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說天妒紅顏。

 

三天後的深夜,羽楓學姊入睡後就再也沒睜開眼,天使悄悄離我們而去。

 

在她過世前堅持不去醫院,她說轉紅的楓葉就該落在滋養它的土地上。

 

雖然還是留有不圓滿的遺憾,至少算是完滿了……

 

我會永遠記得那張蒼白面容上的溫暖笑容。

 

 

過了幾天,允翰學長的情緒稍稍平穩後,他將一張小卡片遞給我。

 

「謝謝妳為我們所做的一切……楓託我在她走後,一定要親自把它交到妳的手上。」允翰學長滿懷感激說道。

 

我用顫抖的雙手攤開卡片,裡頭貼著幾朵用雲彩紙拼湊而成的五瓣小花,襯著羽楓學姊娟秀的字跡:

 

【妳可能沒察覺,花苞已經綻開了。】

 

看不懂,看來遲鈍的我確實還沒有察覺。

 

 

後來,允翰學長決定繼續留在台中,一邊工讀一邊等兵單。

 

也許是因為歷經羽楓學姊的驟逝,讓他深切感受到我們這群朋友的重要。

 

再者,阿豪已確定直升本校研究所,不僅他女友小芳開心,就連允翰學長這個死黨都捨不得離開台中了。

 

真是太好了,起碼六人幫暫時還不必解散。

 

 

「筱芝!筱芝~有好康的報給妳知!」鍾澄突然衝進來,活像隻鸚鵡說道。

 

我無精打采,「百貨公司又換季大減價了嗎?」

 

「不是啊!我有樣東西要推薦給妳!」

 

「喔,美食還是減肥產品?」

 

鍾澄站在我面前,一臉賊樣,「都不是,是妳一直想要的--男朋友喔!」

 

「男朋友?!誰啊?」我驚呼。

 

「到時妳就知道啦!我先賣個關子,你們見了面再慢慢聊。」

 

我整個清醒,「我哪時答應妳說要『接見』他了?妳別自作主張!」

 

「人家條件不錯的,妳就去跟他吃頓飯看看嘛,反正他會請客的,幫妳省一頓耶。」

 

「條件不錯的妳會留給我?這實在有點詭異……」十成是個豬頭!

 

「筱芝吶,學長都已經畢業快去當兵了,況且短時間內他不太可能忘記那位學姊……現在的妳,我若說得直接一點,是跟失戀沒兩樣對吧?」

 

我點頭,「沒錯,我是失戀了,可是我並不感到難過,也從沒想過自己可以取代羽楓學姊在他心目中的地位。」

 

「那就對啦!妳應該往前走,把視線轉移到其他男人身上,去談一場刻骨銘心的戀愛!」她笑得有夠花癡。

 

「瞧妳一副樂在其中的模樣,乾脆妳自己留著備用好了……」

 

如果鍾澄在兩個月前說要介紹男朋友給我的話,我會相當憧憬的,但這陣子發生了太多事情,我替自己現階段談戀愛的可行性打上了一個大問號。

 

收藏特殊、完美的東西,是每個人心裡潛藏的一股慾望。

 

我始終認為我對允翰學長的欣賞,是更高層次的,早已超越了這些,其實不然。

 

羽楓學姊的現身使我發覺了自己的膚淺與可笑,原來世界上最難能可貴的愛情,就是犧牲自己的幸福,成就對方的未來。

 

我們全都被她比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