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門市:張譯

禮秘:惠萍&靚芸

攝影:小花

造型:(保密不想說)

美編:小麥

 

※ 警告:這篇文章落落長!但是應該還算實用!XD

2015/10/17首次踏進愛情萬歲,其實我也沒有特別做功課!

門市張譯拿了平板給我們,裡面有眾多攝影師和造型師的作品,

狡兔和小叮噹很認真排了三個順位,稍後被告知幾位"元老"要加價,

雖然牡羊噹表示決定權在我,但務實的魔羯兔平常也不崇尚名牌,

心想能進來愛情萬歲工作的攝影師和造型師,都不是省油的燈吧?

於是,根據42800元的包套方案,我們討論後選定攝影師小花

事實上當初瀏覽全部攝影師作品的時候,我給他的排序是第二耶!

話說光憑幾張精選照片去論斷一位攝影師,有失偏頗!只能靠感覺!

某些攝影師的作品剛好色調較陰沉,走個性路線就沒有列入考慮......

而小花的清新風格是我們要的!再說小花這名字聽起來就好可愛!

狡兔:「小花是男的還是女的?」

張譯:「男生喔!我們的攝影師只有老闆娘浩菁是女生!」

蝦米?!小花不是巧虎的妹妹嗎?!會取這綽號的男生想必很悶騷!

直到2015/11/8挑選拍照服那天,順道跟小花預約做簡單的溝通~~

人高馬大的小花是個不折不扣的型男,手臂上的刺青越來越熱鬧!XD

一開口就喊我姊姊,在我翻白眼之前他立馬解釋說每位新娘他都叫姊姊,

唉!女人一過某個年齡後,對稱謂這東西真的非常敏感!恕他無罪啦!

我把手機裡蒐集的婚紗照拿給小花看,告訴他我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小花隨即在他的筆記本上寫下一些關鍵字,還有我指定的拍照地點!

然後狡兔和小叮噹照樣大吃大喝混日子,一個多月後,拍照日到了~~

 

 

 

在那之前,小叮噹自己跑去配眼鏡,因為他戴全視線感光鏡片會變色,

擔心外拍時一照到陽光就變色很突兀,於是提早準備一副普通眼鏡,

豈料張譯說鏡片會反光,男生也必須戴隱形眼鏡,真是失算啊~~

所以小叮噹又跑去眼鏡行,跟老闆娘說要買隱形眼鏡和眼鏡框架,

我們那時沒多說什麼,但老闆娘有猜到用途,說要免費出借兩副眼鏡!

哇!老闆娘超貼心!言談之中透露他們經常出借眼鏡框架給準新郎!

還開放我們自行挑選兩副眼鏡,免押金也免證件,難得的大好人~~

這間視明眼鏡位在開元路上,老闆和老闆娘都非常親切!咱們推到爆!

因為張譯建議我戴棕色瞳孔放大片拍照,狡兔也順便買日拋放大片,

老闆推薦陳意涵和郭雪芙代言的兩大品牌,我個人喜歡陳意涵多一點,

於是選了她代言的品牌,可是那款的直徑較寬,久戴並不舒服唉~~

蠢事又一樁!回頭再買郭雪芙代言的加美日拋放大片,這款舒適自然!

狡兔誤以為直徑越大越好,其實那樣露出來的眼白相對較少!難怪會悶!

 

 

 

此外,狡兔是在拍照前兩週去燙捲髮、拍照前一週去染褐髮......

本來不打算染髮,張譯卻說黑髮拍起來會一整片黑,看不見髮流,

看了黑髮新娘、褐髮新娘的照片呈現差異,認為染髮是勢在必行的!

村姑兔從小到大沒嘗試過燙捲、染髮,這一次勇於突破豁出去了!

後來覺得燙捲非必要,因為造型師有電棒捲,暫時的捲度不成問題。

(做頭髮好傷荷包啊!燙髮和染髮都噴了兩千多!這還算是低價!)

關於拍照前的注意事項,日期靠近一點就要勤敷面膜保養一下~~

記得多喝水,但是前一晚盡量別喝水避免隔天早上水腫、下午消腫,

還有前一晚要刮腋毛!頭髮洗淨後千萬不要再塗抹順髮露等美髮產品,

有此一說,狀態越不好、越毛燥的頭髮,造型師反而比較容易塑型!

另外要自備隱形內衣寬版膚色膠帶,並穿襯衫類開襟上衣方便穿脫。

 

 

 

拉回正題,2015/12/21週一這天拍照,順利把車停在路邊車格,

(萬一沒車位的話,附近有一座地下收費停車場,每小時40元!)

早上九點鐘,狡兔懷著緊張不安的心情前往,見到我的造型師......

因為當初沒加價指定造型師,由他們隨機安排,這讓我感到後悔!

狡兔在此分享自身的拍婚紗經驗,不想趕盡殺絕,就不公開她的名字,

那天我只能任由他人擺佈,前後發生三件事,憋在心裡不敢多說。

1.正式化妝前,造型師不發一語,手機一拿起來就拍下我的素顏照。

關於這點,婚期接近的朋友在XX洋房化妝也遇過類似情況,突然被拍照!

沒吭聲並不代表默許,只是不想破壞當下的氣氛,畢竟才剛要開工......

我認為造型師在執行她們的SOP流程前應該將心比心,尊重新娘問一下吧!

2.助理先幫我換好白紗後,要替我上捲子前詢問造型師打算怎麼弄?

造型師輕佻的回說「隨便」,就在我耳邊這樣答覆著,聽了很不是滋味!

或許這只是一句口頭禪,或許她還很年輕,純粹是跟同事間的玩笑話?

3.狡兔大約在一週前整理了喜歡的髮型照片,並列出幾項需求傳Line給她,

結果她沒有事先仔細讀過那則訊息,因為前兩個造型犯了我的大忌!

 

 

我最介意的點就是"額頭全露",前兩種髮型卻都被整個露出!

弄好後狡兔看看鏡中的自己,姑且強力催眠自己說要相信專業......

但我奉勸準新娘們必須有所堅持,沒人比咱們更了解自己的優缺點!

關於前兩個造型,拍出來的正面照片被老媽、老姊說很老氣!(哭)

真的!額頭全露不僅顯得臉大,看起來雍容華貴,整個超齡呀!

((後來我把這件慘事告訴我的宴客新秘,她說我沒瀏海較難做造型,

而我也聽取她的建議,跑去剪瀏海,宴客當天就沒有留下遺憾~~

顯然我跟婚紗店造型師缺少溝通,這些不愉快應該是可以避免的。))

直到開始做第三種髮型前,造型師問我為什麼不想要額頭全露?

我才確定她剛有利用我去拍照的空檔檢視那則訊息,可惜為時已晚!

第三種髮型按照我的要求加了娃娃瀏海髮片,被小叮噹打槍說不自然!(泣)

第四種搭配白紗的外拍髮型,苦盡甘來終於比較像我自己,多挑了幾張!

第五套紅禮服是在外面的公廁換裝,愛情萬歲的造型師不跟拍外景......

狡兔記得張譯說過會回去婚紗店換裝再出去,這跟當初簽約講的有出入,

我猜是因為往返停車不便吧?不免也擔憂我的第五種髮型該怎麼辦?!

答案揭曉!小叮噹在公廁裡面大費周章,幫我綁好禮服後面交錯的帶子,

走出來後小花幫我拆頭髮,拿起梳子又幫我紮了包頭,還兼補妝呢!XD

原來小花老婆是造型師,多少跟她學了點綁頭髮的技巧!真是厲害呢!

他說,攝影師若想省事或者不會綁,最後一個造型就是把頭髮全放下來!

感謝小花沒有那麼做,否則我爆多的髮量被風一吹會讓我看起來像瘋婆子!

之前他去當別人的婚攝甚至幫忙修改伴娘服,如此賢慧的攝影師哪裡找?XD

 

 

 

拍照日是週一,恰好是奇美博物館的休館日,可惜沒搶到入館拍照的名額!

小花說也可以配合我們,遠拍奇美博物館的外觀,但我想了想還是作罷,

如果這麼漂亮的建築物入鏡很搶鋒頭,新郎新娘反而變成配角啦?

倒不如背景單純些,由攝影師小花帶路,他拍照構圖也較得心應手。

跟在小花旁邊的攝助是阿紫,一位年輕的小帥哥,可能是儲備攝影師?

狡兔也很感謝阿紫幫我整理裙角、飄飛衣襬、打光、開車......

我知道同樣是魔羯座的小花求好心切,但希望他能對阿紫溫柔點!^_^"

託暖冬的福,去年底完全沒有冬天的fu,唯有傍晚外拍感到些微涼意。

前三套在棚內拍攝,愛情萬歲的三樓規劃了多種場景,個人最愛窗景!

剛開拍的時候我焦慮極了,一想到自己額頭全露,感覺像是裸體唉!

小花的一句「妳五官很立體!怕什麼!」多少帶有一點安撫鼓勵的作用,

不過我仍然無法深情凝望小叮噹,瞄到難得正經八百的他就笑場!XD

我忍不住大叫紓壓,小花叫得比我更大聲,然後隔壁的新人和攝影師笑翻!

噗!小花的熱場功力很強,只是狡兔姊姊我額頭全露難以進入狀況......|||

雖然我不太滿意棚拍的髮型,小花也盡力了,替我抓取較好看的角度。

三套拍完吃午餐,他們訂購的便當不錯吃,可我不敢多吃怕衣服擠不下~~

後兩套是外拍,我的隱形眼鏡卻跑片了,努力撐到五點多結束一天的拍攝。

(補充說明,愛情萬歲跟西服店配合,可挑選兩套歐式西服供新郎拍照用。)

 

 

 

2016/1/17下午挑照片,邀了老媽和老姊同行給我們意見~~

要從300多張照片裡面選出36張,真是一項非常艱鉅的任務!

每加挑一張照片入冊就要多收1000元,狡兔當然要幫小叮噹省錢!

挑選原則是每種造型的照片張數盡量差不多,特別喜歡的造型再多挑,

就這樣經過好幾輪的刪減,大概花了四個小時,選定38張照片!

幾張意境照,例如兩人背對鏡頭牽手,家人說看不出是誰只好忍痛刪了!

還有小叮噹最後把他自己的獨照全部刪掉,額度都留給我!超感動!

其實他有幾張獨照拍起來挺帥的,宛如形象清新的候選人照片~~

挑完跟美編小麥見面,告訴她想要修改的大方向,之後靠e-mail溝通。

由於狡兔平常拍完美食照片也會稍微修圖,我承認本人有點龜毛啦!

狡兔的手臂必修、小叮噹的雙下巴必修、頭皮屑要修、背景壁貼也修......

電子郵件往返好幾次, 直到三月底才全數OK!感謝小麥的多多包涵!Orz

因為印製相本需要20個工作天,到手的時候已經是四月了~~(汗)

以下從38張照片裡面挑出20張供各位欣賞,太過正面近拍的照片就略過囉!

 

 

 

41-DSC_4674-4

狡兔超愛這張呀!臉書大頭照放得很開心!XD (自欺欺人)

在額頭全露的狀態下,我只有側面比較可以見人......

小花真不愧是小花,那天塞給我幾款花束,畫龍點睛相當匹配!

建議各位穿白紗一定要加個頭紗,有加沒加的氣勢差很多!

 

 

 

41-DSC_4688-4 拷貝

我對不起小叮噹,我棚拍穿的鞋子起碼七、八公分高!Orz

 

 

 

41-DSC_4741-4 拷貝

背對鏡頭卻要轉頭看鏡頭,是我覺得最有障礙的動作!

 

 

 

41-DSC_4749-3 拷貝

這張小叮噹說是小鳥依人照?咱們後來喜帖照就選這張! 

 

 

 

41-DSC_4814-4

不知道該怎麼做表情,乾脆放空吧!總之就是要幽幽的......

那天造型師修出來的眉型不好看,事後再請美編幫我修!

而我在尋找訂結婚、宴客的新秘時,修眉技術是優先考量。

 

 

 

41-DSC_4859-5 拷貝

第二個造型,請忽略我的大臉,在我幻想中的髮型是紮起來的......

額頭全露之外,頭髮被撥到一側不習慣,我戲稱這造型像金大班!(囧)

由於沒加任何明顯的頭飾,造型師就幫我夾上單邊的亮鑽耳環~~

小叮噹喜歡這張,但我不由得聯想到<有鬼住在隔壁>那部電影。 

 

 

 

1

非常滿意的飄逸照!台詞是「先生你要買花嗎?」XD

只要找到優秀的攝影師,人人都可以當女神~~

 

 

 

41-DSC_4992-4 拷貝

選這張純粹想露一下我在鹽水溪鞋城買的370元高跟鞋~~

在別處的特賣會看到同款要價580元,覺得自己賺到!

 

 

 

41-DSC_5058-3 拷貝

至於選這張沒有特殊原因,只是想讓整件禮服都入鏡!

 

 

 

41-DSC_5107-3 拷貝

雖然小叮噹說瀏海很假,但他又說側面像洋娃娃,就保留下來了!

造型師本來要拿一個超大皇冠給我戴,幸好我及時阻止說要低調款。

 

 

 

41-DSC_5158-2 拷貝

當時這浴缸初來乍到,聽說靠六名壯漢合力抬上來三樓!

 

 

 

41-DSC_5304-2 拷貝

知名的安平外拍場景是我指定的,原來我曾經去過那裡!

要爬上去的時候步步驚心,很怕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41-DSC_5307-3 拷貝

因為我最喜歡這個自然的馬尾造型,該系列照片挑最多~~

某個小鬼頭說:「妳老公看起來好像外國的園丁喔!」XD

 

 

 

41-DSC_5364-3 拷貝

這座樹林也是婚紗照熱點!同時段就有三組人馬在拍攝!

 

 

 

41-DSC_5384-3

手上的乾燥花陪襯著樹木,整個人的氣質度大增~~

我的眼睛畫上眼妝後頗有殺氣,小花叫我微微張開就好!(悶)

 

 

 

41-DSC_5391-3 拷貝

這張的情境與色調深得我心!也是我愛不釋手的照片!

 

 

 

41-DSC_5402-3 拷貝

一幕待嫁女兒心的美好畫面!小花超會引導pose啊~~

狡兔事先說想要拍躺著的照片,所以小花三不五時就叫我躺下,

躺完棚內再躺外景!豈料躺在樹下的時候,毛毛蟲爬上我的手臂!

當場失聲尖叫,多虧小叮噹出手相救!真是嚇死狡兔了......|||

但我一躺下更顯得臉大,刪減到最後也只留一張自己欣賞啦!^_^"

 

 

 

41-DSC_5515-3 拷貝

小花說我擺臭臉還可以看,索性把這張冷豔照留存下來!

 

 

 

41-DSC_5526-4 拷貝

芒草也是我指定的場景,那時只剩這裡還有,現場擠了四組人馬!

 

 

 

41-DSC_5648-3

哈!選這張不是因為親吻,而是想證明小花很會綁包頭!XD

米白色圍巾是我們前一天去UNIQLO買的,390元沒有白花!

那天穿完第四套白紗,發現肩膀處有點過敏,幸好泛紅的皮膚也能修掉!

自備的膚色膠帶(雜牌貨)固定隱形內衣一整天,竟脫皮!之後只敢用3M品牌!

 

 

 

P4490349

全數照片修改完後,美編會先排版,這部份也需要校稿~~

以狡兔的38張照片來說,除以二計算,內頁總共會有19頁,

相簿一體成型,每一頁都是跨頁呈現,中間只有摺痕沒有接縫,

比較喜歡的照片就可以跨頁一大張!其他頁面可以擺兩張或三張!

美編小麥說她們在排版的時候也會留意,不讓摺痕落在人臉上。

 

 

 

P4490358

非常沉重的相簿啊!有黑白兩色,封面是壓克力材質喔!

 

 

 

P4490377

愛情萬歲的排版傾向簡單大方,沒有外加花邊或圖案!讚!

關於下跪求婚的橋段,小叮噹偷偷製作「Marry me」的道具牌子,

可是中空板材質會反光,被我刪光,僅保留戴戒指這張......(轉眼珠)

 

 

 

P4490363

哈!我真的超迷戀這背景!不枉費我上網蒐羅了一些資料。

 

 

 

P4490386

愛情萬歲的喜帖版本少,尤其我不想手寫餐廳資訊,選項就更少了!

這款喜帖洋溢濃濃中式風情,裡面的我們卻身穿西式婚紗,很跳tone!

 

 

 

02

不過印出來的質感挺棒的!自己DIY把照片夾進去即可!

信封會多給一成數量避免寫錯,並附上傳統心型貼紙!

我們男女雙方合請,這個版本的喜帖就可以共用啦~~

 

 

 

P4490392

婚紗店的70張喜帖不夠,所以我又去網拍訂購明信片樣式的喜帖!

反正帖子多半是要被人丟棄的,10元經濟實惠!店家在台南可自取!

(網拍請搜尋→春天時尚燙金設計喜帖)

因為純文字版本和照片版本都是均一價10元,女方喜帖就加了照片。

 

 

 

P4490389

男方喜帖卻出了意外,我把小叮噹的爺奶、爸媽名字都傳給對方排版,

而狡兔對喜帖這種東西沒概念,只檢查當中有無錯字......(錯字還不少|||)

印出來一拿回家,狡兔和小叮噹卻被兩個媽媽唸到臭頭啦!

爺奶的名字跑到爸媽名字的下面,大不敬?應該擺在上面才對?

我校稿當時也沒多想,覺得養育我們的是父母,爺奶順便掛名吧?

把這件事告訴店家,老闆說是排版小姐失誤,免費幫我們重新印刷。

 

 

 

P4490340

再拉回正題,我們可印製300張謝卡,50張為一個單位,

所以我思考後選出四組照片,兩組100張、兩組50張。

 

 

 

P4490342

謝卡沒發完有點殘念呢!可能沒擺在收禮桌上面導致能見度不高?

反而是回去上班後,一個小鬼頭主動跟我索取,然後其他小鬼頭也跟進!

噗!我的謝卡居然比遊戲王卡還要夯啊!真是令我受寵若驚~~

其中一個有蒐集謝卡習慣的小女生,還跟我說這種尺寸好!很識貨耶!XD

 

 

 

篇末要再推薦一下愛情萬歲的攝影師小花,我們的婚攝也是他~~

婚攝再指名小花,其一是因為我在溝通時要求的"點"他都一一做到了;

其二是婚紗照給他拍過,照理說比較清楚要怎麼拍我比較上相;

其三是愛情萬歲的一場婚攝會出動到兩名攝影師,小花與阿斌聯手!

諸多原因使然,狡兔肯定愛情萬歲的攝影品質,準新娘們不妨多參考。

 

※ 小花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lowerchan41/?fref=ts

 

 

◎ 延伸閱讀:

[結婚大小事] 婚宴>>>東東宴會式場‧永大幸福館~璀璨耀眼!LED升降星光大道!婚禮紀錄by愛情萬歲小花&阿斌!
http://smartrabbit.pixnet.net/blog/post/46484026

[結婚大小事] 禮品>>>DIY自製簽名筆、二次進場小禮物、趣味影片/探房禮、送客禮、呷茶禮、客製化喜糖大推薦!
http://smartrabbit.pixnet.net/blog/post/46448893

[結婚大小事] 婚紗>>>台南‧愛情萬歲~我的白紗禮服試穿全紀錄&給準新娘的小建議!
http://smartrabbit.pixnet.net/blog/post/46295857

[結婚大小事] 婚戒>>>宏偉時尚珠寶~鑽石鑽石亮晶晶!台南第二婚戒品牌!近40年專業老店!
http://smartrabbit.pixnet.net/blog/post/46283833

 

F1

↓ 愛情萬歲攝影禮服‧台南創始店 ↓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mour234

地址:台南市民權路二段100號

電話:06-226-390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3:00~21:30 / 週六至週日12:00~21:30

F1

 

 

arrow
arrow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