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平常就習慣早起,加上床墊太軟導致失眠,所以我還沒六點就起床,下樓到廚房想幫大家弄早餐。

 

 

沒料到有人起得比我更早,是雷丞煥,正從冰箱拿出雞蛋。他昨天下午沒吃東西,現在一定餓壞了。

 

 

「讓我來吧。」我說,伸手要拿雞蛋。

 

 

「對不起。」這三字他說得很清晰。

 

 

「為何要道歉?」

 

 

「上次颱風天在安養院……我不該對妳發脾氣。」

 

 

「沒關係,我早就忘了。」我笑了笑,檢查瓦斯桶是否有扭開。

 

 

「我不該遷怒別人,是我自己睡過頭。」

 

 

「什麼?」我完全聽不懂。

 

 

「第一天指考,我頭暈睡過頭,之後第二天索性不去考,因為不可能進T大了。」

 

 

「睡、睡過頭?!」令我大感意外的意外。

 

 

「很丟臉的缺考原因,在我做足準備以前,妳別告訴別人……包括昔翎在內。」他深吸了一口氣,「還有,別跟她說我現在唸這所大學。」

 

 

「嗯,我保證不會說的。」

 

 

結束談話後,我煎了幾顆荷包蛋,但形狀不是很好看,因為雷丞煥就站在旁邊看,讓我很緊張,失了平常的水準。

 

 

桌上有條未開封的土司,還有一些新鮮的蔬菜,應該是魏欽之後買來的。我手忙腳亂把蛋夾進土司裡。

 

 

「這份給你。」我將第一份成品遞給雷丞煥。

 

 

有個人突然衝進廚房,破壞了原本靜謐的早晨。

 

 

「我聞到蛋香了!也給我一份吧!」范智統盯著雷丞煥手裡的早餐大喊。

 

 

「起得還真早,睡得好嗎?」我問,同時繼續弄第二份。

 

 

范智統走近,「睡得很飽!現在要讓肚子飽!」接過土司夾蛋。

 

 

「你倒好了,我可是一晚沒睡……你鼾聲大得嚇人。」雷丞煥面無表情。

 

 

「有嗎?!對不起喔雪男,我自己沒聽見。」范智統不知是真傻或者裝傻。

 

 

「雪男?你幫雷丞煥取的綽號?」我對這個新詞感到新奇。

 

 

「對呀,這傢伙冷冰冰的沒人性,要下來吃早餐也不通知一聲。」范智統伸手向我要第二份。

 

 

我苦笑,「最多只能吃兩份喔,我怕土司不夠吃。」

 

 

范智統晴天霹靂,「吼喲~兩份怎麼夠!把大姊大那份也給我吧!」

 

 

「大姊大?」我腦筋一時轉不過來。

 

 

「張小晏的啊!我吃飽才有力氣罩妳!」他一副非吃不可的嘴臉。

 

 

我笑到肚子痛,「雷丞煥叫雪男、張小晏叫大姊大,那你該不會也擅自幫我和魏老師取了綽號?」

 

 

「妳當然有啊!許苑荷就取叫『盒子』,至於魏老師嘛……」范智統運用想像力,「魏欽和衛青諧音,衛青是名將軍,而他現在是帶領我們的老師,那就是『頭頭』囉!」

 

 

「什麼狗屁頭頭?我才是你的頭頭!」張小晏突然蹦出。

 

 

「大姊大你醒啦……」范智統整個很失望。                           

 

 

張小晏奪走他手裡的吐司夾蛋,「不早點起來的話,能吃的就全被你嗑掉了!」

 

 

「一大早廚房這麼熱鬧呀?」魏欽也聞聲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