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線透過洋芋片與小泡芙的依偎細縫,我覓著了他,靜定而沉穩地注視著店內熙來攘往的顧客。

 

添購了些許日用品,拿起架上一盒便當,我旋即蹬著新款流行皮靴,舉步優雅地朝收銀台的方位逼近。

 

我略為仰頭瞟了那個店員一眼,他漠然地低頭清點那堆物品。

 

「一共是兩百三十五元,謝謝。」

 

他壓低嗓音說道,我敏感嗅到一縷不耐的焦躁味。

 

「收您一千……找您七百六十五元,謝謝光臨。」

 

待他幫我將東西逐一裝進購物袋後,立刻抽換另一張笑臉,慇懃地替下一位顧客結帳。

 

我在原地愣了愣,黯自神傷,為同事今日讚賞不已的新髮型感到歎惜,也為新上市的櫻桃紅唇蜜感到洩氣。

 

怎麼會這樣子呢?除了那兩句關乎交易的制式話語外,我企盼他能說點什麼其他的,即使隨口誇一下我自備的咖啡色購物袋跟杏色上衣挺搭的也好。

 

那晚,我獨自嚼食著讓發呆時間蔭冷掉的便當,索然無味。

 

 

次日,那位帥氣高挺的店員正忙進忙出補齊架上的貨品。

 

我恣意閒晃著,在阿Q與來一客圓滾身軀簇擁的中空地帶,我與他四目相接,那倔強而稜角分明的粗眉,像把鋒利的長茅,筆直扎入我的雙眸。

 

我驚懼後退了幾步,轉身從架上拿了一盒便當,走向無人掌守的收銀台。由於店內人手稍嫌不足,他暫緩手邊的工作,徐徐邁向這裡。

 

今天的他,對我仍是沉默以待,然而找付零錢時,竟偷偷塞了張發票以外的紙條給我。

 

步出店門外攤開一睹,裡頭只有冷冰冰的幾個字——「別再自我折磨了!」

 

我苦笑著,讓掐揉成團的紙花隨風飄送。

 

 

隔日,我再度現身於巷口那間令我憂喜摻半的便利商店。

 

在那隨時明淨敞亮的四方玻璃屋內,有我這輩子最深愛的「他」。

 

自動門叮咚一聲我便踏了進去,空氣中瀰漫著茶葉蛋香,迴盪耳際的依舊是電台播送的醉人情歌。

 

這一天下班遲了些,我慌亂無策,試圖緩和呼吸搜索他的熟悉身影。

 

找著了!他正在影印機旁,跟一個身材曼妙的高中女生處在一起!頓時,我的全部冀望霎時應聲碎裂。

 

理智已無法壓制我漲大的瞳孔與激動的情緒,縱身飛撲過去,我撩抓起她的手腕,哀求她讓步退出我和他所鋪排的迷離關係。

 

「我就只剩下他了!請妳高抬貴手放棄他吧……」

 

我淚眼婆娑低啜著,險些仆倒在地,後方一雙厚實強勁的大掌及時將我攙住。

 

「媽~我都跟妳說了N遍!別再折磨自己每天吃這種便當了啦!微波加熱食品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寶貝兒子終於肯在大庭廣眾之下認我這個老媽了。

 

「嗚嗚~我不管啦!那是今天最後一盒便當耶!」

 

我抽抽噎噎持續哭鬧不止,直到那位高中女生識相擱下了「他」,倉皇奪門而去。

 

拾起影印機上的那盒便當,綻露勝利的微笑,我輕輕拭去女人與生俱來最管用的武器,迎向兒子那張不予理會的冷峻面容。

 

他是屬於我的,我倆的迷離關係是我用健康所偏執維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