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是個蘋果魔人,每天都吃蘋果減肥。

 

「來顆蘋果吧?」

 

中午時分,小黃把多準備的蘋果拋給學長小李。

 

「不了,你留著自己吃,」小李把蘋果丟回去,「我要當正常人,晚點再去吃滷肉飯。」

 

小黃揉揉被蘋果砸中的頭,「好吧!」大口咬下手裡的蘋果。

 

懶人小黃向來習慣不削皮直接嗑水果,只有榴槤除外,因為他唯獨不碰那個。

 

「跟你說,小柯最近買到OH5487,那支錶真的超美!要是我......」小黃一邊吃蘋果、一邊滔滔不絕講著。

 

「嗯......喔......知道了......」小李敷衍應和,專注忙自己的事。

 

「這個月我又甩掉五公斤咧!褲子又不能穿要去血拚......」

 

「嗯......喔......知道了......」

 

「昨天我又把自己鎖在家門外,實在有夠白痴的......」

 

「嗯......喔......大家都知道......」

 

蘋果啃完後,小黃開始感到無趣,而下午學校又沒事,於是他便回自個兒的窩去。

 

睡了一覺起來,突然有人造訪。小黃將門打開,門外站了一個阿婆。

 

「同學,又香又甜的大蘋果,只要十元喔!」阿婆從腳邊箱子裡拿出一顆蘋果,「這個給你試吃看看。」

 

小黃一接過蘋果,反射動作就是往自己嘴裡塞。

 

「哇!好好吃的蘋果耶!」小黃滿心歡喜,「阿婆,這箱我全包了!」

 

阿婆收了錢,眉開眼笑離去。

 

待小黃解決掉手中那顆免費蘋果後,急忙要將整箱蘋果搬進屋內。

 

豈料瘦得只剩一把骨頭的小黃,彎腰一個使力不對,喀啦一聲,腰閃到了、手也脫臼了。

 

小黃強忍疼痛,撥電話給摯友小李求救。

 

等到小李趕來把小黃送去醫院打石膏,之後再把他送回家,已是晚餐時間。

 

即使身體不適,小黃還是堅持只吃蘋果。

 

由於小李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好人,他看小黃雙手打上石膏行動不便,所以貼心地幫他把稍早跟阿婆買來的蘋果給削皮、切片、去籽。

 

不但如此,小李還一片一片餵小黃吃。

 

但是說也奇怪,平常老愛跟他閒聊的小黃,從醫院回來後就像失了魂似的,什麼話也不說。小李猜想,或許他是身體不舒服,也就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接下來幾天,小黃請假在家休養,而小李還是很夠義氣,餐餐到府服務。

 

一天兩天三天過去,小黃還是一副癡呆樣,只是重複著張嘴、咀嚼、吞嚥的動作,仍舊不說半句話,這前所未有的狀況讓小李感到不安,好懷念那個會大口啃食蘋果的聒噪男。

 

七天後,小李終於忍不住了,兩手抓住小黃的肩頭,用力搖晃他。

 

「你快醒醒!我是學長呀!」小李焦急大喊。

 

「我......知......道......」小黃氣若游絲,緩緩吐出這三個字。

 

小李總算鬆了口氣,「嚇死我了!我還很認真思考說,醫生是不是忘記給你的腦袋打上石膏!」

 

小黃瞪了小李一眼。

 

「喂,你這幾天為什麼都不說話?」小李問道。

 

小黃先看了眼桌上那盤跟阿婆買來已被小李切好的蘋果,再對他露出一抹詭異笑容,幽幽啟口說:「因為......

 

 

 

 

 

 

 

 

 

 

 

 

 

 

 

 

 

 

 

 

 

 

 

 

 

 

 

 

 

 

 

 

 

 

 

 

 

 

 


沒有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