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午餐稍作休息後,我們在屋前的庭院集合。

 

 

這個庭院其實很大,大到跟我目前住的房間差不多,但因為閒置了一堆老舊雜物,能活動的空間剩不到一半。

 

 

「老人家嘛,總愛堆放一些有的沒的。」魏欽自言自語,而後從牆邊搬出幾個壓扁的大紙箱。

 

 

張小晏睜大雙眼,「你要我這個大少爺充當臨時清潔工?!」

 

 

「空間變大的話,你們住起來也比較舒適,不是嗎?」

 

 

魏欽不疾不徐回答,用手把紙箱給撐開,范智統見狀趕緊上前幫忙。

 

 

我和雷丞煥隨後加入,拿起地上的扁紙箱。

 

 

「都瘋了!」張小晏鼓著腮幫子,走到一旁的石椅上坐下。

 

 

幾分鐘後,紙箱全部準備就緒。

 

 

「各位同學,動手把不要的東西放進紙箱裡吧!」魏欽說。

 

 

下一秒,只見范智統走向張小晏,輕鬆將他抱起並丟進最近的箱子裡。

 

 

張小晏四腳朝天,「臭飯桶!你找死啊!」

 

 

看到動彈不得只剩一張嘴的張小晏,我們全都笑到不行。

 

 

「大姊大我問你,你是要幫忙整理還是要我直接封箱把你丟掉?」范智統兇狠地威脅他。

 

 

有時我真覺得范智統這個人一點也不傻,似是大智若愚。

 

 

張小晏連連哀求,「我做就是了,快把我弄出來……」明白情勢對自己不利。

 

 

五人分工合作忙了兩個小時,庭院也因此變得寬敞。

 

 

看到辛苦換來的成果,魏欽滿意地笑了,「大家白天可以在這裡運動健身,擺上幾張椅子的話,晚上就可以在這裡乘涼賞月!」

 

 

「還可以烤肉!」范智統口水直流。

 

 

張小晏跳起來拍他腦袋,「臭飯桶!你想釀成森林大火啊?!」

 

 

范智統揉揉自己的後腦杓,然後繞著我們三人跑,對張小晏窮追不捨。

 

 

望著這樣優美的環境、這樣有趣的同伴,我懂得知足惜福,因為再也找不到比森林大學還要棒的學校了!

 

 

視線又不自覺落在滿頭大汗的雷丞煥身上。

 

 

不可思議,我許苑荷已是一個大學生,能夠和暗戀的他平起平坐。

 

 

大家陸續洗完澡後,我也開始著手準備晚餐。

 

 

這頓應范智統的要求,我炒了一大盤蛋炒飯。范智統吃得津津有味,迅速嗑光三大碗;張小晏居然沒開口嫌個半句,也許是勞動過後太餓了吧;魏欽對我讚譽有加,開玩笑要我收他做徒弟。

 

 

我偷偷瞄了雷丞煥,比起其他幾個如餓虎般的男生,他細嚼慢嚥的模樣非常迷人,好像很認真在品嚐,而不是為了填飽肚子而吃飯。

 

 

將廚房清理好後,我踱步到屋前的庭院,看見范智統和張小晏正蹲在那裡鬥蟋蟀,魏欽則閉著眼睛躺在古式長板凳上休息。

 

 

找不到雷丞煥,我沒出聲,不由自主轉身朝屋後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