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妳也是來唸書的囉?」因為無聊沒事做,左邊的張小晏仔細打量我。

 

 

「不,我是來找魏先生,有人託我拿東西給他。」

 

 

「魏先生?這種鬼地方可能住人嗎?」張小晏稍微貼近我。

 

 

右邊的范智統見狀,迅速擠到我們兩人中間坐下,「你休想碰許願池一根汗毛!」

 

 

「我叫許苑荷……」我苦笑。

 

 

「差不多啦,反正我罩妳!」范智統傻笑。

 

 

張小晏刻意坐遠些,「呿!自身難保還罩人……」

 

 

忽然間,有輛寶藍色的大型重型機車飆到我們面前緊急煞車,打斷我們的談話。

 

 

「太好了!我們得救了!」

 

 

范智統興奮地跑過去,我和張小晏則尾隨在後。

 

 

騎士摘下安全帽,「嗨!」

 

 

來人是個長相清秀的娃娃臉男生,那身黑皮衣和白皮膚實在不怎搭。

 

 

張小晏近距離端詳那輛機車,「車子不錯嘛,你也是來唸書的?恐怕要麻煩你分趟載我們幾個下山了。」

 

 

「我才剛來幹嘛要下山?」騎士問。

 

 

張小晏輕蔑一笑,「醒醒吧!你真的想來這所鬼森林大學唸書?!」

 

 

「我不是來唸書……我是來教書的。」騎士正經八百。

 

 

「教書?教授哪有像你這麼年輕的!」范智統突然變聰明了。

 

 

「我目前還只是講師,別看我這張臉,已經二十六啦!早知道你們會有疑慮……」

 

 

他在機車置物箱內東翻西找,「喏,這是我的講師證,最近剛領到的喔!」

 

 

「喂!你當我們白癡啊?證件這種東西隨便都能偽造。」張小晏打死不信。

 

 

騎士面露威嚴,「喂什麼喂,請連名帶姓叫我,我叫魏欽。」

 

 

「衛青?那你外甥霍去病在哪?」范智統咧嘴大笑。

 

 

我眼睛一亮,「你是魏欽?我有東西要給你。」從包包裡拿出牛皮紙袋,「就是這個,楊桃女士交託的。」原以為魏欽是個老頭呢。

 

 

「妳就是傳說中的那個許苑荷?」魏欽打趣地說,「妳看過袋子裡面了嗎?」他並沒有伸手拿牛皮紙袋。

 

 

我急忙澄清,「當然沒有!這是要給你的!」

 

 

魏欽挑眉,「哦?那我允許妳先看。」

 

 

「蛤?」我一頭霧水,什麼跟什麼?

 

 

張小晏沒知會一聲就搶走我手中的袋子,「我來看!」抽出裡面的文件,「啊……」嘴巴張很大。

 

 

「啊什麼啊,你不識字呀?我幫她看!」范智統一把搶走文件,「啊!這個我也有!」嘴巴張更大。

 

 

我好奇地湊過去,「入學通知單……學生許苑荷?!」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恭喜,你們都是森林大學戀愛系的學生了!」魏欽朗笑宣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