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三跟這對情侶彎腰鞠躬道歉後,我趕到教堂和大家會合拍照,碰巧江碩業也來了。

 

「喂,你有駕照嗎?」我把他拉到一旁,壓低音量說著。

 

「當然有,不然上次聯誼是誰載妳的?」

 

「不是啦,我問的是會不會開車、是汽車駕照啦!」

 

「喔,有是有,可是我一年沒開了。」

 

「那不重要,有就好,今晚在天橋下碰面!」

 

「要去哪啊?」

 

我賊笑,「放心,我不會把你賣掉的!」

 

※※※

 

晚上六點,還好江碩業很夠意思沒把我放鴿子,準時前來赴約。

 

把事情原委簡短告訴他後,我押著他到旁邊車行租了一輛車,並將地圖交給他。

 

雖然這個時間還有客運可搭,但是要排隊轉車很麻煩,直接殺去比較快。

 

江碩業繫上安全帶,神情有些緊張,「妳還真是行動派的。」

 

「男女主角你都認識,別想置身事外。廢話少說,你只管開車就對了!」

 

「妳應該有買保險吧?既然妳沒有跳車的打算……」啟動引擎後,他緊抓方向盤,「我們就出發了!」

 

「嗯,Let’s go!」

 

照著社團資料上所登錄的社員住址,我們驅車南下嘉義。

 

哎呀!我竟然會笨到把個人生死交付給一個才認識幾天的男生?

 

偷瞄他的側臉,表情相當專注,我也不便干擾他。

 

現在也只能信任江碩業了。

 

一路上我狂唸阿彌陀佛,有驚無險,兩小時後我們終於平安抵達。

 

「學姊就住在這裡。」語畢,我壓下了門鈴。

 

前來應門的是羽楓學姊的姊姊,一個同樣貌美卻看起來頗強勢的女子。

 

「妳好,我們有事想找羽楓。」我上前接洽,說明來意。

 

她往後退了幾步,「謝謝你們的好意,但小楓現在需要休息,我會轉達給她知道的。」說完一手扶著門把意圖把它關上。

 

「我們有急事想要當面找她談,不會打擾太久的!」

 

「對不起!我只有一個妹妹,請你們體諒我的心情。」她清楚下達逐客令。

 

大門被無情地闔上了,我和江碩業愣在門前,面面相覷,分攤著踢到鐵板的難堪。

 

「都是你!一直站在我後面連句話也不說!」我轉而把罪怪在江碩業頭上。

 

「我又不是詹允翰,開口有用嗎?」他感到冤枉。

 

「可是都大老遠殺來這邊了,唉……」我頓時沒了元氣也沒了想法。

 

「回去吧,我們已經盡力了。」

 

江碩業晃晃手上的車鑰匙示意要打道回府,就是這個動作,讓我靈機一動。

 

仰頭一看,二樓的房間亮著燈,我決定碰碰運氣。

 

附近柏油路面找不到任何一顆直徑大於十元硬幣的石頭,我不假思索,掏出口袋裡那串叮叮作響的東西,瞄準二樓陽台,而後使盡全力丟擲了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