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晚,我和江碩業陪著允翰學長又跑了一趟嘉義。

 

「妳好自私!為什麼要瞞著我自己承受這一切……」允翰學長輕撫羽楓學姊的臉,語氣裡沒有絲毫埋怨,唯有心疼。

 

她一聽便激動落淚,「對不起!因為我實在太愛你……我清楚失去最親近的人那種椎心痛苦,所以我不要你面對和我一樣的痛苦……嗚嗚……」

 

他用溫柔的手指拭去她眼角的淚痕,然後將她擁入懷裡,俊臉貼著她的秀髮,「既然妳還愛我,請妳不要再把我推得遠遠的了……」

 

目睹允翰學長緊摟著她傾訴情意,我心裡僅存的半點醋意剎那間也蒸發了,只剩下滿滿的感動。

 

「我好想再看看秋天的楓葉。」羽楓學姊微笑道。

 

「秋天還沒來耶,妳先專心養病,身體好轉我就帶妳去。」他哄著她。

 

「嗯,我很期待那一天……」

 

站在一旁的我也無法克制地掉淚了,是喜悅的眼淚。

 

協助兩人把誤會化解後,我和江碩業就自動消失,留給他們多點私人空間。

 

「妳的『淚點』真低,這樣也能哭。」江碩業說。

 

我拿出包包裡的面紙大力擤鼻涕,「我感同身受不行嗎?誰像你那麼冷血。」用鼻音說著。

 

「妳還喜歡學長?」

 

「喜歡啊,但已經昇華成對偶像般的崇敬了。」我毫不避諱。

 

他木然搖頭,「什麼意思?」

 

「偶像是高不可攀、遙不可及的嘛,我只要能遠遠看著他就心滿意足了。」

 

「不錯喔!妳有進步!」他笑了笑,對我豎起大拇指。

 

「ㄟ,那妳為什麼喜歡羽楓學姊?因為她人長得漂亮?」

 

江碩業認真思考了幾秒,「不全然是這樣耶……有一次學長拜託我幫她去貼海報,她是很盡責的人,堅持每張都要自己貼,我只好靜靜跟在她身後,看著瘦弱的她從學生餐廳一路爬坡貼到相思林,滿身是汗……嗯,我應該是從那時候就開始欣賞她。」

 

頗令我慚愧的答案,「原來學姊為我們社團付出這麼多。」

 

「學長當時應該很想幫她,但是又怕戀情曝光,所以才會找我幫忙。」

 

「坦白說喔,知道學姊心有所屬後,你會不會心痛啊?」我十分好奇。

 

「多少有一點吧,不過我大吃一頓拉完屎後就看開了!哈~」

 

頓時我臉上冒出三條線,「你還真不是普通的樂觀……」

 

「我只是清醒得早!反正再破的鍋子總會找到一個最合適的蓋子。」

 

「你幹嘛沒事把自己比喻成破鍋子呀?」

 

「有嗎?我剛講的那句話是在安慰妳耶!」他裝出天真爛漫的欠揍表情。

 

「江碩業……你這傢伙!你……」我罵到一半噤聲。

 

江碩業不知死活追問,「我怎麼了?」

 

「噓,你注意聽!是口琴……」

 

房內傳來一首熟悉的曲子。

 

仔細回想,竟是學長那天在高美溼地吹奏的抒情曲。旋律雖簡單,我卻從中聽到很濃厚的一份情意,還帶有一絲牽掛。

 

曲名是什麼已不重要,我深信,此刻他們的心是緊緊貼在一起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