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卡片後,我笑了,卻連回味的空檔都沒有,背後冷不防傳來一句:

 

「慘不忍睹,那個阿宅的字有夠醜!」似是咒語般將我秒殺石化。

 

可惡的鍾澄!她居然在拿上樓途中事先過目了!

 

「妳偷看我的卡片?!」我大叫。

 

「難怪妳不肯介紹那個宅男給我認識,因為他‧很‧有‧錢!」

 

我哭笑不得,「沒那回事!只是一個玩笑的暱稱罷了!」

 

「哦?妳又是哪時生病的?嚴重到對方送花來慰問?」

 

「這……咳咳,就小感冒啊,是宅男自己大驚小怪的。」

 

鍾澄瞇起那雙媚眼,「看妳的反應擺明有鬼……筱芝,妳別不承認了。」

 

「妳要我承認什麼?」

 

「之前妳暗戀允翰學長的時候,只要我太靠近他,妳就會氣到一天都不跟我說話,但講開後妳心情就平復了;現在呢,妳三天兩頭悶悶不樂,可見妳這次陷得更深。」

 

「我最近變這麼多?」

 

「旁觀者清呀!雖然八卦的我很想知道妳和他的事情,不過既然妳目前沒說出口的打算,就讓妳繼續保有緘默權吧,直到妳願意坦白從寬的那天!」

 

鍾澄不愧是戀愛達人兼我的死黨,她的這番深刻見解讓我沉鬱的心靈撥雲見日,感謝之餘,我對自己的有所隱瞞感到歉疚。

 

同時,直到這天我才發現,我曾經說過的話,江碩業從未忘卻。

 

可怕的是,我也沒有忘記關於他的一切。

 

到底是什麼連結了我和他?鐵齒的我仍不敢妄下定論。

 

※※※

 

 

又過了幾天,晚間九點,我的手機難得響起。

 

「喂?」

 

(我是阿業,妳現在方便出來嗎?)

 

「有何貴事?已經很晚了。」

 

雖然此時鍾澄洗澡去不在場,我仍刻意壓低聲音。

 

(想知道就出來啊,電話裡講不清楚。)

 

「好啦,約在哪?」

 

(中正堂前。)

 

OK。」

 

電話切斷後,我往房門口走去,想想不對,又折回來。

 

這樣就出門嗎?

 

端詳鏡子前已洗完澡的自己,一身輕便的休閒服(=睡衣),實在不適合去赴約。

 

我特地換上一件未曝光的新衣,套上最顯瘦的那條牛仔褲。時間吃緊到我無暇梳理那三千煩惱絲,只得拿下鯊魚夾隨意往耳後塞,因為深怕再遲一步就會被出浴的鍾澄攔下拷問。

 

途中,我對自己接到江碩業電話後的一連串舉動感到不可思議。

 

我並不是那種連去倒個垃圾都要穿戴整齊的女生。

 

省時方便起見,如果洗完澡後必須外出買東西或去同學家拿東西,我頂多加件外套就往外頭跑。

 

今天之所以開始注意起自己的外在,是我開竅了嗎?

 

還是,只為了某個特定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