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日,小黃到友人小柯家拜訪。

 

小黃在屋內四處參觀,突然間,他瞪大雙眼、拉高嗓音,「這不就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OH5487!?」

 

原來,小黃是錶癡,愛好收藏各式機械錶款,而小柯也是同好。

 

小柯微微一笑,「是啊,上星期才剛入手的,」他小心翼翼將錶從盒裡取出,遞給小黃,「喏,讓你感受一下它的魅力。」

 

接過略顯冰冷的錶,小黃內心雀躍卻止不住顫抖,「它好像特別重。」

 

「你不知道那個傳說嗎?」小柯挑眉問。

 

小黃搖頭,視線仍離不開手中的錶。

 

小柯娓娓道來,「打造這支手工錶的資深師傅,因為完成它之後實在太開心了,當晚就心臟病發猝死。據說它之所以這麼重,是那位師傅的靈魂依附在上頭,捨不得離去,甚至還有人說,這支錶很有靈性會挑主人呢!」

 

「原來如此......」小黃倒抽一口氣,「它確實很美,」話鋒一轉,「讓給我好嗎?」

 

「開什麼玩笑!」小柯將錶拿回,「我可是費盡千辛萬苦才得到它耶!」語氣帶著怒意。

 

於是,小黃只得打消念頭。

 

這天夜裡,小黃躺在床上輾轉難眠,腦中不斷浮現那支錶的美麗倩影。

 

就當理智被慾望完全矇蔽後,他決定鋌而走險。

 

小黃來到小柯家門前,待確定小柯已熄燈就寢,他便偷偷潛入屋內。

 

由於小黃的腦袋僅是裝飾用,記得帶手電筒,卻沒有裝進電池,所以,他只能摸黑行竊。

 

笨歸笨,幸好他來過這裡數次,對屋內擺設相當清楚,順利避開各種家具障礙物,走近擺放手錶的展示架。

 

一片漆黑的窘迫狀態下,他憑藉觸感摸索著,必須把握時間從眾錶中找到它。

 

此時,小黃拿起其中一支手錶,沉甸甸的重量,似曾相識,他想再從外觀上做個確認。

 

摸著摸著,他突然昏厥過去。

 

待小黃睜開雙眼恢復意識,電燈已然打開, 屋主小柯正站在他的面前。

 

「對不起......」小黃十分羞赧,「有關這支錶的傳說是真的,它確實會挑主人!」

 

「你在說什麼?哪支錶?」小柯有聽沒懂。

 

「早上你給我看的那支錶啊!」

 

「喔,你回家後不久我就把它送去保養了。」

 

小黃一臉困惑,「蛤!?那我為什麼會昏倒?」

 

小柯推了推鼻樑上的黑框眼鏡,單手插口袋,冷笑兩聲,「你摸到的那支錶......

 

 

 

 

 

 

 

 

 

 

 

 

 

 

 

 

 

 

 

 

 

 

 

 

 

 

 

 

 

 

 

是阿笠博士給我的啦!」

 

小黃恍然大悟,飲恨大叫道:「我的OH5487......噢!我是白癡!」

 

 

 

 

如果你/妳看不懂,表示跟不上時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