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輸入圖片標題  

前陣子跟著小叮噹吃遍家鄉的餐館,但食記可能要龜速補上......

(哎呀!我還發下豪語要規劃一個南科人必吃的美食專區呢!@_@)

呃,狡兔姑且慢慢敲下去,相信總有一天會敲完的!(遠目)

回想2013年2月4日星期一,小叮噹那天特地開車上班為了載福利品,

考量到停車便利性,於是提議下班後前往南科商場Park17桃花源用餐。

其實狡兔大約兩年前曾經跟家人一起來桃花源慶祝母親節, 

可是除了香酥鴨,其他菜色似乎沒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耶......

不過小叮噹倒是滿常跟同事到這裡聚餐,那麼就再探訪一次吧!

 

 

 

請輸入圖片標題

桃花源主要以福州江浙菜系為主,裝潢當然是走濃濃中國風啦!

那天我們被安排的位子,就是雜誌櫃後方的兩人座,

狡兔覺得桌面有點擠,再說19:40放眼望去也只剩兩三桌顧客......

小叮噹推測店員是怕剛好有團體來聚餐,所以沒優先給我們較大的桌子?

 

 

 

請輸入圖片標題

頭頂上方懸掛大量燈籠,營造出閒適感及意境美......

走道的右邊是一整排空蕩蕩的包廂,座位明明還很多嘛!

 

 

 

請輸入圖片標題

我猜,可能要四~六人同行才能坐進開放式的包廂區。

 

 

 

請輸入圖片標題

再回到咱們的小桌子,有體認到南科這裡寸土寸金的fu......

 

 

 

請輸入圖片標題

咦,桌上怎麼會出現古色古香的阿嬤首飾盒咧?!

 

 

 

請輸入圖片標題

真相大白!盒子裡頭居然放了餐巾紙啊!

 

 

 

請輸入圖片標題

兩人是茶類白痴,喝了好幾口仍然分辨不出它是哪種茶......

 

 

 

請輸入圖片標題

(菜式很多,匆忙之餘只拍到冰山一角......)

狡兔兩年前來桃花源是吃合菜,殊不知原來這裡也賣"單人份套餐"!

小叮噹再次決定點最招牌的"酸菜白肉鍋",一份300元~~

其他套餐的種類選擇也不少,狡兔幾經掙扎點了280元的"糖醋里肌"。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碟是前菜,看似平凡的豆干絲,卻掩藏著可怕的辣椒!

 

 

 

請輸入圖片標題

套餐附的飲料,可指定餐前或餐後送過來......

狡兔選了最愛的奶茶,喝起來跟一般茶攤賣的沒什麼差別;

小叮噹那杯好像是葡萄柚汁?他說不喜歡底部沉澱的果渣。

 

 

 

請輸入圖片標題

狡兔的糖醋里肌來囉!話說菜單上也有糖醋排骨可選,

但我總覺得啃骨頭太麻煩,直接吃里肌肉比較省事些!  

 

 

 

請輸入圖片標題

白飯好大碗!忘了先分一點給小叮噹,最後我竟也默默解決完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配菜有兩樣,其中之一是專為狡兔準備的紅蘿蔔炒蛋?

調味點到即止,應該是替口味較重的主餐作暖場用。

 

 

 

請輸入圖片標題

另一樣是大黃瓜燴蝦仁,有兔媽的味道呢~~

 

 

 

請輸入圖片標題

糖醋里肌並不寂寞,盤裡還有青椒、紅蘿蔔和洋蔥作陪!

如果能再灑上一些白芝麻的話,那就更盡善盡美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里肌肉是切成條狀的,大小剛好方便入口......

外觀沒有裹附厚重的麵衣,咬下去是紮實的瘦肉感,

酸甜度合宜,但味覺上稍嫌平淡少了那麼一點刺激!

 

 

 

請輸入圖片標題

湯品也滿家常的!撈得到菜心和魚丸!而且魚丸不只一顆~~

 

 

 

請輸入圖片標題

甜點是布丁+茶凍+咖啡凍,真是有夠熱鬧花俏的組合呀!

 

 

 

請輸入圖片標題

小叮噹的酸菜白肉鍋來囉!以一柱擎天的驚人氣勢登場!

難得見到這種煙囪式火鍋,聽說它的火源是來自內部的炭燒~~

 

 

 

請輸入圖片標題

除了鍋裡滾煮著的酸白菜大軍,旁邊附搭一盆配料,

內有白肉、鴨血、豆腐、貢丸、蝦子、金針菇和青菜,

再沒額外多餘的火鍋料,感覺眼前每一樣都是重點呀!

 

 

 

請輸入圖片標題

所謂的白肉並非整塊都白的,肥瘦比例恰到好處!

 

 

 

請輸入圖片標題

喝第一口湯的時候,那股酸勁有震撼到我!

可能是因為平常吃慣香甜或嗆辣的火鍋,很少碰這類湯底......

話雖如此,狡兔那天還是忍不住喝了好幾碗湯哩!

據說他們家的酸白菜是自製的,採天然發酵無添加任何化學調味劑,

建議食用前先煮些白肉,湯頭會變得更甘甜些~~

店員的服務還不錯,會主動巡視並詢問是否要加湯。

 

 

 

請輸入圖片標題

點選單人份火鍋也有白飯、甜點可享用,另附上一小碟沾醬。

 

 

 

請輸入圖片標題

沾醬以豆腐乳為基底,依稀帶有酒味耶?

對我來說那滋味需要再磨合一下......(可以給我豆瓣醬or沙茶醬嗎?)

 

 

 

請輸入圖片標題

吃到一半,眼看整間餐廳只剩下我們和另外一桌顧客,

心想待會兒等那批人離開,狡兔總算可以盡情補拍店景照!

豈料,我下一秒抬頭瞥見門口出現的顧客,差點要昏厥過去~~

來者是熟面孔也就罷了,居然還是我認識的一對兄妹......  

他們跟著父母親來桃花源吃晚餐,入座後僅跟我們相隔兩桌,

而且此時餐廳裡面也沒什麼人,狡兔果然一下子就被"抓包"了!

(台灣真的超小!去哪裡都會遇見認識的人!)

當下只能按兵不動收起相機,以優雅的姿態吃完那頓飯。 

 

 

 

請輸入圖片標題

隔天,小勻搶在第一時間追問我以下問題......

小勻:「老師,那個男生是妳的男朋友嗎?」

狡兔:「他是......我哥哥!」

(小叮噹躲在牆角啜泣ing~~)

小勻:「真的?」

狡兔:「妳都跟妳哥哥一起去吃飯,我當然也可以邀我哥哥去呀!」

小勻:「那老師妳怎麼不交男朋友啊?」

狡兔:「..................」

 

呃!sorry!我對天真無邪的孩子撒謊了!

但是小勻的哥哥就沒那麼好唬弄,還四處幫我宣傳咧!=.=+

篇末能夠確定的是,桃花源的酸菜白肉鍋魅力無法擋~~

像小勻他們一家四口當天就點了三份酸菜白肉鍋(外加一份套餐)!

對火鍋感興趣又愛吃酸的看倌們,不妨參考一下唄!

((P.S. 桃花源在台南、嘉義、斗六都有分店。))

 

 

 

↓ 桃花源餐廳 ↓

官網:http://www.peach-restaurant.com.tw/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南科三路17號 (南科商場Park17)

電話:06-505-2815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1:00 (全年無休)

服務費:加收10%

 

arrow
arrow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