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楊桃,妳別想要逃!」是有點年紀的男聲。

 

 

「啊——」我用力掙脫他的熱情環抱。

 

 

我的尖叫嚇阻奏效,他馬上鬆手彈了開。

 

 

待我轉身看清來者是個年過七旬的老阿公時,阿婆正巧衝回來。

 

 

「你這老不休!敢吃人家的豆腐!她跟你孫子同年齡哩!」阿婆拿起床上枕頭海K他。

 

 

「是誤會、誤會一場啊!我看她披著我送給妳的那條浴巾,以為她是妳!」阿公左閃右躲仍連連被擊中。

 

 

看到老人家受苦我於心不忍,趕忙擋在兩人中間,「我可以作證!他剛才喊我小楊桃,阿婆妳不是姓楊名桃嗎?」

 

 

阿婆總算停手,臉上似有紅暈,「好了,這次算你走運!」把枕頭扔回床上。

 

 

「你該不會就是……雷丞煥的爺爺?」我問。

 

 

「我們見過面?」他搔頭,一臉疑惑。

 

 

「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你好,雷丞煥是我高中隔壁班的同學,我叫許苑荷。」

 

 

雷老先生額上的皺紋更深了,「許苑荷?沒印象耶……」

 

 

「呃,這是當然的,我跟他不太熟。」我傻笑。

 

 

「阿煥生性孤僻,從小到大朋友很少。」他連連嘆氣。

 

 

我又想起稍早的偶遇,「他最近過得好嗎?缺考的事情好像是意外,對他的打擊很大。」

 

 

「沒什麼!上不了T大又不會死!我孫子才不會被這點小事給擊倒!」他激動大喊。

 

 

阿婆看不過去,「死老頭!小心高血壓和心臟病!比起那臭小子,我的孫子優秀多了!」她用手肘頂開他,「你先到交誼廳等,我有話要對她說。」

 

 

雖然不情願,雷老先生依舊聽話地閃人。

 

 

「小荷,妳幫我個忙。」阿婆將一只牛皮紙袋交到我手上。

 

 

「這是什麼?」

 

 

「裡面的東西非常重要,妳要小心保管,並且在九月十五日那天,幫我把袋子送到這個地址,交給魏先生。」她又遞給我一張便條紙,「記住!妳一定要親自去!」

 

 

我瞄了一眼便條紙上的地址,就在屏東縣境內而已。

 

 

「我應該有空,可是……為什麼不用郵寄的呢?」

 

 

「因為我只信任妳呀!好心的小姐!」

 

 

阿婆用那雙佈滿歲月痕跡的雙手緊握我的手,我接收到她傳來的暖流與訊息,剎那間內心激昂澎湃,便一口答應了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