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碩業兩手一攤嘆氣,「好吧!我說,反正都是過去式了。」

 

「蝦米狼?」

 

「丁羽楓。」

 

我又再度聽到這個名字,謎樣般的女子。

 

「不會吧?!那……然後呢?」我歇斯底里地追問他。

 

「沒有什麼然後啊,我之前不是告訴過妳了,我和妳同是天涯淪落人,在情場上都遭逢勁敵。」

 

「你的勁敵……該不會我也湊巧認識?」

 

「嘿嘿,妳知道的還不少嘛!」

 

望著夕陽,我又開始黯自神傷了起來,「他們兩個……還真是郎才女貌。」

 

「傻ㄚ頭,妳還不懂嗎?當人想吃牛排卻沒得吃時,白粥也一樣能填飽肚子;可是想吃白粥的時候,即使牛排擺在眼前,也沒有那種食慾。」

 

這個江碩業不知是吃錯什麼藥,抓到機會,又開始高談闊論起他的「牛排白粥論」。

 

「你是在誇獎我嗎?這樣聽起來,我只不過是個次級品。」

 

「妳別對自己那麼沒自信,白粥擁有牛排所沒有的好,只是妳自己還沒發覺罷了。」

 

「今天的你好奇怪,嘴巴是塗了蜜糖啦?」

 

「我是在做功徳呀!呵呵……」

 

一種說不上來的奇妙感覺。江碩業的笑容,似乎使我的憂愁打了折扣。

 

是錯覺吧?我想是,想必是,必然是。

 

傍晚,江碩業為了答謝我幫他搞定陳小刀一事,自願奉獻出打工薪資請我吃飯。當然,吃膩盒裝便當的我,絕不輕易放過可以大削一頓的機會。

 

「就這家吧!我路過好幾次。」

 

就近挑了一家肖想很久的火鍋簡餐店,價位約略在兩百塊左右。做人還算厚道的我,至少不是指定像王品、上闔屋那類高價位的餐廳。這麼說來,江碩業理應再補請一頓,好報答我的手下留情之恩才是。

 

踏進這家餐廳後,我後悔了。

 

視線所及,顧客幾乎全是一對一的熱戀男女,而裡頭的裝潢確實也不讓我失望,高雅且浪漫。這種燈光美、氣氛佳的用餐地點,雖然是我夢寐以求的,但是今兒個與我共進晚餐的對象,似乎不太對。

 

若不慎遇到系上或社團同學的話,那肯定是跳到德基水庫也洗不清。

 

「歡迎光臨,兩位嗎?」

 

服務生極有效率地迎上前接待我們後,就再也沒有退路了。

 

「請問……可以外帶嗎?」我怯生生地開了口,一個頗愚蠢的問題。

 

「不好意思,我們僅提供店內用餐的服務。」

 

「啊?!」

 

我驚訝地叫出聲來;一旁的江碩業見狀,則是噗哧竊笑,於是我又馬上回敬他一個白眼。

 

「來這種地方就是要消費它的氣氛啊,難道妳不這麼認為嗎?」

 

江碩業輕拍我的肩頭說著,然後跟臉上冒三條線的服務生要了一個僻靜的兩人座。

 

哎唷!只是吃頓飯嘛,對面的江碩業都能處之泰然了,我又為什麼要這樣提心吊膽?

 

此時我的心情,好比眼前熱滾滾的那個什麼……普羅旺斯南瓜火鍋的湯頭般,看似澄清,其實混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