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小黃睜開眼睛時,驚覺他不是躺在自己舒適的床上,而是一間密室的冰冷地板上。

 

他努力回想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依稀記得有個戴著兔頭面具的人,把他蓋布袋後擊昏。

 

觀察了一下環境,發現身旁有台小錄音機,他將它拿起並按下播放鍵。

 

「Hello Charlie,I want to play a game.」聲音是經過特殊變聲處理過的(以下自動翻譯成中文),「你每天洗兩次澡,非常浪費水資源,我要你重新體認水的珍貴。在你面前有一杯水,你必須在限時三分鐘內,把水運到門旁邊的容器裡,那麼你就能離開這裡,切記!一滴都不能少,否則時間一到,這間密室會燒起來!」

 

聽完錄音帶,小黃只覺得好笑,如此簡單的指令,連白癡也能完成。

 

三分鐘已開始倒數,小黃小心翼翼端起那杯水,朝門口徐徐走去。

 

由於他被抓來這裡將近一天都未進食,走到一半的時候,他稍微恍神,便高舉杯子將水一飲而盡。

 

「糟了!」

 

小黃喝完後才意識到自己剛做了什麼蠢事,分秒必爭,就算要懊悔也沒時間了。

 

他靈機一動,也許可以用尿來充數,但在緊要關頭卻一點尿意也沒有。

 

用血?開什麼玩笑,他不怕死超怕痛。

 

用眼淚呢?一想到自己就快變成木炭,小黃還是哭不出來,因為他本身有太多笑點。

 

小黃放棄了,整個人斜靠在門板上,盯著手裡的空杯發呆。

 

即使一杯水才剛下肚,他仍然很餓,不自覺想起他的最愛──蘋果。

 

不知放空了多久,他忽然感覺到手濕濕的,低頭一看,杯裡裝滿了他的口水!

 

瞄了眼倒數計時器,只剩十秒!他趕緊把那杯口水倒進指定容器內,就這樣,自燃機關被解除,小黃暫時保住了性命。

 

當下,門鎖也自動彈開,他起身推開門板,踏進另一個房間。

 

這個房間一片漆黑,小黃往前移動三步,電燈突然亮了。

 

眼前吊著他三樣寶貴的東西,由左到右依序是:陪他浪跡天涯的單眼相機、好不容易才到手的限量機械錶、最談得來的學長小李。

 

小黃整個傻眼了。

 

「快放我下來啊!」小李厲聲向他求救。

 

一聽到熟悉的聲音,小黃回神想做點什麼,可是那三樣東西與他之間被透明硬板所阻絕,他只能眼睜睜看著小李像條毛毛蟲似的不斷在半空中扭曲擺盪。

 

地上同樣放了一台小錄音機,他再次按下播放鍵。

 

「恭喜你順利通過第一個考驗,接下來精心安排的這個遊戲,是因為你實在太懶,連思考也懶!所以我要你在三分鐘內做出重大決定。在你眼前那三樣東西,你必須捨棄兩樣,換句話說只能留下一樣,就看你怎麼取決了。」

 

可恨的計時器又開始倒數,小黃陷入天人交戰的恐慌中。

 

「這還用想嗎!?難道你忍心看著我嗝屁!?」

 

雖然小李是大家公認的好人,一旦面臨生死關頭,好人也有情緒失控的時候。

 

小黃伸出顫抖的右手,咬著牙壓下了單眼相機前方的按鈕。

 

毀滅裝置一啟動,類似果菜汁機的原理,轉眼間,相機變成一堆碎屑。

 

小李嚇得流下兩行清淚,「我不想親身印證好人不長命這句話啊!」持續奮力扭動身軀。

 

看著心愛的相機瞬間化為烏有,小黃心裡非常難過,但考驗尚未結束。

 

他的腳步往右側移動,準備壓下另一個按鈕。

 

淚流滿面的小李,費盡力氣不再掙扎,索性閉上眼睛任憑宰割。

 

毀滅裝置被小黃二度啟動,恐怖的運轉聲響又傳進小李耳中,不過這次的音量變大更加貼近他。

 

「哇啊──」

 

小李手上的電子手銬突然鬆脫,他摔落下來,蜷曲身體等著被機器撕成碎片。

 

恢復寧靜後,小李才發覺自己身上沒少半塊肉,反倒是隔壁剛才吊著的那支手錶,蒸發不見了!而眼前的透明隔板已升起,他重獲自由。

 

望向一臉癡呆的小黃,小李非常感激他的救命之恩。

 

「兄弟!我看準你不會見死不救!」小李走到小黃身旁,淚眼汪汪注視著他。

 

小黃嘆了口氣,「你也知道我這個人......」

 

「笨?」小李插話。

 

小黃搖頭,「是懶!」

 

「此話怎說?」

 

「如果我選擇留下相機或手錶,還得把它們從這裡帶回家,至於你就不用麻煩啦,因為你有腳會自己走!」

 

「...............」小李翻白眼,「幸好你夠懶......」

 

兩人重逢後聊沒幾句,又被幕後黑手釋放出的氣體給迷昏。

 

這次小黃再醒來,可就沒那麼輕鬆,他和小李的頭上都多了個沉重的鐵製裝置。

 

突然間,前方電視自動開啟,螢幕上出現一個長相怪異的蒼白人偶,臉頰上還塗著極不協調的腮紅。

 

笑點向來很低的小黃笑了出聲,「它是麥當勞叔叔的親戚嗎?」

 

「不好笑......」小李冷汗直冒。

 

人偶竟然代為發聲,「恭喜你完成第二個考驗,經過『珍惜』和『取捨』兩個關卡的磨練下,想必你已經對人生有全然不同的見解。接下來,我要你知道何謂『犧牲』!在你們兩人面前各有一碗泡麵,三分鐘內先吃完的人可以活命,至於另一個人......」影片剪接至一顆西瓜裝上同樣裝置的畫面,下一秒西瓜就被夾個稀巴爛,「哈哈......自己看著辦!」

 

兩人都被西瓜的慘狀嚇呆了。

 

無情的時間再度流逝,小黃很餓,小李也很餓。

 

小黃不想吃泡麵,不是因為他不想活命,而是因為他這輩子最討厭的食物就是泡麵。

 

小李很想吃泡麵,不是因為他很想活命,而是因為他最愛的珍味牛肉麵就擺在眼前。

 

「先吃再說!反正是吃完才算數......」小李端起泡麵,滿足地吃了起來,「兄弟一場,我會陪你絕不讓你孤單上路!」

 

小黃則一動也不動,寧願當餓死鬼也不要碰這麼噁心的東西。

 

兩分半鐘過去,小李特意吃得只剩一口湯。

 

「好吃嗎?」小黃問道。

 

默默點頭的小李,表情似是意猶未盡。

 

「喜歡吃就多吃點啊!」小黃把自己那碗全部倒給他。

 

空氣頓時凝結,小李臉上還來不及傳達任何情緒,頭上的裝置即刻啟動。

 

小李倒臥在地上,模樣慘不忍睹!

 

此時,小黃蹲下來對他說:

 

 

 

 

 

 

 

 

 

 

 

 

 

 

 

 

 

 

 

 

 

 

 

 

 

 

「嘻嘻......這下我們是同類了!」

 

 

 

 

P.S.同類意指沒有腦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