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問妳,週五晚上有沒有空?」

 

「應該有吧,你問這做什麼?」

 

「事情是這樣的,學長快畢業了,我想說趁最近大家都還不忙,邀你們一起到我家辦個小型聚會,參加人員就以上次聯誼的六人為主。」

 

「這樣啊,我回去會通知鍾澄一聲的。」

 

OK,消息帶到,我的任務也結束嘍!該離開了。」

 

「離開?喂!還有下一堂課耶!」

 

我朝他離去的背影放聲大吼著,兩瓣嘴唇闔上的那一秒鐘,然意識到自己的喧嘩已引來不少路過同學的側目。

 

「我趕著打工,這麼『有趣』的課,就留給妳去聽吧!記得要連同我的份一起聽喔!先閃人嘿!」他蹬上階梯後,一下子就消失在相思林中。

 

這個江碩業還真是不要命了!

 

要碼就乾脆翹掉兩堂課不要來,可是他都為了傳口信特地來這一堂課了,再說陳小刀前一堂課尚未點名,他居然就這樣大剌剌地翹掉危險指數百分之九十九的後一堂課?!

 

「難得今天這麼多人到課,為了不愧對大家的捧場,在上課之前……我們先來點個名吧!」陳小刀一進教室就說。

 

果然不出我所料,江碩業他上輩子一定沒燒過什麼好香。

 

「統計三,周筱芝!」

 

「有!」

 

「資管三,江碩業!」

 

「…………」

 

「資管三,江碩業……又沒來?已經缺課兩次囉,今天再沒到就是直接扣考!如果有認識他的同學,通知他期末考不必……」

 

「老師!他上一堂有來,因為身體不舒服所以先回去了!」

 

天吶~我這張嘴是中邪了嗎?!萬一被陳小刀撞見他活蹦亂跳還能打工的話,我不陪著他一起扣考才怪咧!

 

「哦?真的是這樣嗎?」

 

這有什麼好質疑的呀?!老師不是應該信任學生嗎?被整間教室幾十雙眼睛盯著的我已經夠可憐了,小刀兄你就姑且睜隻眼閉隻眼啦!

 

「對,他昨晚發燒,今天是勉強來上課的!我剛看他臉色不太好,就勸他回去休息了。」我的說謊功力託鍾澄的福,想必有進步一點吧?

 

「既然這樣……好吧,叫他下週記得補一份請假單過來。」

 

「好……」我像剛坐完大怒神般虛脫無力。

 

沒想到,萬萬沒想到,我今天竟然斗膽幫江碩業矇騙陳小刀,並且還順手拿了兩份新講義。

 

「我怎麼會衰到去認識這種人啊?這傢伙……看來他下輩子注定要做牛做馬報答我了!」

 

驚魂甫定的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藉著持續不斷地咒罵他來消怒。

 

「哼,江碩業用一個鑰匙圈就想收買我?套一句鍾澄常說的話——連窗戶都沒有!」

 

拿出那「失而復得」的星沙鑰匙圈,憎惡到有股衝動想親手摔破它,但是當我高高舉起它時,日光所映照的星星,也就是我手中所掌握的星星,正散發出一種渺小、無辜的美。

 

我心軟了。

 

我震懾於裝在小瓶子裡的墾丁星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