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喘吁吁的我,在文理大道上被一幕景象嚇壞了。

 

我看見了一對情侶。

 

嚇壞我的原因並非他們在吵架或者打架,換言之,這對情侶跟今天校園裡隨處可見的情侶一般,甜蜜且恩愛。

 

我之所以被嚇壞,是因為我正巧認識他們。

 

小芳跟阿豪?當然不是,況且這個時間他們正忙著在教堂前捕捉美好回憶,再說,他倆感情好也已經不是新聞了。

 

揭曉答案,女方是蓓蓓學姊,哲學系大四,即羽楓學姊的同學。

 

然而我會知道這一號人物,是由於好幾次和羽楓學姊在社辦以外的地方湊巧遇見,身旁幾乎都是她作陪,也就是說,她是羽楓學姊系上的好朋友。

 

蓓蓓學姊交男友我理應祝福人家的,但我為何會被嚇壞?問題的癥結點乃在於她身旁的男友。

 

我對那部張牙舞爪的獅子車沒存有什麼偏見,有偏見的是那部車的車主。

 

該死!開高級房車的男人都愛享齊人之福嗎?

 

「喂!你這個大爛人!拐了我學姊又騙了她同學,你到底想腳踏幾條船啊?!小心跌下去淹死!」

 

我三步作兩步上前推了他一把,蓓蓓學姊驚叫出聲。

 

她滿是疑惑,「筱芝,妳說這話什麼意思?」

 

男子馬上變臉,「等等……妳被拐的學姊是哪位呀?」

 

「就是丁羽楓!你可別跟我狡辯說你不認識她!」

 

「呵,妳說小楓嘛,我不只認識她……還見過她家人了咧。」男子一改慍容笑著說。

 

我氣得想拔起旁邊的路樹K他,「你還笑得出來!你這人怎麼一點羞恥心都沒有?!」

 

「筱芝,妳誤會了,還是羽楓介紹我們兩個認識的呢。」

 

蓓蓓學姊此話一出,我的氣勢硬是被打了三折。

 

「蛤?!」

 

男子客氣地遞上名片,「這是我的名片,請多多指教。」

 

「啥啊……誰有興趣知道你的來歷啊……什麼鬼貿易公司……副理丁崇霖……丁崇霖?你、你姓丁?!」

 

「我是小楓的堂哥,姓丁一點也不奇怪吧?至於我的女朋友,如妳所見,只有蓓蓓一人。」

 

這下可真是丟臉丟到校外去了!「呃……抱歉,是我錯怪你。」

 

「呵呵……小楓居然有妳這樣一個有趣的學妹!」丁崇霖調侃道,和蓓蓓學姊相視而笑。

 

「別尋我開心了啦……對了,羽楓學姊她人呢?」

 

「典禮結束後,她家人就來接她回家啦,現在應該在高速公路上吧。」

 

經由他們的解釋,才得知數月前羽楓學姊的病情每況愈下,但她堅持要先完成學業不肯住院治療,於是在台中工作的堂哥,便自願按時載她回診拿藥;也因為他頻繁往來學校的緣故,蓓蓓學姊間接結識了她這位男友。

 

真相大白後,我腦中浮現一個瘋狂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