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機車,三對男女。

 

在男生當中,有一張是我從沒見過的新面孔。

 

除了允翰學長之外,另一個是曾打過照面的阿豪,他是允翰學長的高中同學兼死黨,現在唸同校中文系大四,標準一等一的老實人,偶爾會來社辦探視我們的練習情況。

 

阿豪覺得人生就是要留下活過的證明,但是因為總統只有一個,所以小人物要想名留千古的方式有三:第一種是捐大錢讓你的名字被刻在新建廟宇的龍磐石柱上;第二種是作姦犯科讓你的名字躍上社會版頭條;至於第三種較保守的途徑就是出書。

 

所以阿豪的夢想是寫出一本可以讓讀者感動到狂噴淚的暢銷小說,搞不好還有幸成為面紙公司的代言人,畢竟每人抱一盒就可以創造經濟奇蹟;不過環保署到時候可能會來關切,因為「自家手工餛飩」的產量會很驚人。

 

話雖如此,聽說他還在等靈感來敲門……

 

若你剛有注意「看」我說的話,應該還記得學姊在兩年多前授與我的二十字箴言。

 

沒錯,就是「本校男生高的不帥、帥的不高,不高不帥的滿地爬」。阿豪身高182公分,他隸屬於哪一型,聰明的你,不用我多說了吧?

 

其實允翰學長老早就有意把阿豪拉進我們的社團來,但是由於阿豪的偶像是老子(「子」非輕聲字,請讀三聲),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道德經之作者。

 

而在其著作第十二章裡頭,有句「五音令人耳聾」,白紙黑字,明白揭示了阿豪一再推拒我們社團邀請的主要原因。

 

當然,阿豪還是熱愛音樂的,要不然我也不會認識他。

 

剩下那位則是我所謂的新面孔。

 

我對於那位故意不把白T-shirt紮進褲頭導致比外搭的藍格子襯衫還長的仁兄,一無所知。

 

允翰學長替我們初步介紹了那個人,綽號阿業,他的直屬學弟。

 

就這樣,鍾澄優雅地側坐上允翰學長的車,因為她今天穿開岔短裙;小芳也害羞地接過了阿豪遞給她的安全帽,是後腦杓印有哆啦A夢的那一種。

 

別無選擇的我,僅能默默祈禱這位故意不把白T-shirt紮進褲頭導致比外搭的藍格子襯衫還長的仁兄,不是一個暴走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