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小叮噹生日當晚,狡兔揪他去「藏湘居酒屋」吃大餐!就衝著它下酒菜奪得高雄啤酒節網路票選冠軍!總店在左營區(文康店),已開業五年,而我們這天前往的是鼓山區分店(明華店),它於2020年12月新開幕,規模比總店來得大!網評分數頗高!

常看狡兔文章的忠實讀者,應該會發現我很挑餐廳!當然愛吃美食是我的天性無誤,但主要的原因是牡羊噹挑嘴又易怒!如果餐點不合他胃口或是難停車,之後就會三不五時被他翻舊帳奚落我一番!所以個性謹慎的摩羯兔只能更加小心翼翼啦!(攤手)

 

 

SR0

 

 

P1400655.png

「藏湘居酒屋」明華店坐落於瑞豐夜市附近,正對面就是一座大型收費停車場!這一切太棒了!我今天不用被司機小叮噹碎唸啦!(淚)

 

 

 

P1400669.png

位居美食一級戰區!老饕們紛紛跑來這一帶大啖海鮮、暢飲啤酒,越夜越熱鬧!可說是北高雄宵夜勝地!「藏湘居酒屋」明華店的外觀無明顯招牌,店前那棵樹倒是十分醒目!

 

 

 

P1400687.png

引進廣受消費者喜愛的日本麒麟生啤酒,並推出啤酒一次購活動!目前30杯1499元,因各項原物料、食材成本持續上漲,將於2021年5月1日起調價至30杯1999元,若感興趣請把握良機,生啤酒和黑啤酒可混搭、可寄杯!

千萬要注意!狡兔在此提醒未滿十八歲者請勿飲酒,還有酒後不開車喔!該店亦提供代駕服務可洽詢櫃台人員!

 

 

 

P1400865.png

好興奮!狡兔也來朝聖了!探查臉書,得知我從小就非常敬重的「李組長」曾經坐在這裡直播推薦耶!

(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藏湘並不單純!)

 

 

 

P1400868.png

雖然鄰近的店家普遍都有設置戶外座位區,但他們家的桌椅特別搶眼!出現訂製款的麒麟啤酒桶桌,打卡必拍啊!

 

 

 

P1400854.png

老闆為了讓顧客坐起來更舒適,前陣子已換成軟墊椅,此舉超貼心!

 

 

 

P1400731.png

一踏進店裡,隨即發現右側有個小型水池,以及許願亭!

 

 

 

P1400715.png

人潮來來去去,這些御守木牌已堆疊了好幾塊,當中不乏顧客對該店的肯定與祝福。

 

 

 

P1400718.png

噗!見者有份,Vivian小姐妳今年若順利賺到、存到1000萬,分我一點吧!我缺錢!XD

 

 

 

P1400700.png

相較於狡兔以往造訪過的居酒屋,明華店確實格局大、席次多!

 

 

 

P1400792.png

明華店從下午5:30營業到凌晨1:00,狡兔想拍店景也怕塞車,所以我們習慣提早出門,結果一去撞見店員們正在用餐,真是歹勢!話說餐飲從業人員頗辛苦,忙進忙出盡力餵飽顧客,自己卻經常無法好好吃一頓飯,令我感佩不已。

 

 

 

P1400746.png

居然有人比我們更早一步來卡位!在昏黃燈光的映照下,氣氛絕佳,狡兔突然覺得眼前小叮噹的面腔變得柔和些!(傻笑)

 

 

 

P1400773.png

佈置理所當然採用大量日式物件,但出乎意料的是店裡播放著西洋流行樂,這點我喜歡!

 

 

 

P1400795.png

再次叮嚀大家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的小朋友請忍住,先喝無酒精飲品喔!

 

 

 

P1400798.png

憶及我們多年前到高雄住宿順便去瑞豐夜市,卻被人山人海的盛況嚇到!眼見牡羊噹的臉色越來越沉,所以只逛一圈就快閃離開,隨便找間小餐館吃飯......

如果身旁伴侶沒耐性或者太嬌貴,不想去瑞豐夜市人擠人,那麼來這邊吃美食、吹冷氣、聽音樂,舒舒服服的互訴衷情很可以!

 

 

 

P1400816.png

內部規劃一間獨立包廂,配備環形的沙發雅座,感覺就差一支麥克風啦!

 

 

 

P1400779.png

櫃台處設置生啤酒機,男女店員皆親切和善,感謝他們幫我打包吃不完的食物。

 

 

 

P1400722.png

驚見招財貓軍團!不難看出老闆的求財慾望真的有夠強烈!哈!XD

 

 

 

P1400842.png

我很欣賞這個木造的彩繪小物,是Q版的鯉魚旗造型!金古錐!

 

 

 

P1400849.png

用料豐富的冬令限定鍋品,不確定現在是否還有供應?反正來日方長!

 

 

 

P1400785.png

瞥見牆上寫著李白的知名作品「將進酒」的部份詩句,回想起我當年大學時期只有選修過杜甫詩這一門賞析課程,真對不起詩仙李白!Orz

 

 

 

P1400752.png

除了主打的生啤酒、黑啤酒,亦販售清酒、洋酒等包裝飲品。

 

 

 

P1400755.png

圖樣各異的日本草編清酒罈,與牆板結合,成為適得其所的裝飾品。

 

 

 

P1400820.png

雖然我不敢吃生魚片,路過出餐口剛好看到就借拍其他顧客點的鮭魚刺身,另有旗魚、鮪魚、綜合版。

 

 

 

P1400826.png

洗手間在最後方,男女分廁,打理得乾淨有條理。

 

 

 

P1400872.png

唾手可得!每桌都擁有專屬的盒裝紙巾,使用起來非常方便!

 

 

 

P1400887.png

品項繁多讓人難以抉擇!不論是炒的、烤的或炸的料理都精湛!

 

 

 

P1400939.png

◎ 藏湘居酒屋(明華店)之菜單:

https://photos.app.goo.gl/mrZSyV1JZZXXCHES9

 

 

 

P1410049.png

<山藥起司>

額外的驚喜!或許店家是怕顧客餓到,首先送來招待的小菜。

 

 

 

P1400910.png

山藥片的質地清脆,加以培根丁、乳酪絲一起烘烤再撒上起司粉,滋味鹹香迷人。

 

 

 

P1410019.png

<鮭魚炒飯>

進來這間居酒屋甭擔心吃不飽!主食提供炒飯、炒泡麵和烏龍麵!

 

 

 

P1410024.png

炒飯頂端加上鮭魚卵,而飯中不僅拌入鮭魚肉,還有大批的蝦卵增添口感!

 

 

 

P1410272.png

米飯粒粒分明,吃起來乾爽不油膩,調味點到即止不鹹重,兩人分食綽綽有餘。

 

 

 

P1400941.png

<藏湘雞骨花>

就是它!在高雄啤酒節當中大放異彩,榮獲網路票選第一名的下酒菜!必點!沒吃過不算來過藏湘!

 

 

 

P1400957.png

雞軟骨、魷魚先炸過,再跟青龍椒、辣椒、洋蔥、青蔥、蒜頭一起炒,精彩可期!

 

 

 

P1410190.png

以胡椒鹽調味,整體辣度輕微,跟我幻想中的鹹酥雞味道完全不同,果然名不虛傳的好吃!雞軟骨外嫩內脆,口感饒富趣味!

 

 

 

P1410227.png

接著將魷魚送入口中,海鮮特有的風味使得香氣再翻倍!夭壽涮嘴的啦!淚推!

 

 

 

P1400960.png

<爆炒骰子牛>

之前去日式餐廳吃到的牛肉料理大多是串燒之類的烤物,熱炒作法的骰子牛倒是我首次嚐試!

 

 

 

P1400974.png

炸蒜片的存在讓我大感意外!藏湘主廚真不愧是點子王,將西餐的元素融入日料之中!

 

 

 

P1410287.png

聽說黑胡椒醬是店家自製,調性溫和,經大火爆炒之後蘊含著鑊氣!骰子牛有咬勁、帶肉汁,呈現恰好的熟度!輔以鮮甜洋蔥及香脆蒜片,又是一項傑作!

 

 

 

P1400994.png

<酥炸黑輪片>

狡兔每次去買滷味、鹹酥雞一定會夾甜不辣,而藏湘有賣甜不辣的親戚黑輪片,勢必不能錯過!

 

 

 

P1410262.png

不得不說,他們家的黑輪片很長!心想它原狀應該是超大一塊吧?!各位瞧瞧它的表面顏色和邊緣捲度,酥脆可口太銷魂!

 

 

 

P1400978.png

<南蠻漬唐揚雞>

老實告訴大家,這道唐揚雞上桌時,我以為旁邊大把的涼拌洋蔥只是充場面的配角,殊不知魔鬼藏在細節裡!狡兔吃第一口就為之驚豔!南蠻漬這款特調醋汁深得我心,就像是某種水果醋,釋出鮮明夠勁的酸甜感,洋蔥最後被我吃個精光!

 

 

 

P1400985.png

大塊狀的唐揚雞,它們外觀如此囂張跋扈的模樣,香酥程度已不言而喻。

 

 

 

P1410242.png

厚實新鮮的雞肉走天然路線,本身無顯著的調味,仰賴南蠻漬洋蔥的加持。

 

 

 

P1410127.png

<午魚一夜干>

這道烤魚料理一登場又嚇傻狡兔!好大一條魚!可惜小叮噹那傢伙不吃魚,所以我當時想跟他借任意門,去把愛吃魚的兔媽拉過來一同享用!

 

 

 

P1410097.png

附上檸檬片和胡椒鹽,那胡椒鹽會辣,滋味對我而言很新奇,想必是店家精心準備。

 

 

 

P1410100.png

午魚是漁民、老饕眼中的魚類極品,帶刺但算好挑的,肉質鮮美細緻。

 

 

 

P1410111.png

<綜合雞肉串>

盯著菜單上面五種口味的雞肉串,若感到有選擇障礙,那就直接綜合的來一份!一次滿足!

 

 

 

P1410170.png

先從口味較淡的這頭開始吃!鹽烤等同於原味,僅撒上少許胡椒鹽,盡情綻露雞肉的鮮香。

 

 

 

P1410165.png

乳酪條與起司粉再次合體,香上加香!味道倒是不怎麼鹹,清雅無負擔感。

 

 

 

P1410161.png

美乃滋和明太子共舞,那甜美討喜的滋味令我心花朵朵開!有搔到我這個台南螞蟻人的癢處,激推!

 

 

 

P1410151.png

蔥燒口味就是加上自製蔥鹽,裡頭混合了薑末,辛香度尤其突出。

 

 

 

P1410145.png

這裡的泰式酸辣醬讓我一度以為是蜜汁口味,甜中帶鹹,好呷!它也是我的醬!

盤邊以嫩薑片組成一朵嬌豔的玫瑰花,頗具巧思。

 

 

 

P1400811.png

高雄必吃美食!藏湘居酒屋獲得狡兔和壽星小叮噹的一致認可,菜色無雷!該店的日式創意料理不僅表現優異,主廚對於調味料的拿捏亦精準不過度,衷心期盼它將來能到台南展店,必定大有作為!

 

 

**個人體驗文,僅供參考**

 

 

F1

↓ 藏湘居酒屋(明華店) ↓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明華路240號
電話:07-552-2061
營業時間:17:30~01:00 (無公休)

↓ 藏湘居酒屋(文康店) ↓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文康路135號
電話:07-359-0611
營業時間:18:00~00:00 (週二公休)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angSiang611/

F1

 

 

 

 

arrow
arrow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