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吃啊,懷疑呀?」

 

把江碩業扶到床上坐定後,我掀開碗蓋,舀了一大沱粥湊近他嘴邊。

 

「我現在是病人,妳能不能放下私人恩怨,暫時溫柔一點?」

 

「你要求真多耶!難不成還要我幫你把粥吹涼?!」

 

「能那樣做最好囉!」

 

「好!等你康復之後給我走著瞧!」

 

待我將最後一口粥送到他嘴裡後,自己也快爆血管身亡了。

 

「算我上輩子欠你的!不對……是你這輩子欠我,下輩子要記得還!」我惡狠狠瞪著他。

 

「好啦,若我喝完孟婆湯還記得的話。」

 

「喂!你很笨耶!不會先含在嘴裡再偷偷吐掉喔?!」本人的耐性就快耗盡。

 

江碩業嘟起嘴裝可愛,「沒辦法,我很怕燙的。」

 

「是誰跟你說孟婆湯是燙的?輪到你喝時也已經涼了吧!」

 

接著,針對孟婆湯是冷或熱的無聊話題,我們持續爭辯長達一小時之久。

 

「唉,反正我會很長壽的,等妳喝到那碗湯後再托夢告訴我滋味如何吧!」

 

江碩業這傢伙根本是死到臨頭還要搞自殺。

 

「呸、呸、呸!我看你是沒機會喝了,因為你這種人注定要下地獄去!」我氣得從椅子上彈起來。

 

「我現在這樣子也只剩半條命了,拜託妳講話別那麼毒,給我留條後路走。」

 

「懶得理你!」我抓起椅子上的包包和車鑰匙,負氣轉身欲離開這間豬窩。

 

姓江的豬頭!下次就算你跪著哭求我來也絕不再踏進這裡一步!

 

「周筱芝!」他大聲喊住我。

 

我並沒有回頭看他,「還有何貴事?!」

 

「謝謝妳。」

 

不知道為什麼,我心底的那座火山於爆發前一刻被這三個字澆熄了。

 

「謝謝」這個語詞還真是好用,也難怪老師和父母從小就教我們要將「請、謝謝、對不起」給掛在嘴邊。

 

對於像江碩業這種極欠人教訓的傢伙,這倒是能讓他多苟活個幾年的實用詞彙。

 

「ㄟ,我是你的救命恩人,你欠我個人情,打算怎麼還啊?」我走回床邊,順手把東西擱在他腳邊。

 

眼尖的他,發現了那個鑰匙圈的狼狽遺容,「咦,這個星沙鑰匙圈怎麼破了?哦~妳把它摔壞了,現在還好意思向我索求回報?」

 

「它會壞掉還不是因為……」

 

我一時語塞,編不出什麼像樣的謊言,只能羞赧地愣在一旁。

 

「呵,別緊張﹗妳再幫我一個忙,打開書桌的最上層抽屜。」

 

「喔。」

 

走近那張桌面還算乾淨的書桌,我緩緩拉開那層略顯沉重的抽屜。

 

呃,他該不會預謀性地養了一窩小強來嚇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