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去哪逍遙啦!把我們三個丟在深山不管!」

 

 

在校門口枯坐的張小晏,一見到魏欽和我回來就破口大罵。

 

 

「怎麼只有你在?飯桶和雪男呢?」魏欽一邊問一邊將機車停放好。

 

 

「一個精力旺盛不知去哪探險了,一個窩在裡面看書。」張小晏擺臭臉,「無聊死了!你車鑰匙給我,我也要下山透透氣!」向魏欽伸出右掌。

 

 

「你不會跟家裡要一輛啊?這對你來說一點也不困難。」魏欽不理他,把鑰匙串收進口袋,往屋裡走去。

 

 

張小晏握緊拳頭,「可惡!給我記住!」

 

 

深怕被颱風尾掃到,我趕緊溜去廚房準備午餐。

 

 

蛋一大堆,為求簡單迅速,我將現有的食材做成洋蔥炒蛋、紅蘿蔔絲炒蛋、蒸蛋和蛋花湯。

 

 

「好香喔!」魏欽笑著踏進廚房,看到滿桌的蛋笑得更大聲,「以後妳每隔兩天把菜單開給我,我下山時順便買回來,預算無上限。」

 

 

我眉頭一皺,「在這裡唸書完全免費,你不怕被我們吃垮?」

 

 

「安啦,奶奶有給我一筆錢。」魏欽捏起一片洋蔥試吃,「味道真不錯!」

 

 

心中那顆大石頭總算落下,「吃得慣就好。」

 

 

「他們都在外面,我去叫他們進來吃飯。」魏欽說。

 

 

「嗯。」

 

 

不到一分鐘,四個大男生魚貫走進廚房。

 

 

「哇塞!熱騰騰的飯菜耶!」范智統一身髒污,伸手意圖偷吃。

 

 

張小晏眼尖撥走他的手,「髒鬼!去洗手啦!」

 

 

「你去哪了?怎麼弄成這樣?」我問范智統。

 

 

「我剛往東邊走……」他指向某個方位。

 

 

雷丞煥突然出聲,「那是西邊。」打岔糾正他。

 

 

范智統傻笑,「我剛往西邊走,看到一大片灌木叢,想起我小時候想當泰山的夢想,一時情不自禁就撲上去爬樹……可是接連摔下來好幾次。」

 

 

「你往西邊走?是想直達西方極樂世界嗎?我可以送你一程!」張小晏又糗他。

 

 

魏欽搖頭笑了笑,「好了,在開動之前呢,我要向你們報告一個好消息……今後大家不必擔心餓肚子,盒子會負責張羅三餐。」

 

 

「太棒了!我還以為要靠吃野果維生咧!」范智統自己擊掌歡呼。

 

 

我不好意思地垂下頭。

 

 

「她幫我們煮飯?那洗衣服、打掃那些也都包辦囉?」張小晏難得發自內心微笑。

 

 

魏欽清了一下喉嚨,「謝謝大姊大提醒我……洗衣服當然是個人洗個人的,至於打掃除了自己的房間自己整理,其他公共區域由你們三個男生來負責,就當作是勞作教育。」

 

 

Shit!」張小晏低聲咒罵。

 

 

范智統和雷丞煥不約而同瞪向張小晏。

 

 

「大家洗完手就開動啦!」魏欽又笑著宣佈,「吃飽之後還要幹活哩!」

 

 

「幹活?!」張小晏放下手裡的碗筷。

 

 

魏欽自顧自地吃起飯,「有人不是嫌無聊嗎?我找點事給你們做。」

 

 

此時有三個人瞪向張小晏,包括我在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