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在門口掛一塊板子、屋裡擺幾張桌子就能叫學校?」張小晏不以為然。

 

 

「你這傢伙膽敢對魏老師沒禮貌!」范智統作勢要開扁,「給我聽清楚!我不僅罩許苑荷,也要罩魏老師!」他把我和魏欽夾在腋下,左右各一個。

 

 

雖然范智統的汗味很臭,但他總算記住我的名字,這點讓我大感欣慰。

 

 

而後,我們一行人來到廚房。

 

 

魏欽打開冰箱,「算你們運氣好,還有食材。」捲起袖子,「我來露一手。」

 

 

十幾分鐘後,魏欽將一大盤蛋炒飯端上桌。

 

 

「我快餓扁了!」范智統搶先開動。

 

 

魏欽盛了一碗遞過來,「給妳。」接著對杵在一邊的雷丞煥和張小晏說:「男生用不著我服務,要吃就自己來啦!」

 

 

「我不餓。」雷丞煥冷酷回應。

 

 

張小晏吞了吞口水,仍默不作聲。

 

 

范智統轉身望向張小晏,「來幫忙吃啊,你想害我又撐到胃痛?」

 

 

「那我就姑且日行一善。」張小晏拉開椅子坐下,扒了幾口飯,「哇靠!這飯未免太硬了!」嘴巴卻沒停止咀嚼。

 

 

「會嗎?對我來說肚子餓什麼都好吃!」范智統已經吃完第二碗。

 

 

「不好意思,本人的廚藝不佳,在找到廚工前,恐怕要委屈您這位大少爺了!」魏欽聳聳肩說。

 

 

張小晏吃完一碗,放下筷子,「喂!我問你……」

 

 

「喂什麼喂?」魏欽提高音量。

 

 

「魏老師……」張小晏露出虛偽的笑容,「吃飽後需要休息,這裡應該有『宿舍』吧?」

 

 

「當然有,我等一下會分配房間。」

 

 

待范智統把剩餘的蛋炒飯解決後,我們跟著魏欽爬到二樓。

 

 

「這間給你們三個男生住。」

 

 

眼前是約莫十坪大的房間,裡頭擺著三張單人床,角落有個老舊衣櫃。

 

 

「太簡陋了!怎麼連張書桌都沒有?!」張小晏提出抗議。

 

 

「你用得到書桌嗎?如果你過去常用它的話,今天也不會出現在這裡了!再說,你若真要唸書的話,山上很清靜,隨處都可以唸,而且教室就在樓下。」魏欽說得頭頭是道。

 

 

范智統就近挑了門邊的床舖躺下,才幾秒就呼呼大睡;雷丞煥挑了靠窗的,正把帶來的衣物整齊放置到衣櫃裡。

 

 

「三個人住實在太擠了,隔壁不是還有一樣大的房間嗎?」張小晏態度軟化,極力爭取自身權益,「難道隔壁是許苑荷的房間?」

 

 

魏欽露出奸笑,「錯!隔壁是我的房間!」

 

 

「那我自願貼錢跟你換房間總可以吧?」張小晏仍不死心,「這一點也不像學生宿舍,簡直是監獄!」

 

 

「上訴無效!就這麼定了,你們好好培養感情啊。」魏欽停頓一下,「還有,樓上是女生宿舍,除了我之外,其他男生止步!」接著轉頭對我說:「妳跟我來。」

 

 

我和魏欽繼續往上爬,來到三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