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輸入圖片標題    

11/29(四)晚上6:00,狡兔和兔媽來到台南大飯店! 

幾年前參加國中同學會時曾經來這裡吃過buffet......(遠目)

我也忘了滋味如何,只記得跟導仔同桌有點緊張!

這次受邀前往試吃今年秋冬剛推出的府城食選任意點~~

但因為是新型態的消費方式,網路上完全沒有相關食記,

狡兔只聽說用餐地點在1F,然後尷尬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那天我直接走向距離大門最近的帶位檯報到,豈料名單上沒我的名字?!

幸好Cindy有提醒可找負責接洽的蘇主任,這才知道是我搞錯用餐區!

離大門較近的用餐區就是我幾年前來吃過的"歐式自助餐",

而"府城食選任意點"則是規劃在1F內部的另一個用餐空間!

 

 

 

請輸入圖片標題

當蘇主任帶我們走到孔雀廳的門口時,老實說我當下有點遲疑!

往內望去,大廳裡一片夢幻粉色系的桌椅佈置......

(狡兔OS:她該不會誤以為我是來參加喜宴的賓客?|||)

隨即瞄到門旁的消費說明牌,這才確定是"府城食選任意點"的用餐區沒錯!

 

 

 

請輸入圖片標題

咦,正前方紫色布幕那裡還有個小舞台!

我猜,這一廳之前應該都是用來當作喜宴場地吧?

仍然洋溢著濃濃的喜氣,空間偏小但不擁擠~~

雖然沒有歐式自助餐那頭的典雅華貴感,可是價位相對較低!

 

 

 

請輸入圖片標題

在此,要特別感謝蘇主任和服務員們的熱情款待!

讓我有種溫暖的感覺,不像到餐廳吃飯,而是像到朋友家作客~~

 

 

 

請輸入圖片標題  

由於主要是供應現點現做的料理,需要自取的東西不多,

嘿,狡兔這下子可開心啦!省得我東奔西走到處去拍照......

 

 

 

請輸入圖片標題

火鍋料的種類豐富!數了數將近30樣之多!

 

 

 

請輸入圖片標題

哇塞!是難得一見的新鮮魚肉片耶~~

 

 

 

請輸入圖片標題

花枝漿也不能錯過!可以DIY撥進湯裡煮!好玩~~

 

 

 

請輸入圖片標題

其中,最讓狡兔感動得噴淚的是......

 

 

 

請輸入圖片標題

還有我最愛的西北麻吉燒!起司口味萬歲!!

 

 

 

請輸入圖片標題

噗,兔媽就連夾個菜也能跟其他婆婆媽媽閒話家常起來呢!

 

 

 

請輸入圖片標題

火鍋沾醬方面也有不少選擇,鹹酸辣香應有盡有~~

 

 

 

請輸入圖片標題

水果又請兔媽代勞品嚐,她說西瓜咬起來沒沙沙的口感不夠涮嘴?

當天提供的飲料有冰咖啡、檸檬紅茶、柳橙汁和綠茶

因為狡兔和兔媽都深怕失眠,所以只敢喝柳橙汁。 

 

 

 

請輸入圖片標題

柳橙汁不會太酸也不會太甜,那晚全靠它解渴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濕紙巾也是無限量供應,上頭沒有可怕的香味~~

 

 

 

請輸入圖片標題

杜老爺冰淇淋!狡兔好久沒吃這一味啦~~

口味有咖啡、香芋、草莓、芒果、巧克力、花生、情人果、香檳葡萄,

飯後當然是優先取用濃郁的巧克力口味!溫控偏軟還挺好挖的......

(只不過最近天氣變冷所以吃完會一直打哆嗦~~) 

 

 

 

請輸入圖片標題

【肉類任選一】豬肉 / 羊肉 / 牛肉

【湯頭任選一】日式昆布 / 風味椰奶 / 川味麻辣 / 養生藥膳

 

重頭戲終於來嚕!趕緊翻開菜單第一頁,

來為各位介紹"府城食選任意點"的消費點餐方式! 

是的,話說咱們台灣人過冬總是少不了要與火鍋為伍!

因此台南大飯店特別推出四種主廚特調的火鍋湯頭~~

其實啊,狡兔原本還天真想說也許可以一人點一鍋?

但如果真的冒險這樣做,恐怕本篇食記就沒有後面精彩的部份了......

(歹勢!可惜我不是大胃王唉!)

 

 

 

請輸入圖片標題

最後決定點<風味椰奶鍋>,如圖鍋裡已預先放了少量配料,

至於其他想吃的各式火鍋料,皆可隨意夾取~~

我發現其他顧客就算是七、八人圍坐一桌也只有擺一個鍋,

差別在於他們的火鍋比較大size一點!關於這個,

狡兔也不曉得是否每桌只能選一種湯頭的火鍋????

我猜或許解決完一鍋後再開口要求換湯頭也OK吧? 

 

 

 

請輸入圖片標題

豬肉、羊肉和牛肉,任選一種。

 

 

 

請輸入圖片標題

出乎意料,<風味椰奶鍋>並非走濃重路線的湯頭,

坦白說這讓我有點失望啦!奶香味很淡、鹹度也低...... 

兔媽推測是主廚的美意,想讓大家吃得健康些? 

狡兔記得當天顧著拍照只吃麻吉燒、花枝漿和一片菜葉, 

等我回過頭來看那一鍋,已經被兔媽解決得差不多了!

(看來兔媽是惦惦吃三碗公的狠角色啊~~)

 

 

 

 

菜單的第二頁之後,就是隨便大家點選的現做料理囉!

拍攝前已事先詢問蘇主任,經過同意可以整個翻拍下來,

只是menu的保護膜會反光,狡兔努力"喬"著角度......

以下,請各位睜大眼睛參考看看喔~~

( ※ 照片中所呈現的都是每盤固定的份量)

 

 

 

請輸入圖片標題 

 [ 蠶絲沙律蝦 ]

 [ 椒鹽螃蟹 ]

 [ 鹽水蝦 ]

 [ 塔香蛤蜊 ]

 [ 五柳魚 ]

 [ 豆酥鱈魚 ]

 [ 生炒小卷 ]

 [ 台南蝦捲 ]

 [ 炸花枝丸 ]

 

 

 

請輸入圖片標題 

 [ 蔥爆牛肉 ]

 [ 鐵板豬柳 ]

 [ 橙汁排骨 ]

 [ 沙茶羊肉 ]

 [ 三杯田腿 ]

 [ 花生滷豬腳 ]

 [ 蒜泥白肉 ]

 [ 南乳雞球 ]

 [ 三杯雞 ]

 

 

 

請輸入圖片標題

 [ 麻油豬心 ]

 [ 紅燒豆腐 ]

 [ 客家冬瓜封 ]

 [ 避風塘皮蛋 ]

 [ 客家鐵板豆腐 ]

 [ 宮保杏鮑菇 ]

 [ 泡菜豆腐 ]

 [ 脆皮豆腐 ]

 [ 菜脯蛋 ]

 

 

 

請輸入圖片標題

 [ 廣州炒麵 ]

 [ 台南擔仔麵 ]

 [ 干炒牛肉河粉 ]

 [ 干炒豬肉河粉 ]

 [ 府城滷肉飯 ]

 

 

 

請輸入圖片標題 

 [ 蝦仁腸粉 ]

 [ 蘿蔔糕 ]

 [ 珍珠蝦皇餃 ]

 [ 鳳尾蝦鮮燒賣 ]

 [ 蟹黃干燒賣 ]

 [ 香茜魚翅餃 ]

 [ 地瓜葉蒸餃 ]

 [ 芹香珍珠丸 ]

 [ 牛肉燒賣 ]

 [ 南瓜蒸餃 ]

 

 

 

請輸入圖片標題 

 [ 豉汁蒸鳳爪 ]

 [ 豉汁蒸排骨 ]

 [ 日月蛤 ]

 [ 酸菜蒸龍腸 ]

 [ 蜜汁叉燒包 ]

 [ 奶皇玉小包 ]

 [ 蓮湘黑米糕 ]

 [ 今日甜湯 ]

 [ 今日果凍 ]

 [ 今日甜點 ]

 

 

 

呵,各位瀏覽完菜單餓了嗎?狡兔回想起來也餓了......

琳琅滿目的菜式,讓人一時之間不知該怎麼取決?

所幸蘇主任有做介紹,就優先從她推薦的特色料理下手!

 

 

 

請輸入圖片標題

<客家鐵板豆腐> 

豆腐本身沒什麼調味,仰賴鐵板營造出表層焦脆感,

後來才察覺底下壓著梅干菜呢!果然是客家風味料理~~ 

 

 

 

請輸入圖片標題

<脆皮豆腐>

看似平凡的炸豆腐,究竟有什麼特別之處咧? 

 

 

 

請輸入圖片標題 

原來是採用超嫩的雞蛋豆腐,炸好後沾著細砂糖一起吃!

 

 

 

請輸入圖片標題  

<蠶絲沙律蝦>

這個看起來很像沙拉的東西,也是蘇主任極力推崇的~~

挺漂亮的造型對吧?簡直就是從御膳房端出來的餐點! 

 

 

 

請輸入圖片標題

外面是包裹炸得酥脆的細粉絲,至於裡面是近似蝦捲口感......

搭配生菜和美乃滋,整個很對我的味喔!讚讚讚~~

 

 

 

請輸入圖片標題

<鹹蛋苦瓜> 

女服務員建議來個蔬菜類均衡一下,於是我點了鹹蛋苦瓜,

結果事後一直被兔媽吐槽,她說這道菜沒有她炒的好吃!

苦瓜切得稍厚,內部那層"囊"也沒去除,咬起來有些礙口。

 

 

 

請輸入圖片標題

<蒜泥茄子> 

它就是蒸熟的茄子佐以醬油膏,倒是沒吃出蒜味耶?

我點了這道菜之後,兔媽又有意見了......

(狡兔OS:喂!我請妳開口點菜的時候都不講~~)

 

 

 

請輸入圖片標題

<蔥爆牛肉>

兔媽總算開金口啦!而且點了令人驚豔的蔥爆牛肉!

不但肉質相當軟嫩,調味更是香辣過癮~~

 

 

 

請輸入圖片標題

<椒鹽螃蟹> 

這也是兔媽欽點的(我不吃螃蟹),可對長輩來說稍嫌油膩。

 

 

 

請輸入圖片標題

<避風塘皮蛋> 

一定要點這個!皮蛋炸得Q彈,再加上蒜酥就世界無敵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豆酥鱈魚> 

嗯,魚片切得太薄,所以缺少幾分口感......

況且豆酥下得少,鱈魚本身的腥味就沒被覆蓋過去。 

 

 

 

請輸入圖片標題

<南乳雞球>

這就是俗稱的豆乳雞!很受年輕人的青睞! 

每逢禮拜四,兔哥很期待我下班時順路買豆乳雞回來加菜~~

 

 

 

請輸入圖片標題

實在太銷魂了!一咬就爆汁!滋味不輸我平常捧場的那一攤!  

 

 

 

請輸入圖片標題

<橙汁排骨>

狡兔是很道地的台南人,最愛吃甜甜的醬汁啦!

雖然這橙汁排骨的筋較多,邊緣地帶倒是很香酥~~

 

 

 

請輸入圖片標題

<台南蝦捲>

大概是平常吃慣一整條的蝦捲,再吃這種切片的顯得沒fu~~ 

不過話說回來,我們應該也沒那個胃吃下一整條的蝦捲吧?

 

 

 

請輸入圖片標題

沾上蕃茄醬,雖然不及蝦捲專賣店的功力,也堪稱鮮美。

 

 

 

請輸入圖片標題

<鳳尾蝦鮮燒賣>

必吃!首推的港式點心!完全不囉唆,整隻蝦都包進去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好鮮好彈好多汁!驚喜度並不輸給蠶絲沙律蝦喔!

 

 

 

請輸入圖片標題

<地瓜葉蒸餃>

據說這也是台南大飯店的特色料理!別處吃不到~~

 

 

 

請輸入圖片標題

外型優美,咬下後赫然發現它包入滿滿的地瓜葉耶!

似乎已預先經過絞碎等處理,好咬好嚼沒有粗粗纖維感。

 

 

 

請輸入圖片標題

<南瓜蒸餃>

這道是女服務員推薦的,剛好我們母女倆也愛吃南瓜! 

 

 

 

請輸入圖片標題

外皮融入南瓜,但內餡倒不是單純的南瓜泥~~

我也吃不出是混合了什麼,口感一致、十分綿密的清爽滋味。

 

 

 

請輸入圖片標題

<乳香饅頭>

跟炸銀絲卷有異曲同工之妙,附上一碟人見人愛的煉乳~~

 

 

 

請輸入圖片標題

外酥內軟甜蜜蜜!但因為這顆饅頭不算小,提醒各位遲些再點。

 

 

 

 

狡兔感到遺憾的是,每天只隨機供應一種甜湯、果凍和甜點,

像這天是供應杏仁茶、咖啡凍和芒果奶酪,都不是我鍾愛的口味......

顯然餐廳把重點擺在火鍋和熱炒部份,但也幸好還有杜老爺冰淇淋啊!

以這麼平實的價位來說,我若再挑剔好像有點說不過去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杏仁茶>

幫兔媽點了一碗,她說香味超濃郁! 

 

 

 

請輸入圖片標題  

<芒果奶酪>

害怕失眠就沒點咖啡凍,以軟綿香甜的芒果奶酪作結尾!

 

 

 

請輸入圖片標題

好意外啊!蘇主任還代表飯店送我一盒手工餅乾呢!

後續我絕對會再寫篇關於手工餅乾的食記!敬請拭目以待~~

 

 

 

請輸入圖片標題    

因為熱炒類一盤的固定份量不少,這晚吃得頗撐!

以"兩名弱女子"的實力,我推測點完一輪就必須舉白旗投降了吧?

多虧有位救星總在關鍵時刻迅速清空盤子──那人正是偉大的兔媽!

 

 

 

請輸入圖片標題

狡兔:「咦,剛不是還滿桌子的菜嗎?媽妳很餓喔?!」

兔媽:「沒有啊,我哪有吃很多~~」

猴腮雷!一盤若來三塊她吃兩塊、一盤若來五塊她吃三塊...... 

火鍋不算的話,我們從頭到尾總共點了18種料理耶!

哈,狡兔很感激兔媽!這成績已經遠遠超乎我的預料~~

當然還是有些"遺珠之憾"無法再品嚐,建議大家邀多點人去吃!

 

 

 

請輸入圖片標題   

以上是個人的用餐心得,當中有褒有貶是在所難免,

但台式熱炒和港式點心的口味表現大致上都還不賴~~  

菜色多樣且平價實惠!對"吃到飽"情有獨鍾的饕客們不妨參考一下!

利用下方EZTABLE的24小時快速訂位系統連結,掌握最新優惠資訊!

http://www.eztable.com.tw/rest_info.php?r=channel&channel_id=&id=1423

 

 

 

延伸閱讀:

[試吃] 台南大飯店~手工餅乾‧可可香片+朱古力可可杏仁餅+巧克力核桃餅+蔓莓蜂蜜奶香餅+杏仁餅乾!
http://smartrabbit.pixnet.net/blog/post/38906671

 

 

 

↓ 台南大飯店‧1F府城食選任意點 ↓

官網:http://www.hotel-tainan.com.tw/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1號

電話:06-2289101 分機 2601

營業時間 :

平日午餐 12:00~14:00   /   假日午餐 11:30~14:00   /   平日及週末假日晚餐 18:00~21:00    

消費價位 :

平日380元   /   週末假日480元

(以上須另加10%服務費)

 

arrow
arrow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