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3.jpg  

 

狡兔從沒料到會有這麼一天,

敗一台高價位的單眼相機來玩......

畢竟女生的包包裡已塞夠多東西了,

我哪來多餘的空間和力氣扛那些配備啊?

直到"微單眼"的問世,實在很難不動心!

 

 


前陣子帶兔媽去銀座日式料理用餐時,

(詳全文http://smartrabbit.pixnet.net/blog/post/35592500)

我拿著數位相機四處拍攝店景,

但不敢囂張開閃光燈所以照片好暗好糊,

隨口對兔媽說:「我想買單眼相機。」

出乎意料,兔媽只問大概價錢並沒有翻桌說不准,

(吃大餐所以她當天心情不錯?XD)

回家後我也反覆思考著到底該不該付諸行動。

 

 


其實狡兔原先鎖定的是SONY的NEX系列,

我對影后張榕容拍的那支廣告印象尤其深刻,

唔,人家也想要來場奇幻冒險啦!

改良後最新推出的NEX-C3似乎還不賴,

但之後爬了些文章,據說外殼易刮傷?

呃,我可沒有閒錢再幫相機包膜......

瞬間滅火,把焦點轉向價位相當的Panasonic的GF系列。

 

 


先前就聽聞女朋友一號、女朋友二號的響亮名聲,

照理說新推出的女朋友三號也不會令人失望!

重點是小三比起前兩代體積更小、重量更輕

(單就外型來說,我覺得GF2最優!)

堪稱目前市面上最輕盈的單眼相機~~

所以狡兔在兩天內比價完就倉促網購GF3!

 

 


關於顏色的選擇也滿讓我傷腦筋的,

走去巷口的小黃屋本想一睹實機的丰采,

但陳列櫃裡沒擺GF3就懶得開口問了......

(又是上次買洗衣機時遇到的粗心女店員顧店|||)

雖然我渴望擁有一台夢幻的粉紅色相機,

但狡兔心想做人還是低調一點好了,

而且淺色系的機身若不慎刮傷應該較不明顯?

於是我最終選擇銷量第一的白色機子。

 

 


我這外行人最初只想敗餅乾鏡組(機身+定焦鏡),

心裡盤算著拍人物和食物應該綽綽有餘吧?

無意間在PTT單眼板看到一個好笑的問題,

某新手詢問要怎麼調遠近(焦距)......

板友A:「看標題就猜是買定焦鏡。」

板友B:「請用你的雙腳!」

 
我光是想像小碎步移動取景的畫面就覺得好囧!

算了,還是買雙鏡組(機身+定焦鏡+變焦鏡)比較划算,

況且我出遊時一定也會需要變焦鏡來拍景物。

 

 


為追求極致的畫面,一口氣灑了好多張小朋友,

痛心歸痛心,我相信這是值得的!!

只不過不曉得要摸索多久才能上手 @_@"

我的數位相機近期內可能還不會退役,

害怕測試單眼相機的結果會把廠商的產品給拍醜......

 

 


那個,人家寫不出專業開箱文啦!

(好像也不差我這篇~~)

若時間和心情允許,我會再多寫點東西跟大家分享。

 

 


P.S. 先用官方照頂一下,因為中秋節飽到懶得動,下篇再補上實機照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