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剌剌地跨坐上他的車,車身微微晃動了那麼一下。

 

「妳好,我叫江碩業,那麼後面這位小姐,該怎麼稱呼?」

 

「喔我……筱芝,周筱芝。」

 

「是嗎?幸好妳不是姓『郝』或是『甄』,不然可就人如其名了,哈!」

 

「ㄟ!我的身高起碼號稱個160好嗎?不要太貶低我!沒那麼小隻啦!」

 

「好啦,我記住了!那麼號稱160的周筱芝小姐,在我們出發之前呢,有件很嚴肅的事要對妳說。」

 

「蛤?什麼?」

 

「這個……有點難以啟齒,我要說的就是……就是能不能請妳……請妳移動一下妳的臀部,因為妳……壓到我的衣服了。」

 

「啊?!抱歉……」

 

「沒關係。」

 

我猜想我的臉一定漲紅了。

 

不過好加在當時是黃昏,好加在我拿到的安全帽是全罩式的,好加在他的機車是沒後照鏡的……?!

 

※※※

 

平安抵達高美溼地後,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

 

遠離了都市的塵囂,這裡真是觀落日跟草海的好去處。我們在岸邊找了一塊最平坦的地方,一行人排坐開來。

 

稍後,鍾澄和允翰學長熱心地去幫大夥兒買飲料去了。

 

出乎意料之外,一旁的小芳和阿豪聊得很起勁。我稍微偷聽了一下,聽見「豬太郎」、「野口」、「很搞笑」等的破碎詞彙。

 

一頭霧水的我,在這一頭插不上半句話,只好重新把焦點集中於我那位司機身上。

 

我目測他大約175公分,這個身高在高標準的鍾澄眼中,無疑是個矮子。

 

至於外型方面,他的髮長及肩,五官輪廓還算分明:眉毛粗而不濃、眼睛是內雙、鼻子不大但鼻頭很有肉、唇形略為偏厚。

 

觀察五分鐘之後,我所得到的結論是,他長得很有個性,就連穿衣服也是一樣有個性。額外附註一點,後面的「有個性」,在我腦海中的印象等同於「邋遢」一詞。

 

若依照二十字箴言來嚴加分類的話,答案揭曉了,他算是滿地爬的那一型。

 

「咦,這瓶子裡裝的是星沙耶!」我指向他扣在腰間的鑰匙圈,試著開闢聊天話題。

 

江碩業取下鑰匙串,一把丟了過來,「這個鑰匙圈是在墾丁買的,妳喜歡就拿去吧!」

 

「送我嗎?那我不客氣囉!謝啦!」

 

「啊~妳二話不說就要拔走了喔?!我還以為妳會說:『不用了,這怎麼好意思。』之類的話哩!」他感到十分意外。

 

「幹嘛要說那種客套話,我是真的喜歡這個鑰匙圈啊!既然你都說要送我了,我沒理由違背己意說不要吧?你……該不會又反悔了?」

 

「沒有啊,只是剛才那句話我曾對三、四個女孩子說過,但鑰匙圈一直都沒送出去呀。妳……還真是特別。」

 

「哪裡特別?」

 

「特別的厚臉皮。」他斬釘截鐵地說。

 

「吼!你、你完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