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妳呢?妳喜歡的人是……?」

 

小芳帶著萬般憐憫的眼神望著我,似乎在傳達自己搶先一步離開「單身俱樂部」的歉疚之意。

 

「允翰學長呀!我之前不是告訴過妳了?」我十分篤定回答她。

 

「喔,可是我依稀覺得……妳跟江碩業還滿有話聊的。」

 

「沒那回事!我跟他那是……是鬥嘴!是吵架啦!」

 

不要哇!和那個麻煩傢伙傳緋聞可說是對我周筱芝的一大污辱。我費盡唇舌,連忙撇清我和他之間的關係。

 

「好,就當是我誤會了。那麼,允翰學長知道妳的心意嗎?」她接續問。

 

「應該不知。」

 

「妳是不想或者不敢讓他知道呢?」

 

「唔……都有一點吧。」

 

我清楚知道我害怕、顧慮的是什麼。

 

詹允翰,集外貌、才藝與品德於一身,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完美男子;至於周筱芝,就像市區裡所設立的便利商店一般,是到處都有的普通女子。

 

這就是宿命吧,我搖搖頭,又嚥下了一口飯。

 

※※※

 

把午餐扒光後,我向小芳道了別,腳底抹油般直奔上課地點。

 

剛才不小心和小芳聊到忘我、也忘了時間。在趕路途中,上課鐘聲已然響起。等我抵達教室時,陳小刀早就來了。

 

我的媽呀!今天的教室放眼望去,難得高朋滿座,我想這是由於期末考試逐日逼近的緣故吧。

 

正當我在外頭觀察哪邊尚有空位時,右邊正好傳來一個聲音:

 

「這麼晚才來呀。」

 

只見江碩業拿開他佔位子的背包,然後指指他前頭的空位,示意要我坐那。

 

那是我習慣坐的位子,擁有三大好處的位子:一是視野佳,二是打瞌睡佳,三是窗外風景佳。

 

「謝謝。」我入座後小小聲說著,有沒有聽見全憑他的福份。

 

這一堂課下來,我很認份地抄寫筆記。下課前十分鐘,後頭的江碩業傳了張紙條過來,約我下課後到外面走廊談點事情。

 

江碩業從口袋裡掏出幾枚銅板,「這是我昨天欠妳的錢,請妳點收一下。」

 

我下意識攤開手心一把接了過來,「少三八了,我隨便說說的啦,那小錢而已,你還當真!」還真的一分一毫都沒少,四十一塊錢。

 

「我可不想欠妳一堆,有辦法還的就加減還一些囉!」

 

「呵呵~這四十一塊錢比起救命之恩簡直是九牛一毛耶,於事無補的啦!」

 

「喔?那我等一下要說的事,應該能抵多一點的債。」他奸笑。

 

「你耍什麼神秘啊?有話就快說!有屁就……就慢慢放……」

 

其實我心裡是想試著改變說話口氣,但是一看到他那張臉,總覺得還是有些殘餘的怒火在撩撥著我的脾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