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天狡兔揪小叮噹去吃豐天炸牛排,一到達目的地,街景很熟悉......

   

 

 

P5010794

原來這間新餐廳就在知名婚紗店「愛情萬歲」隔壁的隔壁的隔壁!

好像回娘家般親切,不曉得那天門市張譯、攝影師小花有沒有上班?

感興趣的朋友可參考狡兔部落格的幾篇婚禮紀錄,我也有分享到論壇,

砸錢去拍婚紗照最欣慰的一點,是有幾位讀者向我索取謝卡想收藏~~

(不過我覺得把謝卡寄給陌生人是一件頗奇怪的事^_^")

 

 

SR0

 

 

P5010799

拉回正題,豐天炸牛排的門面低調,以素淨的白色為底,展現簡約和風。

 

 

 

P5010830

女店員辛勤打掃環境,地板剛拖完,但我不得不趁早踩進去,金歹勢啦!

 

 

 

P5020347

營業時間如圖,午餐始於11:00,目前似乎沒有固定的公休日。

 

 

 

P5010824

餐廳外觀看起來不大,裡頭卻是挑高開闊的空間,格局屬於深長型。

 

 

 

P5010808

候位區的牆面,流露斑駁破舊之感,自然無矯飾,細看還發現塗鴉!

 

 

 

P5010843

猶如一輪明月高掛,配上輕快背景音樂,白天的現場氣氛也挺好。

 

 

 

P5020093

我過去總是偏好整齊清爽的畫面,後來也逐漸愛上這種混搭的衝突美感!

 

 

 

P5010861

這裡超好拍!裸露程度不一的紅磚牆,歷經滄桑,彷彿正訴說著歷史故事。

 

 

 

P5020092

換個角度也很美!建議愛情萬歲的攝影師前來取景,異業結盟一下!XD

 

 

 

P5010870

選用仿古做舊款的椅子,沉穩略帶工業風,貼近整間餐廳的超然氛圍。

 

 

 

P5010857

放眼望去,桌上的石質爐台最吸睛!而且每個席次都有擺一個!

 

 

 

P5010891

乾燥花束陪襯白色瓷磚,頓時又有一種置身咖啡館的fu!文青魂上身!

 

 

 

P5020051

前半部是二人座或四人座,用餐區一直往後延伸,那邊較適合多人團體。

 

 

  

P5010967

桌椅一字排開,方便隨時併桌!白淨的牆面掛上數個相框,佈置簡單優雅。

 

 

 

P5010934

備妥兒童椅!那天剛開店就派上用場,幸福洋溢的一家三口也來嚐鮮。

 

 

 

P5010902

孤家寡人亦無妨!另一側的高腳椅可供單人入座,面壁反而自在些。

 

 

 

P5010929

老闆去日本旅行時,驚豔於炸牛排這道美食,因緣際會之下決定引進~~

克服一些先天環境條件的差異,排除萬難去請教日本知名連鎖店的師傅,

他不敢誇口牛肉品質100%相同,自我要求至少達到非常接近的程度!

嚴選「1855純黑安格斯牛肉」,是特優級濕式熟成肉,原肉非組成肉,

絕不摻入任何會改變原肉本身結構的物理或化學添加物!食材秉持天然!

 

 

 

P5010956

轉彎目睹一整面的文字壁畫!字裡行間盡是創作者對於旅行的獨到見解。

 

 

 

P5010943

有些字句咀嚼起來好深奧!沒什麼慧根的狡兔還在努力消化中!XD

 

 

 

P5010950

洗手間採取男女分廁模式,相當講究,整潔度不輸給百貨公司喔!

 

 

 

P5020035

哇唔!我感覺自己的元神還流連忘返在原地,這一幕的景象真是美極了!

  

 

 

P5010839

頗有餐酒館的意境,聽說近期開始供應日本進口的氣泡酒、氣泡果汁!

 

 

 

P5010853

狡兔很迷戀木質食器!我跟小叮噹說想A走托盤,他回敬我一個白眼!^_^"

 

 

 

P5020076

由書卷氣息濃厚的小鮮肉坐鎮,待人懇切!是許多顧客認證的帥老闆!

大學時期最憧憬跟這種男生同組做報告,我應該可以納涼就好?(毆飛)

 

 

 

P5020101

守在油鍋前這位很man的大廚讓我想到一位朋友,小叮噹卻覺得不像......

 

 

 

P5020122

獲得同意拍攝三大型男的照片,但狡兔深怕引發網路暴動,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P5010873

桌旁放置七味粉等三款調味料和紙巾,以及DIY手作丼的食用步驟教學。

 

 

  

P5020120

小叮噹很享受!趁機幫他拍一張藝術照!這樣的燈光與景致可遇不可求!

 

豐天炸牛排之菜單(請點我)

 

 

 

P5020064

來店免費奉送無糖熱麥茶,色澤明顯偏深,喝起來味道厚重。

 

 

 

P5020128

倒入酒精膏並順便點火!提醒大家別碰到石質爐台,傻兔我有被燙到!

 

  

 

P5020139

<醬燒雞排套餐>

牛肉之外,老闆推薦雞排或松阪豬,我想讓牙齒輕鬆點,選了雞排~~

托盤上面放著主食、配菜和湯品,其中的白米飯和生菜絲可續加一次

 

 

 

P5020143

顧客誇獎他們家的白米飯格外好吃!粒粒分明的口感絕佳,所言不假!

詢問老闆據說這跟稻米品種無關,倒是跟洗米技巧有關!果然專業!

 

 

 

P5020323

飯碗散發古早味,顧及套餐整體的呈現,可見老闆對細節無不用心。

 

 

 

P5020155

除了白飯,也有人讚賞他們家的高麗菜絲!佐酸醋汁,相當細緻好入口!

而搭配的馬鈴薯泥亦深得我心啊!裡頭甚至拌入牛奶和奶油,綿密又香醇。

 

 

 

P5020147

生雞蛋隨侍在側,待會兒就要DIY加進去手作丼當中!補充營養!

 

 

 

P5020149

還附上一碗赤味噌湯,帶蓋所以稍晚吃完主餐再喝它仍保有餘溫。

 

 

 

P5020184

開蓋撞見蔥花點綴其間,老闆確實真心真意待客!感受因此大不同!

 

 

 

P5020337

味噌湯沒放豆腐,置入大量的洋蔥、豆皮、蕈菇和海帶芽!十足夠味!

 

 

 

P5020130

這鍋正是主角醬燒雞排!老闆可能擔憂我們手殘,貼心過來講解兼服務。

 

 

 

P5020047

【手作丼食用步驟】

1.放入肉類配料

2.倒入醬汁並放入蔬菜

3.蓋上鍋蓋,待煮滾冒煙

4.開蓋淋上蛋汁,蓋上鍋蓋

5.開蓋享用

 

 

 

P5020207

靜待蓋孔冒煙或鍋邊起泡即可首次開蓋!金黃誘人的雞排在鍋裡嘶吼!

 

 

 

P5020228

然後再澆淋上蛋液,將雞排與雞蛋合體,是日式丼飯的作法無誤!

 

 

 

P5020250

蓋上鍋蓋,咱們耐心等候下一次的重見天日,美味雞排的二度蛻變!

 

 

 

P5020296

噢!滿懷欣喜開蓋!邊緣的蛋已充份吸取醬汁與雞汁精華,想必很下飯!

 

 

 

P5020312

採用CAS特選雞腿排,浸過醬汁的外皮微酥,包覆著無骨的鮮美雞肉!

 

 

 

P5020316

一向歹康的小叮噹也出聲褒揚特調醬汁,恰好的鹹甜最能擄獲南部人的心!

 

 

 

P5020203

<經典炸牛排套餐>

聽說八分熟的「嫩炸小牛肋排」賣相甚好,但經過一番天人交戰,

狡兔最終選定經典炸牛排!感覺初來乍到就是要先從招牌餐點下手~~

 

 

 

P5020169

附一顆溫泉蛋,老闆提醒說不吃生卵的話,可自行放進鍋中煎熟。

 

 

 

P5020326

搭配日式醬油的溫泉蛋超棒der!軟滑綿潤,小叮噹又是一陣驚呼!

(難得他這天等我拍完照沒有結屎面,看來心情不錯!^_^") 

 

 

 

P5020254

佐料是胡椒鹽、牛排醬和芥末,自製的牛排醬風味酸鹹微甜,層次豐富。

 

 

 

P5020243

同樣附高麗菜絲和馬鈴薯泥,現炸的厚實牛排共分切成十塊!豪邁!

 

 

 

P5020179

初次接觸日本吃法的炸牛排,傻兔我原以為要直接吃這麼鮮紅的牛肉!

進一步了解才知道還要利用平底鍋DIY再煎過,真是捏了一把冷汗~~

 

 

 

P5020260

自己動手樂趣多!兩三塊煎完、吃完再接續煎下一批,不會吃到冷掉的肉!

(小叮噹OS:話都妳在講,動手煎肉的明明是我......)

 

 

 

P5020268

大廚將牛肉快炸60秒達三分熟,封存肉汁,再讓顧客煎至五分或七分熟!

 

 

 

P5020283

狡兔和小叮噹不敢吃太生的肉,於是觀察表面幾乎看不見血色就準備起鍋。

 

 

 

P5020299

我預期無法一口斷開的肉,居然出奇的好咬!蘊含肉汁,外酥內嫩超享受!

 

 

 

P5020294

老闆對於肉質百般苛求,使得台南鄉親也連帶受惠,不必遠赴日本嚐鮮!

 

 

 

P5010835

推薦大家到豐天炸牛排用餐!美景配美食,如果不吃牛可選醬燒雞排~~

店家的質感也表現在服務方面,老闆尤其親切和善,樂於與人交流!>///<

 

 

§ 個人體驗文,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

 

 

tooopen_sy_161890648334

 

 

F1

↓ 豐天炸牛排 ↓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oneten/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106號

電話:06-222-662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14:30 / 17:30~21:30

備註:每人低消150元(六歲以上)、有兒童椅

F1

 

 

 

mailz2訪店邀約:

sadchilly@hotmail.com

 

 

arrow
arrow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