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狡兔再訪Coffee Café咖啡珈琲,裝潢、餐點都有所轉變,讓我們驚呼連連!

 

 

SR0

 

 

P4990553

記得上次過來是雨天,這次老天爺賞臉,不枉費我和小叮噹假日起了個大早!

 

 

 

P4990537

位於樹林街二段,除了路邊停車格,餐廳旁緊鄰收費停車場,非常便利!

如果要到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小西門逛街,不妨將這兒納入中途休息點。

 

 

 

P4990566

那天提早到,剛好目睹老闆親力親為,開店前辛勤整理四周環境!

這是一間老屋餐廳,招牌已換、外觀有變,老闆真的傾注全力在經營!

轉眼兩年過去了,以台南咖啡館來說,Coffee Café咖啡珈琲已做出口碑。

 

 

 

P4990541

門面加裝一塊告示板,將產品直譯英文、日文,讓外國遊客也能一目了然。

 

 

 

P4990578

從早上營業到晚上9點!供應早午餐、午餐、下午茶、晚餐,週三公休。

 

 

 

P4990544

咖哩飯和厚鬆餅令我印象深刻!而老闆的手煮咖啡更是征服許多咖啡狂!

  

 

 

P4990569

往內部探去,小庭院一片綠意,狡兔當下好似闖入桃花源!感到驚豔!

 

 

 

P4990579

聖誕節將至,牆面綴以應景的相關佈置,看起來十分溫馨。

 

 

 

P5000321

哇!這些小盆栽真是太可愛啦!這樣的數量、規模跟市集的攤位有得比!

 

 

 

P5000322

當天我觀察到主廚進進出出,原來是去庭院採集香草植物!現摘入菜!

 

 

 

P4990591

門前掛上聖誕節不可或缺的大size冬青環,提前感受到節慶的歡愉。

 

 

 

P4990628

獨樹一幟,主色調採用罕見的磚紅,流露出老歐洲的浪漫情調。

 

 

 

P4990592

休假時,老闆熱愛騎單車,後來索性將他收藏的愛駒固定於牆面!

 

 

 

P4990634

踏進店裡就能見證它的英姿,也請各位放心,老闆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XD

 

 

 

P4990619

店內亦隨處可見古董用品,譬如這台打字機,附提箱顯然早年是攜帶式。

 

 

 

P4990621

扎根台灣、放眼全球,假如能像沖泡咖啡一樣過濾掉那些紛爭,該有多好!

 

 

 

P4990603

收銀台和料理台都設置在屋後,仰賴監視器和門上的鈴噹注意來客。

 

 

 

P4990850

牆壁越來越繽紛熱鬧,趁早跟老闆小聊幾句,意外獲知新亮點!

 

 

 

P5000313

架上的法國麵包居然是真品不是模型耶!當然請勿「以舌試法」喔!

 

 

 

P5000317

除了單車、咖啡,攝影也是老闆的興趣,將店景印製成為明信片,很有fu!

 

 

 

P5000307

提供免費的Wi-Fi無線網路,密碼就是該店的電話號碼。

 

 

 

P4990615

這天如願坐到窗邊的位子,要拍出美照最需要自然光!狡兔好開心!

 

 

 

P4990639

而且窗台上面擱置很多小玩意兒,沒想到老闆懷抱著一顆少女心!(大誤)

 

 

 

P4990918

療癒指數一百的多肉植物裝在小杯裡,呆萌的龍貓也到場友情客串。

 

 

 

P4990976

我個人超愛「仰望天空」系列的動物塑像,但是怎麼會有小叮噹亂入!?

 

 

 

P4990654

上次坐這,高腳椅的舒適度有差,現在店員會優先安排其他座位給客人。

 

 

 

P4990661

彷彿電影場景,打從心底覺得這間餐廳裡裡外外非常適合婚紗外拍取景!

 

 

 

P4990612

紅色的皮質沙發,敞開胸襟,對駐足停留的遊子們熱情招手~~

 

 

 

P4990683

供應書籍、茶水、紙巾等備品,隨餐附給每人一組餐具,若還有需要請自取。

 

 

 

P4990666

託聖誕節的福,歐式旋轉樓梯近期變得更花俏了!讓我心花怒放啊!

 

 

 

P4990695

剛好提醒我今年一定要記得準備小叮噹的聖誕禮物,否則他會生悶氣!(筆記)

 

 

 

P4990840

那麼,請跟著狡兔一起旋轉、跳躍、睜大眼!邁向二樓的用餐區!

 

 

 

P4990775

老闆說二樓的變動也頗大,狡兔趕緊趁著候餐空檔溜上來記錄一番。

 

 

 

P4990712

漂亮的羽毛裝置藝術,下方備有踏板,歡迎顧客拍照打卡分享至FB或IG!

惋惜的是,小叮噹不配合讓我拍,可能早料到我會把他P圖成豬頭天使!

 

 

 

B

既然如此,借用一下店家FB粉絲頁發佈的示範照!供大家參考!

 

 

 

P4990721

一樓的桌椅有五組,二樓這個空間也有五組,另規劃包廂區。

 

 

 

P4990726

上次拍得倉促,這次感覺自己的攝影技術有進步!抓角度得心應手!

 

 

 

P4990766

不同大小、款式的時鐘顯示世界各國時間,主要是咖啡產地,例如衣索比亞。

 

 

 

P4990738

二樓亦規劃專屬自助區,倒茶水不求人!要喝多少自己來!

 

 

 

P4990755

面窗而坐,在溫暖陽光與優美音樂的陪伴下,再多的煩憂都蒸發殆盡!

 

 

 

P4990828

再往後走是兩間獨立小包廂,其中,和式那間的變化較大......

 

 

 

P4990792

坦白說桌椅的風格有點不搭嘎,老闆表示這間的鋪排之後還會再做調整!

 

 

 

P4990813

至於另一間包廂的佈局保持中規中矩,似乎較貼近商務會議之用。

 

 

 

P4990819

採光良好,如果真的在這裡跟主管開會,絕對不會把簡報數字看錯!XD

 

 

 

P4990824

洗手間設置在二樓走道最底,門板的造型超特別,每次來都要欣賞一下!

 

 

 

P5000201

返回一樓,狡兔鑽到後方捕捉親切的老闆!咖啡等飲品由他一手包辦!

 

 

 

P5000269

角落這邊的隱蔽區塊,已改裝成適合一人獨處的高腳椅雅座!

 

 

 

P5000212

桌上放著一杯咖啡,推測老闆自己要喝的,這是開設咖啡廳的最大好處!

 

 

 

P5000242

當天出現的鄰桌顧客讓我記憶猶新,四人當中有一位高齡近乎80歲的老奶奶,

另一位老爺爺更年長!耳聞老闆開口問他們還是吃咖哩飯嗎?可見是常客~~

狡兔初訪也是吃咖哩飯!該店推出的全日套餐系列是台南午晚餐的絕佳選擇!

 

 

  

P5000265

【亞洲風味咖哩雞腿飯】

跟以前不同,如今將白飯和醬汁分裝,想必是考量有些人的用餐習慣。

 

 

 

P5000263

香噴噴的現炸雞腿排,想不到老人家也啃得動!真是太神奇啦!

 

 

 

P5000223

老闆還自動把他們附餐的美式咖啡升級成拿鐵,常客才有的額外福利!

自製蛋白糖霜餅也是贈品,據說老奶奶很愛吃那個!可說是老闆的知音!

針對常客發放集點卡,滿300元獲1點,集滿10點下次即可抵用300元。

 

 

 

P5000034

舊版的Logo店徽是咖啡杯,新版已從咖啡杯裡長出一棵咖啡樹囉!

 

Coffee Café咖啡珈琲之菜單(請點我)

 

 

 

P4990859

如前面所言,隨餐附給每人一組餐具,若不夠使用或需要更換再去自取。

 

 

 

P4990877

【韓式串燒蜂蜜牛奶吐司】

每一季都會稍微更新菜單,如圖這道餐點雖然是去年舊作,卻擄獲我的心!

說正格的,狡兔前前後後造訪多間台南早午餐店,這間的評比是名列前茅的!

 

 

 

P4990900

模樣討喜的韓式串燒,總共四串網羅了多種鮮蔬,以及培根、香腸。

 

 

 

P4990881

調味適切不過度,叉子細長尖銳,品嚐時務必當心,也要避免落入幼童手中。

 

 

 

P5000008

提振精神的美好畫面!早午餐就是應該來點不一樣的創新搭配!讚爆!

 

 

 

P5000051

不用一般軟趴趴的台式吐司,而是嚴選要價不菲的歐式蜂蜜牛奶吐司!

老闆宅心仁厚,表示這種紮實的口感比較能吃飽!還抹了香濃花生醬喔!

 

 

 

P4990903

擺上高成本溫室生菜、香蕉、草莓等配料,色彩豐富令人垂涎不已!

生菜淋著油醋醬,老闆說看見顧客沒吃菜會捶心肝,呼籲要愛惜食物。

 

 

 

P4990909

附搭一小杯醋汁,餐點誘人無須幫助開胃,倒是有助於肉品解膩。

 

 

 

P5000136

【不過是個鬆餅】

這道「不過是個鬆餅」,華麗的實品跟名稱反差很大,原來背後有個小故事......

 

 

 

P5000082

Coffee Café咖啡珈琲創立至今兩年,可謂台南中西區甜點界的翹楚~~

某天,貴婦團慕名而來,點了厚鬆餅,一上桌紛紛露出驚喜的正常表情!

唯獨一位貴婦,冷言冷語當著老闆的面說:「不過是個鬆餅,賣這麼貴?!」

暫且不探討貴婦的個人行為,老闆反而借重她的批評指教,精益求精!

乾脆以此命名反諷,開發出這款新品!厚工的盤飾絕對稱得上台南餐廳之最!

雖然這款鬆餅定價更高,結果大受好評呢!想必那位貴婦始料未及?XD

老闆取的名稱很逗趣,菜單裡有一道「開放溏心裸布蕾佐狠心莓果酸甜醬」,

唸起來落落長一串,卻也讓人格外好奇!愛吃布蕾、布丁的饕客不妨一試!

 

 

 

P5000097

巧克力片上頭的兩隻蝴蝶栩栩如生,是翻糖作品,下方墊一球香草冰淇淋。

 

 

 

P5000120

彩繪緞帶上面所點綴的那些小珠子也可以吃耶!但是硬度頗高喔!

 

 

 

P5000126

鬆餅花團錦簇!加以新鮮水果、果乾和果醬等,混搭之下,吃法多變化!

稍早聽老闆慨歎有些顧客不吃生菜的事,於是狡兔連小花都嗑掉啦~~

 

 

 

P5000134

水果置入水蜜桃、草莓、香蕉、奇異果、火龍果、藍莓等,很夠意思!

此外驚見一粒一粒的爆米香!這未免太有梗了吧!神來一筆的巧思~~

 

 

 

P5000144

望著浮誇的精緻甜點,讚嘆再讚嘆!或許會成為頗具代表性的台南美食!

即使萬般捨不得,相機一陣狂拍後還是要拿起刀子,探究它的內涵......

 

 

 

P5000168

這裡的厚鬆餅採取舒芙蕾做法,可是烤製後不會垮下來!外觀猶如蛋糕!

融入法國糖漬金棗醬汁,質地鬆柔,一股清香撲鼻,外表和內在都美~~

鬆餅本身不甜,仰賴周圍豐盛的配料相輔相承,激盪出不同的風味。

 

 

 

P5000083

另外附上酸酸甜甜的百香果醬,盤底已預先倒入少許,可視喜好添加!

該店對於原物料的把關非常盡心,甜點常用的卡士達醬、鮮奶油皆自製。

 

 

 

A

老闆給予尊重不干預,任由主廚創作,盡情在白盤上面揮灑色彩~~

台南下午茶店家何其多,但願意費盡心思追求擺盤美感的,少之又少!

 

 

 

P4990863

【京都宇治天使絨】

若想換附餐飲品,規定250元以下的飲品可用130元換購,超出再補差額,

狡兔身為巧克力控,其實挺想喝「夢露可可天使絨」,據說很濃喔~~

那天卻心血來潮點了抹茶,感覺吃鬆餅搭配這種清爽飲品才是聰明的決定!

抹茶結合綿密奶泡,絲綢般的滑順細緻,氣韻濃厚,沒有半點澀口感。

 

 

 

P4990930

雖然狡兔喝黑咖啡,但我畢竟算是初心者,請老闆推薦較溫和的口味。

 

 

 

P4990939

只要點購精品咖啡,老闆會親自過來桌邊服務,為顧客斟上現煮的咖啡。

 

 

 

P5000056

【精品咖啡-印度/瑪哈拉尼】

單點的精品咖啡,底下還墊著大托盤,有別於附餐飲品的呈現方式。

 

 

 

P5000080

骨瓷咖啡杯盤組的質感絕佳,有利於保溫,杯身和盤底都有美麗圖樣。

 

 

 

P5000196

這款咖啡的特色是微帶甘甜和奶香,滋味隨溫度轉變,放涼自然略酸......

該店的虹吸式咖啡,以老歐洲式手法,忠實展現咖啡的多層次面貌!

聽說冷飲已改成使用冰球,融化速度比冰塊慢,讓飲料維持在理想狀態。

 

 

 

P5000163

自製法式蛋白糖霜餅和巧克力,小叮噹沒通知我就一口吞掉巧克力!(怒瞪)

 

 

 

P5000288

大塊的蛋白糖霜餅鬆脆不黏牙!偏甜但入口迅速化開,喝咖啡配著吃剛好!

 

 

 

P4990675

老闆說他們每次推出新品一定著重於味道要夠好,再來才研究擺盤~~

不僅主廚手藝了得,席間我發現年輕女店員的表現也專業,滿口咖啡經!

這間台南特色餐廳屬於中高價位,不過老闆端出來的餐點好看又好吃!激推!

 

 

 

§ 個人體驗文,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

 

tooopen_sy_161890648334 

 

 

F1

↓ Coffee Café咖啡珈琲 ↓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belCoffeeCafe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290號

電話:06-214-1506

營業時間:平日 10:00~21:00 / 假日 9:00~21:00

公休日:每週三

備註:停車便利、低消一種品項(12歲以上)、提供Wi-Fi、有包廂

F1

 

 

 

mailz2訪店邀約:

sadchilly@hotmail.com

 

arrow
arrow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