷人香氣!不過一份五顆有點小尷尬,最後一顆到底要禮讓還是自肥呢?應該再點一份啦!

 

 

 

P1790840.png

千槢小館的餐點令我們相當滿意!老闆謙稱小館但是端出來的菜色水準不輸大餐廳!看在眼裡覺得驚豔、吃進嘴裡覺得感動,好店理應讓更多人知道!

 

 

 

P1800221.png

嗯,望著當天的客滿盛況,甚至有人耐心候位,狡兔怕被千槢小館的忠實顧客憎恨,還是幫低調好了,以上各位什麼都沒看到!什麼都沒看到!(喂) 

 

 

**個人體驗文,僅供參考**

 

 

F1

↓ 千槢小館 ↓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otpot0901/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135巷7號

電話:07-722-0056

營業時間:17:00~21:00 (週三公休)

F1

 

 

 

 

arrow
arrow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