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返抵家門,我火速衝到浴室,將頭皮至腳底抹勻洗髮精與沐浴乳,經搓揉產生一大堆泡泡後,再兩三盆清水一傾而下,想像自己是正在拍廣告的港星吳彥祖,率性、灑脫而自信,人就宛若飄飄然凌上雲霄一樣。

 

在幾個月前限水措施的強制執行下,著實讓我虧了一筆為數可觀的片酬哩。

 

洗完澎澎後,我一腳已觸碰到外邊的冰涼瓷磚地板,幾經思量又再度縮回浴室。

 

習慣裸著上身睡覺的我,通常洗完澡只穿一條花色海灘短褲,如今家裡收留了一位「女施主」,我這個住持怎麼說還是得注意一些基本禮節。

 

於是我開了條小門縫,確定沒人「路經」後再躡手躡腳溜進臥房,搜出一件久違的棉質汗衫。

 

在自個兒的窩裡搞鬼祟舉動還真有夠怪吶!

 

而後我聞聲來到廚房。

 

諸如「當自己的家別客氣」此類的客套話不用等我開口,她早就極有慧根地「自動自發」了起來。

 

「妳……在做什麼?」

 

「你沒眼睛嗎?做晚餐啊!」

 

我若沒眼花的話,她正在桿平一張麵皮。

 

旁邊一包中筋麵粉散落了將近半張桌子,她的前髮、瀏海也沾上些許麵粉;冰箱的門半闔著,一碗陳年豬絞肉被浸泡於醬油池中,流理檯上的粘板中央躺著一根前半截切得凌亂不整的韭菜……

 

目睹此景,眼前又是一陣暈眩!

 

「咦?奇怪,我記得我家沒桿麵棍這種東西啊!」

 

望著她手中緊握的所謂深褐色「桿麵棍」,有種似曾相識之感驟發。

 

「喔,你說這個啊,我在客廳拿的!借用一下囉~弄完晚餐再幫你放回去!」

 

「…………」

 

果然,先前的不祥預感被她親口證實了,鄭教授在畢業前系送給我留戀的親筆字畫的裱桿,讓這個天才丫頭硬是抽去了一根……

 

「呃,妳不用那麼費心替我準備晚餐,樓下巷口就有賣自助餐啦……」我試著以平靜的語氣與眼前這個愚昧無知的小妹妹溝通。

 

「給我仔細聽好!你的冰箱裡面空空如也,本小姐可是運用我過人的機智才想出包餃子的妙計耶!還有,天下沒有白吃的晚餐,你想吃餃子也行,湯就由你包辦啦!」

 

「什麼?!我……我今天累得跟條狗似的!還要我負責煮湯?」

 

「當然啊!我又不是你老婆,你總要為這頓晚餐付出一點心力吧!你如果不想吃也行,剛才的協議就拉倒!」

 

「好~算妳狠!鍋子遞來給我。」

 

「先講清楚,不准隨便煮個蛋花湯就想了事!」

 

「知道了啦,小的遵命、遵命……」

 

我的應變之計一旦被她識破,也只能安份地探進冰箱翻找任何派得上用場的材料,畢竟是我心軟讓她進來的,就算瓦斯爆炸、房子失火我也僅能搖搖頭認了。

 

意外尋得兩盒上個月去南部出差時買回來的里港餛飩,本想送去給老媽吃的,讓工作綁得一時忘了,看來老媽注定沒口福能嚐一嚐它。

 

切了些芹菜碎末丟入鍋中,原來學起陳鴻上道菜這麼得心應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狡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