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份牛排的味道還可以嗎?」江碩業突然從我身後蹦出。

 

我被嚇了一大跳,「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在這間牛排館打工啊。」

 

怪不得這傢伙老是把牛排二字掛在嘴邊。

 

「這份牛排……是出自你的手?」想到先前的可怕經驗,而三分之二塊的牛排已下肚,我不免替自己的腸胃擔心起來。

 

「不,我只負責外場接待。」

 

「喔!」謝天謝地!佛祖有保佑!

 

他看看董飛翔,禮貌性朝他點個頭,「這位是……妳男朋友嗎?」

 

「不是。」我急忙否認。

 

「是。」董飛翔同時答腔。

 

我的全身血液瞬間凍結,不知從何解釋、有沒有必要解釋。

 

江碩業又問,「那你們等一下要去哪?」

 

「回家。」我回答。

 

「看夜景。」董飛翔也回答。

 

「哦,是先看夜景再一起回家是吧?我懂。」江碩業自以為幽默地說。

 

「懂你個頭!是各自回家!」

 

扔下氣話後,我猛然起身甩頭就走,不再理會這兩個白目男子。

 

早知道就不答應鍾澄去約會,想想也很怪,哪有人一下子追鍾澄、一下子追我,董飛翔分明是濫情嘛!誰都可以只要是女的就通殺?!

 

這全都要怪鍾澄出的鬼點子!莫名其妙把我和董飛翔那個怪咖湊成對,讓江碩業這個痞子逮到機會揶揄我!

 

有件事我一直很困惑。

 

兩個未曾謀面的人,以交往前提來結識,是因萌生愛意而陷入愛情,或者因嚮往愛情而衍生愛意?

 

身在其中的男女,同樣道不出個所以然吧……

 

總之這種爛經驗一次就夠了,我再也不相信那種刻意安排的緣份。

 

※※※

 

「妳下次要來吃的話提早跟我講,我叫店長給妳打個折。」江碩業在教室走廊外倚著牆壁,眉開眼笑對我說。

 

我右手一揮,「謝了,我是絕對不會再走進去第二次的。」

 

「我們店的牛排有那麼難吃嗎?妳真不識貨~」

 

「那你自己咧,蠢到有牛排吃還不去吃!」我話中有話。

 

「我有啊,打工時偷吃很多,有點膩了。」

 

我直接點破,「你明白我說的是哪個意思……是指鍾澄。」

 

「喔,感情的事真的很難說耶,搞不好我哪天想不開就回頭去追鍾澄!」

 

「那好呀!預祝你成功!」我沒安好心眼地說著。         

 

江碩業雙手環抱胸前,咄咄逼人,「還敢教訓我!妳昨晚的約會對象呢?」

 

「我不喜歡他。」

 

「為什麼?」

 

「嗯……他喔,我們距離有點遠,而且他的嘴唇太薄了,以面相學來說呢,將來一定薄情寡義。」我隨口胡扯。

 

「哦?是這樣啊,那我一定情深義重了!呵……」

 

看了江碩業一眼,不知是從何時開始產生的變化,這張臉已經沒初識當時那樣令我反感了。

 

真可惜!

 

可惜江碩業不是女的,要不然我有十足把握他夠格成為我的手帕交。

 

所以……也只能寄望下輩子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