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鍾澄會成為好朋友,真的很不可思議。

 

我倆之間的微妙關係就好比韓劇「紅豆女之戀」裡面的楊松兒和殷希媛,唯一不同的是,我能篤定鍾澄的做作症狀絕對比劇中的殷狐狸要來得嚴重多了。「我假,故我在」,這即是她的座右銘。

 

「筱芝妳快消消氣嘛……我肚子好餓,妳那邊還有泡麵嗎?」

 

「妳不是吃完午飯才回來的嗎?」

 

「一碗排骨麵我才吃不到一半吶。」

 

我差點忘了,鍾澄從未在外頭飽餐過一頓。

 

每回跟她到外頭吃飯,她那賤賣國父、暴殄天物的「小鳥食量」有時連我也看不下去,建議她乾脆分一些給我吃算了,卻怎麼也不肯,彷彿讓收碗盤的服務生瞧見她碗底空空的話,會暗批光鮮亮麗的她,原來是隻金玉其外的大母豬。

 

不論共進午、晚餐的對象是大帥哥或者老朋友,地點在大餐廳或者小麵館,老闆是年輕小夥子或者年過七旬的外省老伯,她仍舊那樣的「擇善固執」。

 

她真的很妙,妙不可言。

 

鍾澄的男人緣極佳,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套句箱子牛仔褲的廣告詞,她不收集洋娃娃,只收集「男性朋友」。

 

她秘密收藏了一疊厚度足以和撲克牌並駕齊驅的紙卡。

 

在每張紙卡上頭,左上方寫有男性姓名,下方則一共列出了十多個表格項目:長相、談吐、穿著、身高、體重、家世、學歷、職級、興趣、星座、血型等。每個項目除了標示「圈」或「叉」外,其下皆有詳盡至極的紀錄,只差沒合個八字了吧。

 

我看了感觸良深。

 

若是鍾澄肯把這種整理資料的功夫運用在書本上的話,相信她的前途必然是不可限量,這可要比處心積慮釣個十全十美的另一半來得實際、管用多了。

 

「哇咧!有這麼多張!這些全是妳從小到現在所認識的男性朋友嗎?」

 

「不是,這裡是今年度的,資料必須常常更新。」

 

我抬頭瞧了一眼月曆,去年那時也不過才四月中旬。

 

「這個人都得『圈』耶,既然全部合格,妳以後集中火力巴結他就行了。」

 

「這個喔,很不巧他姓朱啦,我才不想當朱太太哩。」

 

「鍾小姐,妳想得未免也太遠太遠了吧!」

 

「世事難料,要審慎點投資啊!」

 

「…………」

 

她就是這樣的人,常令人興起一股想掐她的衝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