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呼!閉關了將近四個月,終於能夠再到餐廳裡面吃火鍋!謝天謝地!

這天是9/12星期日,雖然當週因為星期六要補班課所以一連工作了六天,而且燦樹颱風不湊巧來襲,但狡兔和小叮噹的意志堅強,按照計畫行事!一得知小叮噹決定騎機車去台南市區,狡兔臉上狂冒三條線,卻也不忘帶著我的雨衣,稍後途中果然派上用場!慶幸老天爺賞臉,只有遭遇到細微的陣雨,澆不熄我們滿腔的熱情啊!(握拳)

 

 

SR0

 

 

P1450949.png

新店速報!「湁鍋饌 精緻鍋物」位於東區林森路一段,坦白說起初見到這個店名,對我來說不太好記,但我這次去踩點完後,絕對要用力把它記住!進一步介紹給親友們!

 

 

 

P1460815.png

正值試營運期間,歡迎大家內用,白飯、飲品、冰淇淋無限供應,打卡就贈送肉盤!(9/26截止)

 

 

 

P1450970.png

該店通過市政府認可,獲得餐飲防疫標章,讓顧客更加安心內用!

 

 

 

P1450968.png

如果目前仍然不敢內用也沒關係,可以來店外帶煮好的小火鍋,或是購買生食套餐回家自己煮,建議提前電話預訂。

 

 

 

P1450965.png

外帶個人獨享的熟食火鍋198元起,內含5盎司、150公克的大份量肉片!品項提供台灣梅花豬、美國培根牛、紐西蘭低脂牛,三擇一。

 

 

 

P1450957.png

此外還針對不同人數推出防疫鮮食套餐!雙人套餐399元、四人套餐599元、六人套餐799元,各位不妨參考看看。

 

 

 

P1450973.png

內用禁菸、禁帶外食或寵物,週末例假日從11:00一直營業到22:00,無中場休息。

 

 

 

P1460117.png

進入店裡,櫃檯旁配備一台手部消毒機,附帶測量體溫的功能。

 

 

 

P1460120.png

甚者,購置罕見的防疫噴霧機!經由WHO-AI認證,其物質成份是食品用二氧化氯,店家導入專業殺菌系統,加強用餐環境的清消。

 

 

 

P1450983.png

狡兔的習慣不改,照舊趁早到店拍照,上午11:00剛開門當然人煙稀少,不過稍晚也迎來了過半的人潮,看來不少消費者對於餐廳內用這件事,已重拾信心。

 

 

 

P1460019.png

用餐空間主要分成三大區塊,筆直的左、中、右各一排,走道寬敞而且動線明確。

 

 

 

P1460100.png

狡兔特別喜歡左手邊這排的六人座!結合磚牆和水管的設計,呈現輕工業風。

 

 

 

P1460121.png

店家遵循法規,在桌上架設隔板,盡心把關餐飲衛生,守護顧客的健康。

 

 

 

P1460104.png

面窗的高腳椅區,感覺坐在這邊吸取日月精華,就能夠參透人生的奧義!(誤)

 

 

 

P1460008.png

中間區域同樣適合雙人或單人,防疫期間暫時規劃為單人座。

 

 

 

P1450996.png

如此舒服的場所,加以輕快的西洋樂相伴,即使一人前來也不覺得孤苦。

 

 

 

P1460024.png

自助區在最後方角落,飲品的種類算是相當多,店家誠意十足!按個讚! 

 

 

 

P1460066.png

貼心小叮嚀!提醒大家取用白飯、飲料、冰品、醬料時,務必將口罩戴好戴滿,切勿交談! 

 

 

 

P1460086.png

醬料備有沙茶醬、芝麻醬、醬油、白醋、辣椒、蔥花、蒜末。

 

 

 

P1460060.png

廣受大小朋友喜愛的杜老爺冰淇淋,爽快給足五種口味!

 

 

 

P1460027.png

餐後僅剩的一點胃部空間都留給冰淇淋,只好忍痛跳過這個UCC咖啡機,殘念!

 

 

 

P1460036.png

一邊是小孩愛喝的可爾必思、一邊是大人愛喝的無糖日式煎茶,我果然童心未泯呀!XD

 

 

 

P1460042.png

可口可樂、雪碧、柳橙綜合果汁、蘋果汁、萊姆氣泡水,一旁還有乳酸冰沙、冬瓜檸檬冰沙!

 

 

 

P1460069.png

白飯直接備妥一大鍋,店家沒在怕,想吃多少儘管挖!

 

 

 

P1460056.png

無收服務費,加湯自己來!多種湯底名稱皆清楚標示,都是原湯喔!

 

 

 

P1460097.png

點餐方式採一人一鍋套餐,共鍋酌收低消100元,每鍋限二人共鍋,低消可折抵單點費用。 

兒童身高90至115公分,酌收低消50元,同樣可折抵單點費用。

 

◎ 湁鍋饌‧精緻鍋物 之菜單:

https://photos.app.goo.gl/LsvhDX3EwGW3eNgp9

 

 

  

P1460168.png

不必到定點拿取,各桌都擁有專屬的衛生紙,減少咱們走動的次數。

 

 

 

P1460153.png

桌面內嵌電磁爐,而餐具亦頗講究,選用瓷製的碗盤,搭配不鏽鋼湯匙。

 

 

 

P1460806.png

就連筷子也是不鏽鋼材質,可以放心迎戰高溫的鍋物料理!

 

 

 

P1460775.png

店家替每位顧客準備一只衛生手套,原則上要戴在慣用的右手或左手上,再到自助區取用東西。

 

 

 

P1460636.png

狡兔幫小叮噹盛了一碗飯,自己保守一點沒配飯,因為聽說他們家的火鍋份量可觀!

若想吃其他副食可加價單點,提供王子麵、冬粉、寬粉、蒸煮麵、烏龍麵。

 

 

 

P1460651.png

久未外出用餐,導致好一段時間沒執起相機拍照,所幸我的手感還在,也感謝店家的用心,端出好吃又好拍的餐點!確實是精緻鍋物!

 

 

 

P1460367.png

<綜合菜盤>

菜盤非常豐富!網羅了紅蟳棒、干貝燒、黃金魚蛋、豆腐、豆菊、香菇貢丸、米血、蒟蒻絲、番茄、玉米、南瓜、木耳、金針菇、鴻喜菇......

 

 

 

P1460395.png

當中驚見特殊的謎樣菇類,身形細長的黑頭菇。

 

 

 

P1460383.png

新鮮蔬菜置入高麗菜、青花菜和青江菜,以及奶油白菜!

 

 

 

P1460686.png

<雞蛋>

火鍋套餐除了菜盤之外,均附一顆土雞蛋!佛心店家替咱們補充營養!

 

 

 

P1460346.png

主餐讓我煞費思量!不過若是在海鮮、肉品之間猶豫不決,倒是可以考慮海陸雙拼鍋!如圖整個超澎湃!

 

 

 

P1460298.png

<海陸雙拼之海鮮七選三>

海鮮選項包含鱸魚、鯛魚、小卷、蛤蠣、鮮蚵、白蝦、草蝦,任選三種。

 

 

 

P1460325.png

狡兔覺得這種點餐模式很棒!畢竟店家固定配好的海鮮盤我們不一定全都愛吃,酌量攝取海鮮既能解饞,又能少點負擔。

 

 

 

P1460169.png

體貼的店員,隨餐送來一個盤子供放置外殼廚餘,還有濕紙巾。

 

 

 

P1460263.png

<海陸雙拼之美國培根牛>

海陸雙拼的肉品選項包含台灣梅花豬肉、美國培根牛、紐西蘭低脂牛。

 

 

 

P1460267.png

狡兔吃軟不吃硬,偏好油花多的肉片,於是選擇美國培根牛,紅白相間恰似寬版緞帶。

 

 

 

P1460234.png

<西班牙伊比利豬肉>

水啦!這裡也引進豬肉界的勞斯萊斯一一西班牙伊比利豬!識貨老饕必嚐!

 

 

 

P1460245.png

色澤粉嫩、紋理漂亮,這一盤足足有6盎司,價位卻出乎我的意料,高貴不貴!

 

 

 

P1460199.png

<打卡禮:台灣梅花豬肉>

凡於9/26前來店消費並且打卡,即贈送一盤豬肉或牛肉。

 

  

 

P1460215.png

店員透露贈送的肉盤未達6盎司的正餐份量,但其實也挺多的啊!很夠意思!

 

 

 

P1460170.png

狡兔只顧著幫肉盤拍獨照特寫,忘記來張合照,多虧小叮噹有拍到!XD

 

 

 

P1460497.png

<川味麻辣鍋>

關於湯底,基本款的日式昆布雞湯、原味素食湯不必加收費用,其他口味湯底酌收30至60元不等,另有新上市的爆香蛤蠣鍋則是加價80元,每日限量供應。

 

 

 

P1460421.png

店家自製的川味麻辣湯底,集結三種辣椒、郫縣豆瓣醬、大紅袍花椒、茴香、八角、肉桂等十多種中藥材,以古法慢火炒製,加上雞骨、豬骨、新鮮蔬果的精華,耐心熬煮數小時製成,而且是使用植物油,堅持不用牛油、牛骨,讓不吃牛的饕客也能大快朵頤一番!鍋中豆腐、鴨血各有兩大塊!

 

 

 

P1460420.png

<老油條>

與麻辣鍋絕配的酥脆老油條,該店也有販售,小額單點不傷荷包。

 

 

 

P1460575.png

川味麻辣鍋果真厲害!香氣到位、辣度溫和、底蘊渾厚,享用過後不燥熱!大推!

 

 

 

P1460527.png

<濃純香草牛奶鍋>

這裡的牛奶鍋同樣值得一嚐!店家尤其推薦的湯底口味,想必是人氣款!

 

 

 

P1460514.png

作風就是這麼豪邁!隨鍋送上一瓶高大牧場鮮乳!

 

 

 

P1460557.png

哇!當場注入整瓶鮮乳,奶到極致!奶控千萬要忍住別暴動!

 

 

 

P1460586.png

牛奶湯底綴以香草碎,捎來陣陣霸氣的濃郁香氛,幸福感瞬間爆棚!

 

 

 

P1460608.png

其實我對奶香麻辣鍋也有興趣,推測它是牛奶鍋、麻辣鍋的中和版,留待下次再來見真章!叻沙鍋和壽喜燒一併列入口袋清單!

 

 

 

P1460670.png

肉片下鍋烹煮必定會縮水,店家似乎特別注意到這點,分切出來的肉片很大器,即便是熟透狀態也不會顯得小家子氣,梅花豬的質鮮、肉彈。

 

 

 

P1460715.png

伊比利豬的油花如同大理石紋般,分佈勻稱,口感可媲美和牛,軟潤帶點脆度,真是好吃極了!

 

 

 

P1460720.png

培根牛就是俗稱的五花牛,表現也在水準之上,肥嫩可口!過癮!

主餐推出「牛豬雙拼」,只要258元即可同時享有培根牛、梅花豬,划算!

 

 

 

P1460725.png

待食材吃得差不多,要煮海鮮之前再加點湯,乳白色的原湯令我感動不已!

 

 

 

P1460728.png

草蝦好大尾!肉質紮實鮮美!看來店家不僅注重肉類的品質,採購海鮮亦不含糊!

 

 

 

P1460751.png

厚塊狀的鯛魚甘甜鮮嫩,愛吃魚的看倌還有鱸魚可指定。

 

 

 

P1460756.png

八顆蛤蠣都順利敞開心胸,沒有出現耍自閉的傢伙!

 

 

 

P1460780.png

餐後沒忘記要去找杜老爺!瑞士巧克力和草莓都是我鍾愛的口味!(嗝)

 

 

 

P1460012.png

第二波疫情重創之下,餐飲業者真的辛苦了,有些黯然退場、有些咬牙苦撐,而新餐廳的崛起著實讓我欽佩,老闆勇於挑戰逆境!湁鍋饌嚴選食材,火鍋套餐258元起,只要花小錢就能吃到6盎司大份量肉盤、上等肉品,自助區的飲料、冰淇淋更是大加分!高CP值!

 

  

**個人體驗文,僅供參考**

 

 

F1

↓ 湁鍋饌‧精緻鍋物 ↓

臉書:https://m.facebook.com/101596142214455/

地址: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一段167號

電話:06-208-3910

營業時間:
平日 11:00~15:00 / 17:00~22:00
假日 11:00~22:00

F1

 

 

 

 

arrow
arrow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