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老爸老媽替我取威廉這個名字,其實我挺知足惜福的,連英文名都不用另外搾腦汁想個老半天;可是打從英國那帥小子竄出來後,讓我體會到「名同命不同」的可悲……

 

唉!或許他們二老是想要激勵我做個有「威儀」、知「廉節」的人吧!廉節目前尚且做到了,因為沒門路可貪;而僅存的威儀於昨晚已被那個好樣的新鄰居給消磨殆盡……

 

(小游嗎?呵呵……我是那個餛飩啦!)

 

我心底一顆大石沉了下來,從電話裡她的口氣分析看來,一來她總算氣消了,二來我也能夠確定房子仍安然無恙。

 

「嗯,昨晚妳睡得還好嗎?」

 

(普普囉,你的枕頭好硬,勉強還算過的去啦。哎呀!我都忘了打電話來是想告訴你,我下午就可以整理好了!那麼,晚餐照舊喔!)

 

「照舊?你是指我負責備妥湯嗎?」

 

(不、不、不!你想得美啊!主餐該輪到你來費心了,湯由我來煮。)

 

「好啦,不過我的廚藝不佳,我下班順道買回去好了。」

 

(那說好囉!晚上七點準時到我家開飯!)

 

OKBYE!」

 

掛上話筒,我攆走剛剛一直在旁邊偷聽的同事小紀,他趁我剛講電話時偷吃了我飯盒裡的兩根花椰菜。

 

「喲!小游,你艷福不淺,學起大老闆金屋藏嬌喔?」

 

小紀發出他那招牌的咯咯奸笑,若不是跟他身處在同一個部門的臨桌工作,有時真想閉眼一拳就揮過去。

 

「窮光蛋一個,我哪來的錢呀?倒是你別老愛說長道短的,萬一哪天得罪了人,說不定連飯碗都搞丟了!」

 

我宅心仁厚地好說歹說了兩年,小紀卻一句也沒聽進去,整天窩在女同事堆裡談論八卦(脣紅齒白的他,在我剛進公司時還一度懷疑他的性向),可能是身為家中獨子的他,長期受到那五個姐姐潛移默化的思想灌輸所致吧!

 

「噓……偷偷告訴你,敏琳說她前幾天看到總經理帶著一個幼齒妹妹進去大飯店哩!你知道後來怎麼了嗎?總經理夫人氣沖沖地跟在後頭也進去了……哈哈!真可惜沒能親眼看到!」

 

他又再滔滔不絕地闡述本日的「八卦頭條」。

 

其實小紀做事既不認真、業績又不突兀,能在裁員颶風席捲之下倖免於難,被冊封為本部門三大奇聞之一(另外二奇分別是重達九十公斤的媚姐閃電結婚一事,以及在下的五秒鐘眼淚狂灑尾牙餐會一事)。

 

據說小紀手中掌握董事長的致命把柄,所以有恃無恐,至於所關何事?這一切即是他常掛嘴邊的「機密至寶」……

 

幸好小紀的胃口似乎不大,只想混口飯吃,不然身為同事的我恐怕哪天要連夜前往刑事局做筆錄了。

 

下了班後,考慮到晚餐的保溫,我特地到市區多兜了幾圈,然後趕在快七點前買回剛出爐的晚餐——披薩。

 

我拎著熱騰騰的海鮮披薩,過家門而不入,按下了隔壁A座的門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