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輸入圖片標題

去年12月初接到精彩火鍋的試吃邀約,敲定12/30(日)中午前往!

適逢元旦放了四天連假,狡兔又開心帶著親愛的兔媽去嚐鮮~~

精彩火鍋在全台已開設六個服務據點,其中台南這間正是創始店!

它就位於德安百貨14F,鄰近巴克禮紀念公園和文化中心。

 

 

 

請輸入圖片標題  

當天我們搭乘88號觀光休閒公車,在"台糖長榮酒店"這站下車,

剛好也就到了德安百貨的後門,真的超方便的啊~~

狡兔事先訂好11點的位子,而百貨公司11點才開始營業,

幸好時間拿捏得很準,門口約莫等個五分鐘就可以進去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11點吃午餐算滿早的,但攜家帶眷直接衝向14F的人也不少!

 

 

 

請輸入圖片標題

佔地頗大約400坪,據說有396個座位哩!

 

 

 

請輸入圖片標題

負責帶位的服務員是個花美男,問我要不要坐沙發區?

狡兔一聽到"沙發"兩字,想都不想就猛點頭~~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點很夠意思!即使只有兩個人,仍給了我們寬敞的四人座......

可我依稀有聽到花美男叮嚀說坐沙發區要小心"階梯"?

 

 

 

請輸入圖片標題

雖然花美男有口頭提醒、地上也有張貼醒目的標語,

但狡兔和兔媽那天出入座位時還是被那黑色台階絆到不只一次......

如果有帶長輩和幼童,安全起見最好避免坐在這一區。

 

 

 

請輸入圖片標題

沙發椅畢竟較少,多半是中規中矩的木質椅子。

 

 

 

請輸入圖片標題

他們的服務員絕對有精挑細選過,可見相當注重門面~~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區就非常適合團體聚餐!剛去的時候還空蕩蕩的,

再過一陣子回來看,幾乎都被坐滿囉~~

 

 

 

請輸入圖片標題

另一邊感覺比較孤立的靠窗用餐區,應該會比較安靜?

 

 

 

請輸入圖片標題

先把鏡頭拉回桌面上看看!預先給的餐盤是紙質可重複利用,

但我認為有點不太環保......是因為生意太好來不及清洗碗盤嗎?

 

 

 

請輸入圖片標題

金搞剛!餐巾紙還特地印了精彩火鍋四個大字呢!

桌面上備有貼心的垃圾桶,不怕桌上會亂七八糟的~~

 

 

 

請輸入圖片標題

鯨吞蠶食大軍陸續出現了!狡兔趕緊殺去取餐區搶拍!

 

 

 

 請輸入圖片標題

飲料部份提供生啤酒、健康醋機(蘋果醋/梅子醋)、鮮泡茶機(淡/中/濃)......

 

 

 

請輸入圖片標題

目不暇給!還有各式熱咖啡和熱巧克力、奶茶等飲品喔!

 

 

 

請輸入圖片標題

最旁邊有100%鮮榨果汁,當天供應柳丁汁、芭樂汁和蜂蜜檸檬汁。

 

 

 

請輸入圖片標題

幫兔媽裝了一杯柳丁汁,結果她說苦苦的耶......

我喝的是蜂蜜檸檬汁,那酸甜滋味就跟自己家裡調配的一樣。

 

 

 

請輸入圖片標題

沒料到還有沙拉!提供豆腐、玉米粒(筍)、水煮蛋、甜椒和多種生菜。

 

 

 

請輸入圖片標題

本來想吃的,但我隨即淪陷於後頭更精彩的食材當中! 

 

 

 

請輸入圖片標題

沙拉醬方面有千島沙拉、日式沙拉與和風醬可選擇。

 

 

 

請輸入圖片標題

 分工合作才能節省時間!以下由狡兔負責攝影、兔媽負責取料......

 

 

 

請輸入圖片標題

哈,我們母女倆最愛吃西北麻吉燒的起司和芝麻口味!

印象中那天兔媽總共夾了四、五顆給我吃......

 

 

 

請輸入圖片標題

生鮮區好熱鬧!有白蝦、蛤蠣、刻花魷魚、阿根廷魷魚、鴨腸、蟹身、鯊魚皮......

 

 

 

請輸入圖片標題

除了少見的鯊魚魚片,超軟嫩"多利魚"是狡兔和兔媽齊推好料!

 

 

 

請輸入圖片標題

口感特殊的鱈魚肚片和鴨掌,也是平常在一般火鍋店吃不到的!

 

 

 

請輸入圖片標題

另一區則是市面上較常見的火鍋料,兔媽看到芋頭可開心啦!

 

 

 

請輸入圖片標題

兔媽幾乎每種都拿了一兩塊,擺明要挑戰兩人的胃容量極限!

 

 

 

請輸入圖片標題

看起來相當誘人的排骨酥,是我交代兔媽一定要夾的~~

 

 

 

請輸入圖片標題

鏡頭再轉,前方一片翠綠,這裡怎麼會冒出植物園咧?

 

 

 

請輸入圖片標題

青菜滴加啦~~備妥各式蔬菜瓜果讓饕客們均衡一下!

 

 

 

請輸入圖片標題

新鮮看得見!但兔媽小抱怨說有些蔬菜切得豪邁過長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一般火鍋店為了不影響品貌,菇類通常都不會清洗;

精彩火鍋的菇類看上去溼溼的,所以應該有洗過喲!

 

 

 

請輸入圖片標題

色彩繽紛的絲瓜、南瓜、青花菜,讓火鍋增色增甜也增健康!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連油條也出現啦?不過我個人喜歡直接嗑~~

 

 

 

請輸入圖片標題

實在太用心了!冬粉竟然還有分粗細款~~

 

 

 

請輸入圖片標題

我這天對張君雅小妹妹比較感興趣!旁邊還有王子麵和雞絲麵喔!

服務員就在取餐區的中間處理各類食材,透明化作業讓人大感放心。

每天提供超過100種當日鮮配的火鍋料!怎能不精彩~~

 

 

 

請輸入圖片標題

無肉不歡的看倌們千萬別轉台!好戲在後頭~~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裡選用頂級鮮切肉片!也通過HACCP國際認證~~

 

 

 

請輸入圖片標題

牛肉來自純淨的紐西蘭,讓你我更加安心無虞~~

 

 

 

請輸入圖片標題

肉品供應紐西蘭的頂級雪花牛、草飼培根牛、頂級雪花羊,

以及台灣的極黑梅花豬、英國的原產櫻桃鴨。

 

 

 

請輸入圖片標題

因為肉品是一批一批分切,服務員很忙碌辛苦,

狡兔就不好意思訪問他們哪盤是哪種肉......(害他們切到手指就糟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對照官網,這盤好像是低卡路里、低脂肪、低膽固醇的紐西蘭頂級雪花牛?

基本上色澤比較紅豔的就是牛肉!不吃牛的人留意一下。

 

 

 

請輸入圖片標題

若沒意外,這盤是台灣極黑梅花豬!特點是油花豐富、肉質柔軟。

 

 

 

請輸入圖片標題   

照過來!我終於見識到傳說中的櫻桃鴨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五星級法國料理餐廳指定使用!?這來頭好威啊~~

 

 

 

請輸入圖片標題

很難得看到這種片狀的鮮切鴨肉,顏色十分漂亮~~

油脂比例頗高,咬起來好細嫩!徹底顛覆我對鴨肉的柴澀刻板印象!

 

 

 

請輸入圖片標題

沒耐心等火鍋煮滾的人,這邊有熱狗、茶葉蛋和麻辣鴨血可取用喔!

 

 

 

請輸入圖片標題

如果狡兔吃茶葉蛋的話,應該會被兔媽譏諷是傻子......

 

 

 

請輸入圖片標題

最近在家裡已吃了不少麻辣鴨血,這個就留給大家來享用嚕!

 

 

 

請輸入圖片標題

一旁甚至還有白飯和肉燥呢!怎麼可能吃不飽嘛~~

 

 

 

請輸入圖片標題

沾醬應有盡有!豆瓣醬、七味粉、白蘿蔔泥、碎洋蔥、蒜碎、香油、烏醋......

 

 

 

請輸入圖片標題

供應洗選蛋,靠自己DIY濾掉蛋白、保留蛋黃。

 

 

 

請輸入圖片標題

狡兔看心情隨便加!蛋黃+沙茶醬+醬油+香油+青蔥~~

 

 

 

請輸入圖片標題 

講了那麼多,終於要來介紹火鍋的靈魂──湯底啦!

府城扁魚鍋/蒙古滋養鍋/鬼椒麻辣鍋/香草蕃茄鍋/南洋叻沙鍋/昆布蔬菜鍋/星洲沙嗲鍋

目前供應七種獨門自製湯底,保證無味精、無人工甘味添加!

其中,香草蕃茄鍋和昆布蔬菜鍋可素食喔~~

狡兔出發前思考了一下,決定點選府城扁魚鍋和南洋叻沙鍋。

 

 

 

請輸入圖片標題

<府城扁魚鍋>

天然日曬黃金扁魚溫火慢熬,經典重現府城懷舊風味,豐富層次感溫厚呈現食材,是精彩火鍋開店以來超人氣鎮店湯頭。

 

 

 

請輸入圖片標題

考量到兔媽不太能吃辣,所以我幫她挑選這款招牌湯底~~ 

席間,扁魚那股既濃重又特殊的氣味一直飄到我這頭來! 

因為我曾經感受過扁魚的威力,若是"初次見面"可能會被嚇到?

暫且忽略那股氣味不提,湯頭確實挺鮮美也很夠味。

 

 

 

請輸入圖片標題

<南洋叻沙鍋>

濃郁的南洋娘惹風味,融入椰奶、香茅、羅勒等辛香料,微微的香辣滋味,完整呈現叻沙獨特口感,溫順又開胃,烹煮海鮮最對味。 

 

 

 

請輸入圖片標題

一看到"椰奶"和"香辣"這兩個關鍵字,狡兔就知道非選它不可!

 

 

 

請輸入圖片標題

我發現拍攝自助式火鍋比較費力,鍋內的擺設和配色都要靠自己!

不過這款南洋叻沙鍋的湯底色澤更為濃濁,也更加吸引我呢~~

 

 

 

請輸入圖片標題

熱情澎湃!暖心也暖胃的南洋好風味!

辣油浮在表面,依附在食材上一起進入嘴裡真的超過癮啊~~

再讓我選一次湯底的話,它會是我不變的選擇!

 

 

 

請輸入圖片標題

倒是這個排骨酥讓我有些失望,不太好啃咬......

 

 

 

請輸入圖片標題

雖然如此,大多數生鮮食材的表現還是讓我們相當滿意的!

 

 

 

請輸入圖片標題

往下一瞧,採用尚朋堂電磁爐!扭轉式操作十分簡便!

 

 

 

 請輸入圖片標題

火鍋湯若不夠了,角落有一壺壺湯底可自行拿去添加。

 

 

 

請輸入圖片標題

冰箱裡有可樂和雪碧......(汽泡式飲料算是個陷阱?)

 

 

 

請輸入圖片標題

飽餐後,這邊還有多種水果任君挑選呢!

 

 

 

請輸入圖片標題

印象深刻的是,那個貌似柳丁的香吉士好酸! 

 

 

 

請輸入圖片標題

甜點雖是現成品稱不上精緻,裡頭卻也藏有驚喜!

 

 

 

請輸入圖片標題

最上層有布丁,再來是不錯吃的冰烤蕃薯,還有紅豆麻糬、黑糖麻糬。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天供應的小蛋糕有提拉米蘇和芋頭等四種口味。

 

 

 

請輸入圖片標題

是中華豆花和甜愛玉!記得童年時期的營養午餐都搭配這個~~

 

 

 

請輸入圖片標題

 最下層有茉莉茶園之類的鋁箔包飲料,以及大人小孩都愛的乳製飲品!

 

 

 

請輸入圖片標題

狡兔先喝了一瓶金蘋果,兔媽叫我也去幫她拿一瓶,

結果再去看居然空了!等補貨後我又馬上抓一瓶回來,

那時兔媽卻說喝不下,於是第二瓶又進了我的胃......

 

 

 

請輸入圖片標題

對狡兔而言,有蛋糕吃才有滿足感!軟綿綿的還不賴。

 

 

 

請輸入圖片標題

精彩火鍋的另一大賣點,是來自紐西蘭的頂級黛麗絲冰淇淋

 

 

 

請輸入圖片標題

現在明明是冬天,大家卻接連簇擁上前......

黛麗絲小姐的魅力無法擋!連彪形大漢也圍過來了!XD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餅殼實在太誘人!正值生理期的我,忍不住偷偷犯規了......

處處可見用心,想不到挖勺旁還設有可清洗的衛生裝置。

 

 

 

請輸入圖片標題

內有草莓、綠茶、經典巧克力、香草巧克力脆片等八種大眾口味!

 

 

 

請輸入圖片標題

我挖的經典巧克力偏軟所以不上相,借拍一下兔媽的冰淇淋......

草莓對我來說有點甜,但醇苦的巧克力整個就是我的菜!

而且一定要讚揚那餅殼!真是天殺的香脆可口~~

 

 

 

請輸入圖片標題

隔壁的冷凍櫃裡放有紅豆粉粿、布丁雪糕和甜筒!

 

 

 

請輸入圖片標題

午餐吃到後來,有位女服務員逐桌提前結帳......

雖然我一開始就有向負責帶位的男服務員表明身份及來意,

但這位女服務員顯然不知道我是受邀前來試吃的美食部落客,

當下還問我一個非常困窘的問題:「請問妳有部落客的證明嗎?」

啊咧!參與了幾次的餐廳試吃,從未遇過這種情況~~

(狡兔OS1:真不好意思啊,我是小人物沒讓妳一眼就認出我是誰!)

(狡兔OS2:人家身上沒有"我是部落客"的刺青,也沒有訂做名片唉......)

隨口又解釋了一下緣由,然後她似懂非懂的退回去櫃台,

不久她的同事拿一張表格讓我填寫資料,可能是為了向上級呈報吧?

我覺得餐廳內部的溝通聯繫必須做好,才不會發生這麼尷尬的事情。 

 

 

 

請輸入圖片標題

即使結尾並不完美,但店如其名,食材的精彩程度讓我無話可說!

事後才知道精彩火鍋最近舉辦優惠活動,針對團體用餐有折扣~~

揪團30人以上75折、10人以上85折......<2013.2.28止>

哇!佛心來著!它的原價已經很便宜了說!

怪不得那天的人潮絡繹不絕,大家的消息還真靈通呢!

以上是狡兔和兔媽於2012/12/30的用餐紀錄,供各位做個參考。

 

 

<EZTABLE~24小時線上訂位系統>

 

 

延伸閱讀:

[台南食記] 上閤屋~史上頭一次‧經典德州燒烤豬肋排+懷石料理級炙烤握壽司!(試吃)
http://smartrabbit.pixnet.net/blog/post/38748497

[台南食記] 快樂小館牛排西餐廳~快樂大牛排+爐烤紐西蘭特級羔羊排‧嗑完96盎司牛排就免錢喔!(試吃)
http://smartrabbit.pixnet.net/blog/post/38664263

 

 

 

↓ 精彩火鍋 ↓ 

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60號14F (台南德安店)

電話:06-600-5899

官網:http://www.bravohotpot.com.tw/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bravohotpot.com.tw

================================================ 

成人價格收費方式: 平日午餐$329 時段:11:00~16:00
  平日晚餐$359 時段:16:00~22:00
  假日全天$359 時段:11:00~22:00
兒童價格收費方式: 110公分以下-免費;110~140公分-半價;141公分以上-同成人價;
#以上各用餐時段以2小時為限可刷卡消費,另加10%服務費

 

 

arrow
arrow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