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薰香被鍾澄點燃了,空氣中佈滿著署名「森林」的薰香味,和沙灘的鹹風味,混合成了另一種特殊氣味。

 

如果能跟允翰學長獨處該有多好呀!我心裡這般嘀咕著。

 

「抱歉,失陪一下。」鍾澄說道。

 

YA!今天運氣超好!

 

我的心情好比逛街時大姨媽突然來訪,卻又碰巧在百貨公司門口拿到免費衛生棉試用包。

 

看來老天爺的耳力還算不差,聽到了我的小小祈求;鍾澄的手機鈴聲響起,她神秘兮兮地退到後方石塊上講電話。

 

 

天色全然暗下來了。在一陣陣海風的助長下,薰香燃燒得很迅速。

二分之一。

月光映照下的允翰學長,用口琴吹奏出最迷人的海之樂章。

三分之一。

我也將口琴湊近唇邊,試圖附和這首陌生曲調。

四分之一。

我放下了口琴,有滿肚子的話想傾訴。

五分之一。

沒勇氣,我向自己舉白旗。

薰香已經燃成了灰燼。

大家全都回來了。

 

 

我仍舊說不出口,這場單戀也該適可而止了吧。

 

回程路上,我和江碩業如同去程那樣,一句話也沒說。

 

其實這樣也好,我可不想拿自己才二十一歲的青春年華開玩笑,即便是現在的我,已在心裡把自己罵得臭頭,生不如死。

 

膽小如鼠的周筱芝!妳這輩子注定沒人要!

 

返回出發地點後,我一下車,整個人竟失神到忘了跟大家道別,也忘了等鍾澄那個慢郎中,自顧自地要朝巷子裡走去。

 

「ㄟ……周筱芝,且慢!」

 

江碩業大聲吼住了我,也吼回了我的元神。

 

我有些不耐煩地回過頭去,「蛤?」

 

「都這麼晚了,妳還要去搶銀行嗎?」

 

「我?呃!!!!」

 

我先是一愣,然後感覺腦袋沉甸甸的,也驚覺到眼前的五人全是帶點朦朧美的。

 

噢不……我居然忘了把頭上那頂安全帽歸還給江碩業!

 

在一片如轟炸機飛過般的笑鬧聲中,我難為情地將安全帽交到他手上。

 

這一切都是意外,我相信頭一蒙、睡一覺、天一亮就沒事了。

 

※※※

 

這天,禮拜一,惡性循環似的,使人感到疲倦萬分的日子。

 

中午上完課後,為了獎勵自己的辛勞,我又買了盒雞排便當回小窩裡嗑。

 

扭開房門,鍾澄竟然已經起床了。她披散著長髮坐在梳妝台前,手裡握著一把梳子,嘴角掛著一抹似有若無的微笑。

 

房裡的燈沒開,窗簾被風吹得起落不定,滲進極少量的光線。房間定格的這一幕,像極了日本鬼片的拍攝場景。

 

「今天太陽是從西邊昇起的嗎?」我把燈打開,氣氛總算沒那麼駭人。

 

「筱芝……我最近又興起想談戀愛的念頭了!」鍾澄終於意識到我的歸來,一邊繼續梳整頭髮,一邊透過鏡子對我微笑說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