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腳底涼到頭頂,我還反應不過來。

 

 

「好耶!不過……學生就我們三個?」范智統決定聽信魏欽的話。

 

 

「喔,當然不只三個……總共四個呢!我剛在山下飆過一輛計程車,那個學生應該在裡頭,算算時間差不多快到了。」魏欽回答。

 

 

「如果是個漂亮的小妞,我就留下來……」張小晏一臉陶醉。

 

 

說時遲、那時快,有個略顯沉重的腳步聲從後方傳來。

 

 

濃密鋒利的眉宇、剛正不阿的面容、不茍言笑的表情、修長挺拔的身型……

 

來人竟是雷丞煥!

 

 

一定是在作夢!我居然會在這個虛無縹緲的森林大學與他重逢?!

 

 

雷丞煥一看到我,眼神只稍驚訝一秒,而後開口問那三人,「誰是魏欽?」

 

 

「我!」魏欽俏皮地舉手回應。

 

 

「拿去。」雷丞煥把入學通知單遞給魏欽。

 

 

范智統見狀,有樣學樣,把他的入學通知單連同我的,一起呈交給魏欽。

 

 

我的腦袋已經紊亂到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ㄟ,你們頭殼壞去啦?真的想待在這種荒山野嶺的學校唸書?!」張小晏大吼。

 

 

「山上空氣好,免費的大學有什麼不好?」范智統怒瞪張小晏,「你不是說要去國外唸書嗎?我們又沒攔住你!」

 

 

「呵……」魏欽看向張小晏,「你肯定就是張小晏!榮達集團的獨生子,高中唸了五年才畢業,照理說你現在差不多二十歲吧!送你到國外唸書對你家來說不成問題,可是留學考早就過囉,不待在這裡唸大學的話,很快就會接到兵單了……嗯,你應該會喜歡你的新髮型,可以省下髮膠的開銷。」他皺眉,「我是過來人,比起軍營的環境,這裡簡直是天堂!」

 

 

張小晏又氣得臉紅,卻無從反駁。

 

 

「哇!老師你好神,事先摸清他的來歷!」范智統崇敬地盯著魏欽。

 

 

魏欽轉而回看他,「范智統,綽號飯桶,今年十八歲,是田徑隊的短跑健將,原先很被看好能保送公立大學體育系,可惜在一場重要比賽中跑最後一名,據說是午餐吃八碗飯導致胃痛,白白把機會讓給別人。」

 

 

范智統傻笑個不停,「從那次之後我吃飯節制很多了……」肚子忽然叫兩聲,「我想我餓了,這裡有學生餐廳嗎?」

 

 

「只有廚房,可是還請不到廚工。我們先進去吧!」

 

 

魏欽走在前頭,接著是范智統、雷丞煥,望著那個人的背影,我像是被鬼牽著走,追隨他們而去,至於張小晏也心有不甘地跟上腳步。

 

 

「如你們所見,學校是私人別墅改建,由於時間緊迫成立得很倉卒,將來會陸續翻修擴建。」

 

 

踏入庭院後,魏欽充當解說員,似乎很熟悉這棟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