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720740

好一段時間沒試吃生鮮產品,而兔媽也許久沒露個兩手了!XD

感謝愛合購小編們的抬愛,有團購好料總不忘算我一份......  

狡兔無以為報,唯一能做的就是繼續詳實做紀錄,

寫出圖文並茂的好文章,讓大家看得開心也買得安心~~ 

 

 

 

本文要介紹的美食是來自老船長<鯖魚一夜干>, 

初見產品名稱時,狡兔頭上冒出滿滿的問號,

往下看才恍然大悟那就是俗稱的"鹹魚"啦!  

(呃,我說的不是"臭襪子"喔......|||)

 

 

 

P1700482 

這天,狡兔突然收到兩包<鯖魚一夜干>!

幸好店家提供兩包,因為我們第一次烹調是煎熟再切塊,

但刀子不夠利,導致魚肉斷面秀整個毀掉NG啦......

人總是在失敗中成長,事後記取經驗就知道要先切再煎!(筆記)

 

 

 

P1710002

產品採真空包裝,並置入保麗龍盒當中,冷凍宅配到府。

 

 

 

P1700925 

又名為低塩漬鯖魚片,可想而知它應該比較不鹹!

食物如果少一點鹽份,就能多一分健康!

 

 

 

P1700955 

這批鯖魚是來自加拿大的珍寶,每包重量約170公克左右,

由台灣HACCP廠商,以-120度液氮瞬間冷凍包裝出品。

 

 

 

P1700987 

調理方式相當簡便,直接煎、烤或微波皆可!  

 

 

 

P1710018 

營養標示詳盡,其中熱量是340.1大卡/100公克。

 

 

 

P1710088 

已去頭處理,拆封後乾乾淨淨沒有可怕的血水!

靠近腮的部位仍呈現鮮紅色,連外行人都看得出來是好貨!

 

 

 

P1710122 

噢,狡兔首度這麼近距離去觀察鯖魚...... 

魚皮紋路特殊還閃著光澤!不免要讚嘆一下大自然的奧妙!

 

 

 

P1710190 

當初看見產品規格是"魚片"時,我有點困惑,

隔著包裝袋摸起來挺厚實的鯖魚,居然不是一整條? 

拆開後才發現它是去除中間魚骨後再對半切的魚......

啊!原來鯖魚的身軀確實是如此的肥厚壯觀, 

眼前這二分之一魚片足夠供給3~4人吃了!

 

 

 

P1720472 

粉嫩嫩的肉色,在呼喚我們趕快趁鮮吃它!

兔媽決定用平底鍋來煎,比起一般的炒菜鍋,

平底的不沾鍋比較能保持魚皮的完整度,也不怕焦掉, 

但缺點是外觀煎得不夠焦黃或許就沒有那麼誘人...... 

 

 

 

P1720618 

新鮮漁貨不需額外的調味,簡單烹煮就是美味!

天然低鈉海鹽滲入魚肉,薄鹽鮮香吃進嘴裡是剛好的下飯~~

而且一掃印象中鹹魚的柴澀感,肉質展現難得的細緻

 

 

 

P1720623 

兔媽和兔姊都十分欣賞這款不會太鹹的鹹魚,

兔哥雖然沒表達意見,但他一直動筷挾取!XD

 

 

 

P1720630 

更棒的一點,幾乎是沒有魚刺耶! 

只有接近頭部的邊緣地帶有少許的刺; 

魚肚飽含油脂,搭配焦脆表層是最上乘的口感享受! 

 

 

 

P1720651 

以下,兔媽把煎好的鯖魚撕成小塊狀,示範鹹魚雞粒炒飯! 

 

 

 

P1720661 

鹹魚雞粒炒飯】之做法:

1. 雞肉塊先用蛋液、酒和醬油醃漬一下,再下鍋炒至七分熟,撈起備用。

2. 炒碎蛋,接著連同蔥白和蒜末一起爆香。

3. 加入雞肉塊、鹹魚、白飯,努力翻攪。

4. 以醬油和鹽調味,最後再灑上黑胡椒和蔥綠即可。

 

 

 

P1720735 

炒完後,兔媽說應該再加點紅蘿蔔丁配色一下......

哎唷,狡兔要套句兔哥最常講的口頭禪:那個不重要啦! 

重要的是我們有記得把主角鹹魚放進去就好!

 

 

 

P1720740 

不鹹膩的清爽風味炒飯,很適合夏天享用~~

尚青的食材齊聚一堂,魚與雞肉都可兼得!

 

 

 

P1720815

除了生鮮漁貨,店家還販售多種方便料理~~

6/15前慶開幕優惠,龍蝦沙拉、鮑魚沙拉和干貝沙拉都下殺68元

價格平實而且滿2000元即可免運,連狡兔也心動啦!

 

 

 

↓ 老船長 ↓

愛合購:http://www.ihergo.com/store/lynn25128412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狡兔 的頭像
狡兔

狡兔=諧趣x感性x創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