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姊,嗨。」

 

座位正朝店門口的我,搶先目擊了這殘酷的一幕。

 

店門口停了一輛車,下車的竟是羽楓學姊,她跟一個男人相偕來這吃中餐,神情相當愉悅——至少在看到我們之前是如此。

 

即使我現在非常不齒學姊的所作所為,很想翻桌叫囂,卻不得不在眾人面前顧及大學生形象。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幫允翰學長擋掉這尷尬的場面。

 

但我畢竟不是魔術師,無法在數秒內把他眼前一切憑空變消失,總不能強行把允翰學長的臉埋進碗公裡吧?

 

「你們……還真巧。」

 

羽楓學姊仍禮貌性過來打聲招呼,但允翰學長並沒有轉頭瞧她一眼,似乎在思忖著到底該用什麼態度來面對她。

 

站在她身邊的男人,雖不及允翰學長的俊俏,畢挺西裝加持之下倒也人模人樣。

 

「抱歉,你們慢聊,我先回去唸點書了。」允翰學長淡淡說著,面無表情地走掉。

 

「啊,學長等等我!」

 

猛然想起這裡和我的住處有段距離,而且又是被載來的,於是我倉促向羽楓學姊點頭道別,趕緊追了上去。

 

一路上,他隻字未提,僅在接過我遞還的安全帽時說了句「再見」。

 

 

人人嚮往愛情,也逃不開愛情。

 

愛情,愛情,古老而神秘的字眼,能讓人癡迷,也能讓人澈悟……

 

那麼允翰學長現在是否澈悟了呢?

 

※※※

 

鍾澄比我早一步回來小窩,正用她倖存的右手大啖著泡麵。

 

「呦!幸福小女人捨得回來啦?」

 

「哪有幸福啊,我們難得單獨吃飯也會半途殺出個程咬金。」我抱怨道。

 

「比我好多了,江碩業堅持直接送我回來,連頓飯也不請,有夠小氣的!」

 

一瞥見她捧著的是我新買的泡麵,我瞪了她一眼,「反正妳在外面也吃不飽嘛!還有,醫藥費就夠他頭痛了,哪來的閒錢請妳吃飯。」

 

「說的也是,如果他肯支付我全部的診療費用就阿彌陀佛了。」

 

「人家他已經夠負責啦,起碼不是去藥房隨便買個藥膏給妳貼。」

 

「筱芝,妳今天哪根筋不對?又幫他說好話。」

 

我連忙解釋,「並沒有,我只是就事論事罷了!之前明明是妳煞到他耶,他人雖然白目了點,總有些可取之處吧?」

 

「嗯,我很確定他吸引人的絕不會是廚藝。」她翻白眼說道。

 

一想起她昨晚的慘況,我笑彎了腰,「哈……這點我贊同!」

 

聊著聊著,我將稍早的最新發現告訴鍾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