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張小晏,我們四人全都笑了。

 

 

「好啦,不浪費時間,我們該正式進入課程。這堂課是『戀愛概論』,每個人手上都有一本我編寫的講義。」魏欽說完轉身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下——什麼是戀愛?

 

 

「什麼是戀愛?」范智統照著唸。

 

 

張小晏不請自答,「一壘、二壘、三壘……全壘打!」一臉淫相。

 

 

魏欽直接跳過看都不看他,走向後面的范智統,「飯桶,你來說看看。」

 

 

「戀愛啊……不能吃,很重要又不太重要,好像衛生棉,不是人人都需要它,戀愛對我而言是次要的。」范智統靈光乍現。

 

 

我們都清楚他把食物看得比命還要重要。

 

 

Good」魏欽對他豎起大拇指,接著倒退走兩步,「盒子,妳該說說話了。」突然把手搭在我的桌子上。

 

 

「我……」難以啟齒,很怕在那個人面前出糗。

 

 

「放輕鬆,就當作是聊天,把妳對愛情的見解說出來就行了。」魏欽溫柔引導我。

 

 

我決定豁出去,「雖然戀愛一般都要有兩個人,可是一個人的單戀也很享受,只要知道對方過得好,那就足夠了。」這是自己一直以來的心境。

 

 

「很特別的看法!」魏欽把手從我桌上移開,往前走兩步,用指背敲了雷丞煥的桌子兩下,「換你了,雪男。」

 

 

雷丞煥立刻回答︰「戀愛是天底下最沒有保障的投資,即使步入禮堂立下誓約,對方還是會有背棄自己的可能。」

 

 

我不懂雷丞煥為何要這麼說,他和昔翎之間,明明是他先躲起來選擇放棄的不是嗎?難道另有隱情?

 

 

魏欽嘆了口氣,「雪男的想法很悲觀,不過確實是如此,那牽涉到忠誠和信任,我們有機會再深入探討了。」低頭看了一下錶,「如果沒其他問題,這堂課就先上到這裡。」

 

 

「頭頭,下堂課幾點開始?」范智統率先幫大家問。

 

 

「喔,忘了跟你們說,剛開學所以這週是教學準備週,一天只上一門課。」魏欽說完就逕自走出教室。

 

 

張小晏翻桌大罵,「生眼睛沒看過這麼混的老師!」

 

 

只見魏欽的信徒范智統不動聲色,掄起拳頭緩緩靠近前面的張小晏……

 

 

因為想到有點事要跟魏欽商量,於是我加快腳步追了出去。

 

 

他人在校門口前,跨上機車正要戴上安全帽。

 

 

「魏老師!呃頭頭……」我還不習慣這種叫法,覺得彆扭。

 

 

魏欽放下安全帽,態度很親切,「有事嗎?」

 

 

「我想了很久,雖然在這裡唸書不用花錢,可是你應該也調查過我家裡的情況……我必須賺錢幫忙還債,大學放榜後我就已經答應我媽了。」

 

 

「真傷腦筋呢……」他跨下機車停放好,從置物箱內拿出另一頂安全帽,「反正今天沒課了,妳陪我去一個地方。」

 

 

我就這樣乖乖讓魏欽載下山,也不怕他會把我載去賣,因為這兩天相處下來,我確信他是一個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