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    老姊帶著阿蓁從娘家這裡搭電車要回高雄時

上車後她刻意往最靠邊有四張博愛座的區塊移動

豈料    博愛座上的四位年輕人完全沒有讓座的打算

裝睡的照樣裝睡    聽音樂的繼續聽音樂

我姊氣得當場打電話跟她老公抱怨

在電話裡數落現在的年輕人極缺乏公德心

而阿蓁也頻頻對我姊嚷著要"坐坐"

不過那四隻牲畜依然故我    沒人知恥讓座

令我老姊更加火大的是

列車長巡視車廂時明明有看見她抱小孩站著

卻沒有伸出援手 (老姊說要去投訴)

直到過了兩站    她看見中間區塊有空位才有得坐

(老姊:可能那頭的人也聽到我剛在電話中罵的,所以不敢去坐!)

總之    台灣人的素養尚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老媽說敢去坐博愛座的年輕人    基本上就不太可能讓座

說的也是    那些不識字的牲畜目中無人

老姊因此經一事長一智    下次搭電車若再沒位子坐

一定要站在人多的中間區塊    那裡的人比較有良心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