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鳳凰花開了,學長姊的畢業考結束後,緊接而來的是畢業典禮。

 

中午時分,我到花店去拿兩天前預訂的一束香水百合花,之後回家和打扮許久的鍾澄會合,兩人再一起趕赴中正堂。

 

典禮已然結束了。

 

禮堂外,小芳正強迫阿豪擺出各種搞笑的pose,興高采烈地替他拍照留念;允翰學長則是被一群熱情學妹密不透風包圍著,眾人有說有笑。

 

我把花交到允翰學長手上,「這是要送給你的,畢業快樂!」

 

「謝謝!謝謝妳們特地過來。」他高興地接過花束,努力在自己爆滿的胸前挪出空位來擁抱它。

 

早知道我就不送花改送其他實用的東西。不過,千金難買早知道。

 

「妳們來啦!」抓到一絲喘息空間的阿豪走過來跟我們打招呼。

 

「大家一塊到教堂拍照吧!」小芳一邊說著,一邊忙著更換相機電池。

 

「你們先過去好了,我要去社辦一趟。」我開口說道。

 

幾天前,我買了一張巨型賀卡,將它擺放在社辦裡頭,讓社員們自由留下祝福話語給這位傳奇性的社長。算算時間,也該去收回卡片轉送給學長了。

 

社辦裡只有學妹小鴨一人,她正趴在那張卡片上埋頭寫字。

 

「哎呀!筱芝學姊妳等等喔~我就快寫好囉!」這隻小鴨急躁地呱呱啼叫著。

 

「不急不急!妳想寫什麼就盡量寫!」

 

等待之餘,我在這間屋子裡頭四處走走看看。

 

佈告欄上空出的那一塊藍色壁報紙底圖,很難不引起我的注意,而原先覆蓋在上面的那張彩色照片,已經不翼而飛了。

 

「小鴨,今天還有什麼人來過嗎?」我轉頭問她。

 

「喔,羽楓學姊剛走啊!其他人我就沒看到了。」她繼續塗塗寫寫。

 

我走近小鴨,視線在那張卡片上頭來回瀏覽了好幾遍,卻仍找不到羽楓學姊的留言。

 

沒有,真的沒有。

 

這個女人實在太絕情了!連一丁點兒祝福都不肯施捨給允翰學長嗎?!

 

「我寫好嚕!」小鴨興奮說道。

 

接過了那張賀卡,「鵬程萬里」旁一隻用蠟筆塗成的黃毛小鴨,眼睛大大的,可愛又天真。

 

我開始擔憂了起來,學長若收到這張「祝福滿滿卻稍嫌不足」的卡片,會開心嗎?

 

抓著那張卡片,我衝向文學院。

 

無論如何,我一定要見羽楓學姊一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